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成都凯丹广场,深耕六年成都商业市场, 如今华丽转身精彩升级

2016-08-23 14:04 来自:

历经几个月的疑似收购风云,在坊间各种版本流传出来过后,今天清晨,终于在凯德官网上公布的新闻稿之后,尘埃落地,一时间业界哗然。整个成都乃至全国商业地产圈为之一震,业内和媒体人士纷纷刷屏争相报道。受到如此广泛关注和深入讨论,因为,这笔交易收购的对象,是成都最具人气的购物中心的代表——凯丹广场。

来自媒体和业内人士的各种问题迅速以排山倒海之势向凯丹资产管理项目团队抛来,对于以上问题,我们非常感谢大家对凯丹广场一如既往的关注和厚爱,目前凯丹置地资产管理团队将继续对成都凯丹广场进行资产管理和服务。如凯丹集团总部和业主方有进一步可对外发布的消息,我们将会再作告知。

外立面

 

针对这次业界瞩目的收购事件,为什么凯德商用中国信托(简称CRCT)——这家中国最大购物中心房地产信托基金公司,会将中国四川的首次收购选择成都凯丹广场?在成都这座商业地产行业厮杀的主要战场,现有商业和在建商业全球排名前三名的城市,在成都的商业市场已进入了超白热化竞争阶段之时, 偏偏唯独选择了成都凯丹广场作为其在中国发展布局和投资战略的关键大棋,这无疑印证了成都凯丹广场在中国的核心城市商业项目中的杰出表现和竞争优势,能够有效帮助CRCT扩大发展足迹,同时看好成都凯丹广场未来的发展潜力,将为投资人创造更大的价值。

对于选择凯丹的理由,凯德官网新闻中对此有详尽的描述:成都凯丹广场是成都最受欢迎的商场之一,现有租户包含众多国际化流行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了良好选择,项目地理位置和交通优势得天独厚,深受时尚潮人、白领精英人群喜爱,客流稳定。在过去6年的运营中吸引了大批忠实顾客,奠定了行业领先地位,并被主流媒体评选为“最受影响力购物中心”。对此,凯丹广场感谢来自同行、媒体和公众的认可,我们也深感骄傲和自豪。

成都凯丹广场,自从2010年11月开业以来,深耕成都商业市场6年。自开业以来,就以突出优异的表现一直让行业侧目。在商业容量逐渐饱和、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尤其在成都城南已经成为购物中心拼杀最为严重和白热化的“重灾区”,小而美的凯丹广场作为首个进驻新南天地商圈的商业地产项目,其体量虽然不能与有些大型购物中心相比,却一直是行业“巨头”学习的榜样。

以不到3.5万平方米的租赁面积,没有写字楼、SOHO、住宅做为配套,甚至连超市、百货等相关业态都不具备的情况下,凯丹广场却数年来一直保持全场100%满租、租户满意度最高、连年来人气和销售额不断稳定增长,早已成为成都时尚潮流地标和购物休闲的绝对好去处,俨然成为成都商业中的一匹黑马,也是业内公认的成都乃至全国购物中心中“小而美”的代表。围绕“年轻时尚”不变的定位而不断创新,这是凯丹置地资产管理团队和凯丹广场在面临四面八方竞争压力时,继续保持地位的利器之一。

是什么能让凯丹广场拥有超强大的磁力,吸引业内同行关注、吸引商家和消费者紧紧追随?是什么能让凯丹广场与“巨无霸”抗衡? 相信这些都与凯丹广场资产管理的精英团队6年以来的深耕细作和国际化专业运营管理密不可分。

成都凯丹广场由来自欧洲的房地产开发商凯丹置地全力打造,由凯丹置地旗下的资产管理团队负责全面的资产管理,LaGuarda Low、高纬环球、仲量联行等国际资深团队联合鼎力打造,项目各个方面无不是国际性专家。其中由行业精英组成的凯丹资产管理团队,为凯丹广场提供全方位的资产管理服务和专业支持,自项目设计建设阶段开始,经由项目策略规划、前期定位、招商、市场推广、开业筹备,直至运营阶段的全面商业运营及物业管理工作。凯丹广场开业6年来,业绩斐然,赞誉无数,同时资产管理团队更是屡获殊荣,包括中购联(Mall China)授予的年度精英团队、年度商业资产管理公司金奖、年度重点研究示范项目、年度资产管理成就奖,以及中国商业地产名人俱乐部颁发的“中国商业地产最佳运营商大奖等。

内景

拥有如此不俗业绩的凯丹广场,并不是第一次易主,凯丹集团Kardan N.V.作为一家国际上市投资公司,业务遍及世界40多个国家,为股东们创造长期收益是凯丹集团一贯秉承的宗旨。因此自2011年起至今,凯丹广场已历经三次收购,而每次交易,都产生了非常高的溢价,凯丹广场都为投资方带来了足够可观的投资回报率和资产增值空间。而凯丹置地不再仅仅局限于房地产业主的身份,而是加强“轻资产”的资产管理服务,为国内外开发商提供量身定制的全方位、专业化资产管理服务方案。拥有国际化、专业化的资产管理团队,又有着欧洲前沿的管理模式和市场经验,这样的资源整合将会给行业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2011年6月,凯丹集团Kardan N.V.便以4500万欧元价格出售成都凯丹广场50%的所有权给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集团—BlackRock贝莱德集团(BR)。而后在2014年12月,又以7420万欧元的金额向BR出售了成都凯丹余下50%的股权。自此,BR全资持有成都凯丹广场。如今,作为凯丹广场的业主方的BR,出于商业利益考虑,在物业溢价增值到一定量后,愿意获利出售,转而专注于下一个项目的资金运作。因此2016年8月,BR将成都凯丹广场出售给CRCT,交易金额锁定在15.714亿人民币。

短短5年时间,凯丹广场资产价值翻了三倍!凯丹无疑成为成都市场唯一一个不仅让开发商满载而归,还让基金投资公司,以及凯丹内部商户笑口常开的购物中心。

通过本次收购,成都凯丹广场无疑已经成为中国商业地产首屈一指的全链条开发+运营+退出+轻资产管理成功案例典范!

从2008年建设初期开始,7年多时间,从选址、拿地、策划、设计、建造、到定位、招商、推广、开业筹备,再到持续专业的商业运营管理及物业管理,无一不凝聚着凯丹置地全体团队的万千心血和汗水。成都凯丹广场的知名度、品牌性、客流、销售、租金乃至物业价值节节攀高、口碑连连、获奖无数,作为凯丹置地资产管理团队,我们深为成都凯丹广场的开发运营、资产管理团队的专业服务、以及为项目创造的璀璨价值和贡献感到由衷的欣慰与骄傲。成都凯丹广场,深耕六年成都商业市场,如今华丽转身精彩升级。祝成都凯丹未来越来越成功兴旺。

跨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