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袭人书香从地铁散发

2016-10-24 12:42 来自:

昨日上午10点,地铁天府广场站,“书香成都·悦行地铁”全年读书系列活动正式启程。20名志愿者,背上装满书籍的“流动书包”走进地铁,沿地铁1、2、3、4号线,与地铁族相遇,亲手送上书的厚度与温度,激活一座墨味浓郁的书香成都。本次活动是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地铁公司承办,成都地铁传媒有限公司执行的全市公益性活动,以全国首创“流动书包”的模式,打造全民免费阅读氛围,建设书香成都。

首日书籍总量:400册(次) 借阅书籍数量:314册(次) 借阅书籍人数:314人次

活动首日,志愿者所到之处,都引来市民好奇围观。很快,不少站台等车、车厢里坐车的乘客,围住志愿者,了解免费借阅流程后,纷纷掏出手机借书。据数据统计,1个小时内,就有近160本书籍被借走。借书市民普遍表示,“方便、省时、简单”是地铁“流动书包”最合理之处。
从昨日起,“流动书包”活动将在每个工作日为“地铁族”呈现数百本书籍,广大读者可在上午10点至12点前、下午2点至4点前,在地铁车厢内,或固定借还点免费借阅。

书籍借阅指南

借书原则:
1、每位乘客每次可免费借走1本书籍
2、借阅时长:两周(14天)

借书流程:
1、在图书固定借还点或“流动书包”上扫微信二维码,关注“地铁e号线”
2、进入“书香成都”栏目选择线路浏览书目并选定书籍点击“确认借阅”借阅成功

还书原则:
1、无论在几号线借走书籍,均可从4个还书点任选一处还书,或直接还给“流动书包”志愿者
2、还书成功后,乘客方可借阅下一本书籍

还书流程:
登录借书时使用微信号,扫二维码→还书成功

借还地点:固定借还点,既可借书,也可还书;也可直接将书交还给志愿者1、天府广场站(1、2号线进站口电梯旁);2、春熙路站(2号线进站口电梯旁);3、骡马市站(1、4号线进站口电梯旁);4、红牌楼站(3号线进站口电梯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