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创新升级.香港博览”吸引逾 11000 人入场参观

2016-06-12 14:24 来自:

在成都举行的第六届「创新升级?香港博览」(SmartHK)上周五(5 月13 日)圆满结束。一连两天的展会吸引逾11,000 名参观人次,并参与多项商贸活动包括CEO 论坛、设计及创意论坛、13 场主题研讨会、超过25 场创新升级工作坊,以及逾850 场商贸配对会议。

1

多元化商贸活动推动川港交流共拓一带一路商机

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服务业拓展总监古静敏表示,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是推动环球经济发展的一股动力,而四川更是内地西部的重要地区,接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这次是香港贸发局于四川举办的首个大型服务业旗舰推广活动,我们很高兴看到川港两地企业建立联系、积极交流,共同开拓『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我期待他们能进一步落实合作,共创双赢。」商务部与香港特区政府签署《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的《服务贸易协议》于今年6 月1 日正式实施,这标志着香港服务企业和机构在中国内地将面临更大机遇。

2

市场考察活动、约200 个参观团促进川港合作

香港贸发局特别于展前两天为香港40 家服务企业代表安排了一系列市场考察活动,协助他们了解成都的企业需求、规模、运作及最新市场发展,以建立商贸网络,并拜访了多家四川企业,包括:新世纪环球集团、新希望乳业、富森美家居实业,以及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

博览期间,本局亦组织了约200 个参观团到访博览,促进两地企业合作。企业代表圑成员来自各行各业:零售百货、餐饮、房地产、时装、酒店以及跨境电商平台等,当中包括知名企业如明宇集团、仁和春天酒店、杜康酒业集团、国美电器、天虹百货、红旗连锁、王府井百货、爱恋珠宝、1919 酒类直供、伊势丹、海滨城、环球中心、家乐福、仁和春天百货及陕西全购连锁超市等。

3

贸发局举办六届SmartHK 累积约6 万名参观人次

SmartHK 是香港贸发局在内地推广香港服务业的旗舰活动,于2011 年在广州首次举行。过去五年,博览先后在广州、杭州、南京及济南举行。在四川省政府的支持下,今届「创新升级?香港博览」移师成都举行,吸引逾150 家、遍及20 多个行业的香港服务业代表及机构参与*,重点推介各类有助企业创新升级的设计及市场推广、管理及科技创新的服务,让两地企业互补优势,共拓商机。连同今届SmartHK,博览累积约6 万名参观人次,累计安排近5,000 场商贸配对会议。

除博览吸引众多参观人士之外,两场主论坛及13 场主题研讨会云集川港商界精英,探讨创新升级议题及营商心得。「CEO 论坛:一带一路?川港机遇」、「设计及创意论坛」获得众多川企参加,而其他最受欢迎的研讨会包括:智慧都市、科技创新企业、大数据与新营销策略、餐饮业的连锁管理及特许经营、优化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获现场企业踊跃提问,反映当地对以上相关行业的服务需求及发展潜力甚为庞大。

博览场内特设「香港原创」展示区,带来香港创意精英的佳作,涵盖设计、品牌创造与科研多个范畴,并分享多个企业创新升级的成功个案,彰显香港创意业界的成果。

3

川港两地经贸往来密切

香港与四川合作基础深厚。截至2015 年底,香港在四川累计的投资项目数目逾4,799 个,合同外资达322 亿美元,在各投资地区排名第1 位。四川企业备案赴香港投资设立企业113 家,备案投资金额约7.78 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