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2016大凉山音乐季开幕式暨留念大凉山"音乐盛典

2016-12-26 13:44 来自:

"2016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开幕式暨留念大凉山"音乐盛典 连央视也要去西昌?西昌到底有什么魅力,吸引这么多人去?
冬天来西昌是最明智的啦!晒太阳、赏美景、观邛海、品生态鱼、呼吸新鲜空气……还可以参加音乐季感受音乐魅力哦!不想缩在被子里虚度冬天,就飞去那撒野吧。

1


热门线路:
西昌冬季音乐季三日游怎么玩?想嗨皮耍翻,想体验西昌魅力,这些景点绝对不能错过! 逃离冬霾,说走就走!我要去西昌晒太阳品音乐季! ※冬霾可怕,阳光可贵 ※盛产阳光和音乐的地方 ※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 1、开幕式暨"留念大凉山"音乐盛典 2、吉狄马加诗歌音乐盛典 3、2017大凉山新年音乐会 4、彝文化风情实景·中国第一台火秀 《阿惹妞》
近日,记者从凉山州西昌市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昌市倾力打造的三大文旅活动---‘凉山州旅游发展大会’、‘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2017年央视春晚西昌分会场’即将拉开帷幕,为各地游客奉上丰盛的文旅盛宴。

2


据介绍,西昌市将于12月中旬召开凉山州旅游发展大会。会议将组织旅游文化项目推介、现场观摩、系列论坛等活动,并致力于搭建推动凉山旅游产业发展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
西昌今年12月中旬还将举办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打造时尚与原创结合、具有鲜明少数民族风、可持续发展的国际性音乐节,此活动作为四川省打造"中国音乐之都"、"世界音乐之城"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节期间将举行一系列覆盖范围广、群众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的音乐文化活动:
2016年12月17日—31日,4+3主题活动,包括了中国彝族音乐产业基地运营启动仪式、中国彝族音乐网(荞麦音乐在线)上线仪式、彝族非遗音乐专辑《典藏大凉山》出版发行仪式、凉山音乐艺术学校开校仪式等4大仪式以及中国民族音乐产业发展论坛、着名音乐家卞留念30年艺术成果公益展、凉山歌舞团建团六十周年艺术成就展等3项活动。

3


2016年12月28日—31日,2016年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开幕式暨"留念大凉山"国际音乐盛典、"祝福大凉山"吉狄马加诗歌音乐盛典、2016大凉山新年音乐会等三项重磅活动将密集上演。
2017年1月14日—15日湿地阳光音乐节,设置美食体验区、文创产品区、民族文化展演区,让人们享受音乐的同时感受西昌的湿地文化和美食文化。
横跨2016年11月中旬至2017年1月中旬的大凉山的冬季阳光音乐季期间,西昌将为各地游客和市民奉上大凉山惠民音乐会、大凉山诗歌朗诵会、2016中国彝歌会初赛/复赛等精彩纷呈文化大餐。
据透露,西昌市还将承办2017年央视春晚西昌分会场,这是向全世界十亿华人展示凉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春节期间,将同步举办"冬春阳光之旅"数十项民俗风情文旅活动,充分体验十足的年味,欢度别样春节。
据悉,西昌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是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川滇旅游黄金线上的重要节点,是中国攀西阳光度假旅游核心区。境内人文科技、名胜古迹、湖光山色、民族风情独具魅力。西昌还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旅游最令人向往的地方、中国最值得去的十座小城市、中国旅游城市榜20强、中国最美的五大养生栖息地、最中国生态城市、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国际旅游摄影基地等等荣誉。西昌气候四季如春,年均气温18℃。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65天,可谓"御寒避暑胜地,休闲度假天堂". 西昌市将通过举办上述极具特色的文旅活动,全力推动文化与旅游有机结合,借助旅游+音乐平台吸引八方游客,让西昌更加"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