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全国首家适老化服务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在蓉召开

2016-12-19 11:44 来自:

朗力养老适老化服务项目新闻发布会暨适老化服务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在成都召开。中国老龄产业发展研究所、成都市政府领导、四川省社科院教授、成都高校老龄化研究学者、及日本适老化行业专家等各行各业的专家莅临发布会现场。

2


作为全国首家适老化服务项目,朗力潜心耕耘五年有余,目前已建立起完善的标准服务体系。在发布会现场,朗力养老适老化服务项目负责人朱庆海对朗力5年来在适老化项目上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趋势做了深入的讲解。据悉,未来朗力养老将结合自身五年的在适老化服务项目上的实践经验,深度引入并结合日本适老化服务的先进理念,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工具,摸索出一套适合中国特色的居家养老适老化服务解决方案,通过建立科学完善的评估体系、改造系统、和实施流程,向全国进行复制。为政府制定行业标准和政策提供参考,着力于为90%以上居家养老的中国老人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环境,为推动中国养老行业发展的创新模式提供案例。


不断深入挖掘老人的刚需,同时保证普通家庭都能消费的起的价格水平,是朗力团队这些年不断探索,创新的内容。通过对与中国老龄化程度最接近,生活习惯最相似的日本,进行深入考察、研究、学习、合作。将日本的先进服务理念和成熟的服务体系,借鉴并进行适合中国特色的改良完善,研发出一整套适老化服务产品。包括家庭关系评估、生活能力评估、康复辅助类需求评估、居家环境评估、性格心理评估、政策评估六大评估体系,及涵盖了照明系统、防滑系统、无障碍系统、设施设备系统、可穿戴系统、智能化系统、美居系统等七大改造系统的标准化流程及售后服务。


据了解,结合当下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朗力养老的适老化服务项目全套系统软件将于2016年年底上线。届时,智能信息化管理将正式运用到适老化服务项目中。除了基础的硬件改造,软件服务如智能监测、安全报警,健康大数据管理等,将全面的为居家老人保驾护航。
朗力养老希望通过引入日本、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已有的理念与理论,结合自身在中国的实践经验,为政府和社会提供更多制定标准的参考或是案例。总结出更适合中国社会现状的适老化服务理论体系,在有效的解决社会问题的同时,加强企业的自我造血持续发展的能力,形成良性循环业态。


目前朗力养老的适老化服务项目已陆续覆盖到四川、天津、上海、河南、湖北、甘肃等十个省市地区,未来在朗力养老的不断推动下,还会将该项目推广到全国更多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