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动态 > 正文

2016成都纺专雷迪波尔时尚之夏

2016-06-17 10:36 来自:

6月16日19:00,"匠心" 2016成都纺专雷迪波尔时尚之夏优秀毕业生作品展在成都世外桃源大剧院举行。农工党中央常委、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工业报社副总编、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评审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温舜方,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尹析明,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夏平,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董事长刘长明,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斗共同出席活动。

1094551030

     本次活动是由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当前,中国正在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李克强总理指出,在这个迈进的过程中我们社会需要培育"工匠精神",就是传承与钻研、专注与磨砺,精益求精与追求完美。本次优秀毕业生作品展的主题是"匠心",所谓"匠"指的是拥有精湛技艺的人;"匠心"指的是精美独到的艺术构思,以及对美好事物的孜孜以求。
活动开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尹析明与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明一同登上舞台,向到场的来宾致以问候。

雷迪波尔刘董接受采访

雷迪波尔刘董接受采访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指出,服装是纺织产业重要的符号,是衣食住行的生活基点,是美好感觉的时尚原点,是产业升级的转型重点,社会层面感知纺织行业从服装开始。近年很高兴地看到,成都纺专与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成都纺专?雷迪波尔服装学院",联合培养服装行业高端人才,并通过一年一度的毕业作品发布这样的形式,来增进交流,检阅成果,推广品牌,展示校企合作的决心、信心和实力,走到了时尚的最前沿,受到行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YJJ_2157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尹析明表示,希望我们社会各行各业的人都能用"匠心"把实业做实、把产品做专、把质量做精、把品牌做强,认认真真地把每一件事做细、做好、做到极致,共同创造美好时尚生活。

授牌仪式

      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明强调,自2012年成都纺专与雷迪波尔合作成立"成都纺专雷迪波尔服装学院"以来,我们就致力于把雷迪波尔服装学院打造成服装业的"黄埔军校".我希望有更多纺专学子到雷迪波尔企业工作和实践,有更多的科技成果融入到雷迪波尔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双方在更广领域、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上取得新成果,努力实现我们这一代服装人的中国梦。

446306510

        本届优秀毕业生作品展由"序言""华曰""素言""彩语"四个篇章组成,共有160余套作品参与展演。其中古典设计、民族服饰等独具特色的设计作品得到了在场专家学者、业内人士的高度赞许。这些作品传递出成都纺专毕业生们对时尚的独到理解和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424603398

       本届优秀毕业生作品展依然设置了雷迪波尔企业春夏服饰秀环节,雷迪波尔企业旗下四大品牌Raidy Boer(雷迪波尔)、GHILARO(吉那诺)、ferrante(音译:费兰特)、MESIMIA(美斯尼亚)一一登台亮相,为现场嘉宾和师生带来一种时尚的视觉盛宴。

98319619

476724408


      Raidy Boer(雷迪波尔)2016春夏服饰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意大利西西里。西西里,这是一个汇聚了神话,传说以及神圣与世俗传承交叉在一起的富有传奇色彩的岛屿,这片神圣的土地起源于古希腊文明,雄伟的人物神灵雕像是由光秃秃的石材雕刻而成的,永远留在了时光和人们永恒的记忆中。朱庇特也就是宙斯是无可争议的主角,一个在想象中反复出现的主角,在这里重现,成为此季系列的主题。个性化的图形符号和纹理,以及色彩折射出了希腊文明和艺术的耀眼光环,颜色和形状勾勒出持续旅行的意境:花卉几何形状让人品味到古老的意境,鲜艳的色彩让岛屿着名的陶瓷工艺更加有生气。尤其是在阿格里真托(意大利西西里岛西南的城市),工匠的技能覆盖了城市的街道上,用手绘陶瓷装饰着小道和石阶。

YJJ_1182


     GHILARO(吉那诺)2016春夏服饰,设计师着眼于2015米兰世博会,本届世博会主题是"滋养地球,生命之源".世博会上,各个国家向我们展示了其最新的建筑特色,建筑材料,以及一些最新的能源科技。GHILARO品牌设计师从米兰的建筑特色、艺术形态,以及"结构""廓型""线条"等这些在建筑中备受关注的元素中获取灵感。通过利落的剪裁、简约的廓型、流畅的线条、挺括的面料和讲究的细节中呈现出来的服装,把现代主义建筑演绎得惟妙惟肖,或是反以建筑般大气的线条和风格演绎服装的廓型结构,亦或是以雕塑般细腻的刻画方式处理服装的工艺细节和面料纹理。低调的黑白灰被广泛用以表现线条的结构和层次,辅以概念化的风格,展现出强烈的时尚感。

YJJ_1147


      ferrante (音译:费兰特)2016春夏服饰的主题是向经典致敬,是ferrante贵族气质的一次全面回归,是经历60年之后,对传统意大利风格的一次检阅,也是积淀60年之后的一次爆发。不谈叛逆,不谈潮流,因为真正的纯正欧陆风格,不是潮流所能左右的。因为在这个浮躁多变的时尚圈里,唯有经典难以颠覆。本季的ferrante,将继续坚持自己"针织之王"的传统,是一次真正的王者归来。

1037061369


      MESIMIA(美斯尼亚)品牌是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第四个男装品牌,这次活动也是美斯尼亚品牌第一次登上秀场舞台。随着时代变迁,现在人们热衷户外休闲运动。MESIMIA(美斯尼亚)品牌以开拓都会美式商务休闲系列为主,以提供给人们更为多元化的选择。高品质的舒适面料配合干净利落的剪裁,丰富色彩打破沉闷,巧妙融合时髦与实穿。轻松随性不乏巧思细节,拒绝中庸也不过于跳脱的设计理念全方面满足商务、休闲等多种场合的穿着需求。

YJJ_2556

     不止在2016成都纺专雷迪波尔时尚之夏优秀毕业生作品展这个舞台,雷迪波尔还在国际舞台上继续展现魅力与风采。6月14日至6月17日,雷迪波尔参加了第90届Pitti Immagine Uomo(意大利佛罗伦萨国际男装展),向世界展示了来自中国的服装设计。2016成都纺专雷迪波尔时尚之夏优秀毕业生作品展,只是年轻学子们迈出服装设计的第一步,他们的未来在意大利,在更广阔的国际时尚舞台。雷迪波尔也将利用Pitti Uomo这一平台把国际顶尖的时尚带给成都纺专的学子们,以国际化的视野带动中国服装产业的发展。

雷迪波尔刘董颁奖


随后马来西亚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也给到场的嘉宾和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服装展示。
     走秀结束后,活动现场还进行一项很重要的签约仪式——新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管委会,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将签署战略合作三方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雷迪波尔纺专分中心"授牌仪式,中国工业报社副总编、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评审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温舜方,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尹析明,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夏平,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明共同参加授牌仪式。


     最后,本届优秀毕业生作品展评出了文化传承奖、技术创新奖、创意设计奖、最佳工艺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特别演出单位。在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奖并合影留念后,本届优秀毕业生作品展宣告结束。
,更是利用这一平台把国际顶尖的时尚带给成都纺专的学子们,以国际化的视野带动中国服装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