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互联网+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2016国际工匠技艺创意设计产品(作品)推介交流活动发布会举行

2016-11-04 10:30 来自: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互联网+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6国际工匠技艺创意设计产品(作品)推介交流活动发布会,于2016年7月29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互联网+文化专业委员会等组织机构的嘉宾,以及新闻媒体共70余人,现场见证了活动的启航。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互联网+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6国际工匠技艺创意设计产品(作品)推介交流活动发布会举行

 

2016年3月5 日,李克強总理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工匠精神”。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互联网+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以李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传承手工技艺”为未来发展宗旨,顺应“互联网+文化”经济发展潮流,创新驱动与世界的文化交流,研究工匠文化历史和中西方手工技艺的未来发展,建立互联、互通文化交流平台,努力做好“互联网+文化”专业委员会的工作。

2016 国际工匠技艺创意设计产品(作品)推介交流活动,是由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授权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互联网+文化专业委员会、北京新天绿洲国际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重要合作项目。目前,该项目活动已被纳入2016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推介洽谈版块。展示中国工匠精神和手工技艺,促进中国文化的国际交流,以及汇聚更多世界人才共同探讨珠宝创意产业的融合与发展,是本次活动的宗旨与主题。在文博会这个国际化、高水准的文化交流平台上启航,推介交流活动必将顺利推动中国文化以及与珠宝技艺结合的匠心精神的传播。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互联网+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6国际工匠技艺创意设计产品(作品)推介交流活动发布会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上展示的相关作品均来自首届宝熙国际工匠技艺珠宝设计大赛的决赛作品。活动中,主办方将重点以珠宝创意设计为主要指定题材,向全球招募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珠宝设计创意作品,并从中评审出优秀作品。

首届宝熙国际工匠技艺珠宝设计大赛的承办单位将通过“互联网+文化”的创新模式,面向全球珠宝品牌设计师、珠宝工作室、珠宝工匠、自由投稿人,以及设计类院校师生征集作品。8月下旬,大赛组委会将从来自全球的稿件中甄选出20组创意作品晋级推荐,并将安排国际奢侈品牌制作团队进行成品转化,最终这些作品将在文博会期间举办的2016国际工匠技艺创意设计产品(作品)推介交流活动上作静态展示。同时,2016国际工匠技艺创意盛典暨首届宝熙国际工匠技艺珠宝设计大赛也将在京同期举行。

此外,为实现艺术与市场、创意与商业的完美结合,组委会始终以“为新锐设计师提供创作空间与创业平台”为宗旨,从多方面努力帮助广大高校学生和新锐设计师实现创意与创业的梦想。举办方根据不同层次的奖项给予奖励,其中最高奖项奖金为10000美元。除此之外,举办方还将利用强大的制作团队和丰富的珠宝运作经验,确保每件优秀的创意作品都能转化成为品质精良的珠宝产品,为怀揣梦想的年轻设计师们提供广阔的国际化展示空间。

届时,组委会还将与部分获奖选手签署授权合作协议,将其创意作品制作成为产品,通过互联网思维和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面向国内外客商进行销售,实现本次推介交流活动中文化产品设计、开发与交易的目的。    

在国际化拓展方面,首届宝熙国际工匠技艺珠宝设计大赛还将邀请国内外著名设计类院校师生参与竞争角逐,并特别邀请来自中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美国、日本、韩国及希腊、中国香港等国家与地区的专业设计师与有关政府部门、设计机构、获奖项目方等进行研讨交流、项目推介与合作洽谈等,力争使本次活动成为国际范围内认可的工匠技艺创意设计交流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