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美妆 > 正文

起皮、掉粉?没做好这一步,再好的妆都要哭!

2016-12-15 10:16 来自:

每次和直男聊天聊到女生化妆的问题,他一定会说:“最不喜欢女生化妆了,每次看你们在化妆时,就像在刷墙壁!重点是刷墙就算了,还掉粉,每次看见那些干到掉粉的脸,都吓死了!”真的是让人忍不住要在旁边默翻个白眼~~~

 

但是呢,其实人家说的还是有点道理的,脸干掉粉真的很难看的。尤其是冬天,特别容易干燥,好不容易化了个漂漂亮亮的妆,然而,下午的时候,脸颊、嘴角、鼻翼,居然起皮了!!!

 

底妆再大牌,没有做好基础保湿有个毛线用!今天就给大家谈谈冬季保湿,还各位水嫩嫩的脸蛋!

 

为什么大家都要做好保湿?!

皮肤最基础的护理就是:清洁,保湿,防晒。保湿作为三剑客之一,不用说都很重要啦!皮肤含水量不足,皮肤就显得干巴巴的,毫无弹性,化了妆不但容易起皮还毫无光泽感,整个人就像一块暗淡无光的布景板。

而皮肤含水量足,皮肤看起来就会很饱满,充满光泽感,水嫩嫩的,让人想一口咬下去,皮肤真的每天都亮得发光呀。

 

保湿产品有哪些、怎么选?!

主要的保湿产品有:保湿水、精华、乳液、面霜、美容油,面膜。每个人的肤质和所处环境都不一样,需要的保湿产品也不一样,总体来说从油皮到干皮,对保湿的需求肯定是递增的。没有必要全套都是保湿的,可以单个选择也可以叠加,自己觉得舒服就好,适度为妙。

Muji舒柔化妆水

无印良品家一贯推崇无添加,敏感肌也可以用。这个系列分清爽型、滋润型和高保湿型。推荐冬天高保湿,春秋滋润,夏天舒爽。不过个人感觉高保湿舒适感和补水度最好。干皮推荐一年四季高保湿!便宜大碗,搭配它们家的面膜纸或者化妆棉敷水膜简直更赞!

宝拉珍选岁月屏障凝时修护化妆水

这款水说是为干燥熟龄肌准备的,但是油皮冬天用也是妥妥的,质地很舒服,是一种滑滑的触感。宝拉的成分一向很好,富含多重抗氧化精粹比如五羟黄酮,儿茶素,阿魏酸,维生素C、E,南瓜籽提取物等等。

DR.WU玻尿酸保湿精华液

它们家最出名的应该是杏仁酸精华,之前在讲闭口的时候说过。这次要说的是玻尿酸保湿精华,保湿效果不错,质地有点黏黏的,皮肤缺水的时候用起来特别黏,但是水分足够的话,还是很舒服的,吸收也不错。

 

科颜氏夜间修护精华液

它是专为夜间使用设计的100%萃取自天然的植物精油修护类产品,人称“蓝精灵”。其实是植物油和精油的混合体。不含色素、不含矿物油、不含防腐剂。集合角鲨烷,月见草油,向日葵籽油等修护舒缓精油,于夜间帮助修护受损的肌肤,补充肌肤营养,滋润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