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美妆 > 正文

牛奶和甜食会致痘?!痘痘肌饮食指南大公开!

2016-12-28 11:09 来自:

长痘要忌口这件事儿很多痘肌都懂,然而外出聚会看着其他人大快朵颐总是不甘心,奈何刚想吃几口肉就会有好心人来规劝你:长痘就是因为上火、体内湿气重,你可不能吃肉,辣椒也不能吃……

2

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要是痘痘好了也就算了,可是有时候忌口也没效果,让人格外心疼。还有不少痘肌干脆选择自暴自弃。那究竟要不要忌口?今天就跟大家详细说说。在这之前,我们先看一件怪事,有两个地方,从来没人长痘痘。

从来没有人长痘的地方!

痘痘的学名是痤疮,在各个地区都是高发疾病,在西方国家大概有79%-95%的青少年正在受痘痘困扰,在亚洲的发病率也是居高不下。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科学家一直在研究到底是什么因素诱发了痤疮,对许多痤疮高发地区进行了大量研究,却仍一头雾水。

4

然而在研究的过程中,科学家发现了两个没有人长过痘痘的地区!一个是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特罗布里恩岛,一个是巴拉圭的一处偏远的猎区。找到这个地方,科学家也是够拼的。

在特罗布里恩岛上,科学家用7周时间对1200名岛上成员进行了彻底检查,没有发现一处痤疮的皮损;即使是300名15-25岁痤疮高发年龄的青少年,也完全不知痤疮为何物。

6

而在巴拉圭东部的猎区,科学家每六个月就对全体居民做一次检查,实验做了足足三年时间,结果这三年内没有一位居民长过痤疮。到底是什么让这两个地区的人群完美避过了痘痘的侵袭?!

这两个没有痘痘的岛屿,都极度封闭,当地人没有与外来文化交流的机会和习惯。他们自给自足,食用最多的就是当地栽种的水果、蔬菜和鱼类,没有饮用牛奶的习惯,很少食用糖、盐和人造黄油。他们日常的主食通常是玉米、花生和小米,所有的碳水化合物来源都是低糖负荷的根茎植物、水果和蔬菜。

8

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

回到远古社会固然是不现实的,但是科学家的发现揭露了一个很重要的事实:饮食,可能还挺重要的!对于痘肌来说,首要的敌人就是高糖食物和牛奶!

高糖负荷的食物会引起血液中胰岛素含量上升,最终会引起表皮的过度角化和皮脂分泌增多,导致痤疮。而牛奶中的酪蛋白会免受消化酶的破坏,间接促进炎症的发展和皮脂分泌。因此,高糖食物和奶制品是经过临床证实有明确的致痘特性的。

10

高盐饮食最近也上了黑名单。研究发现,让长痘和不长痘的两组人群自己选择食物,长痘的人群平均每天比不长痘的人群多摄入近1000mg的盐分。尽管科学家并没有发现盐分的摄入和痘痘严重程度的关系,但是摄入盐分越高的人,就会越早出现痤疮的问题。为啥口味重就会导致痤疮?

科学家并没有发现明确的解释,我们认为可能是高盐分的摄入引起水肿;而毛囊漏斗部的水肿又会压迫毛囊壁,引起皮脂腺开口的阻塞:油脂排泄不畅,自然就会导致痤疮啦。

12

饮食很重要,但它目前并没有被确定为痤疮发病的决定性因素,不需要夸大其在痤疮发展中的重要性。糖盐牛奶油脂,这么好吃的东西,你突然就让我少吃不吃,一顿两顿还行,日子长了真的人干事?那么问题来了,忌口这么难,怎么坚持?

痘肌到底该怎么安排自己的饮食?

改变一个无甜不欢的吃货一定是很困难的,所以一开始并不要给自己立下不太现实的目标。可以先从记录下自己一天的饮食开始,把不健康的食物替换掉。

14

例如很多人早餐都喜欢喝牛奶,而牛奶是高致痘性的,可以把牛奶替换为低糖分的酸奶。而主食方面,单一的白米饭是升糖指数很高的食品,加入一些糙米、藜麦可以有效地降低食用后的升糖指数。

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是吃不饱,而是吃得太多。我们天生就对于高能量的食物有着难以满足的欲望。商家正是抓住了这一点,不顾及不健康食物对人体的影响,制造出许多人体根本不需要的垃圾。对于这一点,广大的痘肌们要有正确的认识,时刻保持清醒,不要沉迷于大鸡排啊。

16

增加饱腹感,可以从多食用蔬菜和水果开始,确保正餐每一餐都吃饱。路过了诱人的小吃摊先别忙着掏钱,回去煮个鸡蛋吃,恭喜你又逃过一劫。我平时会在包里放一包坚果,避免感到饥饿的时候就饥不择食。每天可以吃一把坚果,建议选无盐的,不要盐焗或者奶油五香。

偶尔吃一些甜食并不会立刻就让你长痘痘。反而对饮食过度的苛求,会让眼光变得过于狭窄,限制你的社交,心情也会低落。

18

尽管饮食对于痘痘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但是不需要为此降低你的生活质量。对于我们大部分人来说,长痘是青春期中必须经过的一件事,能够从中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并且从容淡定地面对这件事,会让你成长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