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中西部最大定制家居专馆将亮相第十八届成都家具展

2017-01-12 15:52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1月12日,以“跨越发展·逐鹿未来”为主题的“2017中国(成都)定制家居趋势高峰论坛暨四川省建材家具装饰商会年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议中心五楼水晶厅举行。本次大会得到了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商务委员会的大力支持,由四川省建材家具装饰商会主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家居品牌联盟联合主办,四川省建材家具装饰商会定制衣柜专委会、木门专委会、家居定制配套专委会协办。论坛旨在为定制家居企业、上下游链条企业一个互动及交流的机会,解密定制家居未来千亿级布局及通道,给行业人士带来全新的VR场景互动及直播新技术展示,同时进一步探讨西部市场发展契机如何扩大影响。该活动也是2017第十八届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先生,四川省建材家具装饰商会会长、成都九正传媒总经理杨文松先生,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丹先生,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秘书长兼副秘书长李国华女士,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秘书长陆昕先生,中国家居品牌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孙迎秋女士,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副总姜华先生、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专委会成员、四川省建材家具装饰商会各专委会成员,以及4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建材家居行业的企业家参与了本次盛会。

 

中西部最大定制家居专馆将亮相

成都家具展“剑指”千亿家居增长极

     论坛上,成都家具展组委会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四川省建材家具装饰商会签署合作协议,将在2017年第十八届成都家具展上联合推出规模空前的“定制家居主题专馆”。据悉,该专馆的展出面积将达到4.5万平方米,是中西部最大的定制家居专馆。

     2017年6月7-10日,第十八届成都家具展将实现创办以来的最大变革——实现“一城双展”展出模式,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举行,展出总面积达26万平方米,较上届增长62.5%。展示内容将涵盖成品家具、定制家居、软装家纺、红木家具、家居饰品、家具生产设备和家具原辅材料等,覆盖家居全产业链,将是中西部最大的专业展会。素有“中国家居内贸首选平台”之称的成都家具展18年来拥有近20万的全国经销商数据库,这将为更多家居企业提供快速打开中国家居内贸市场的高效通道。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透露,在全国各地市场争战白热化的今天,西部市场还是一片未开发的“净土”,北、上、广、深等地企业极其看好西部市场,但苦于服务半径及渠道开发成本较大等问题,一直不敢贸然进入这个市场,但通过第十八届成都家具展这一契机,不仅仅可以为其打通通往西部市场的大门,同时打造中西部最大定制家居专馆也将成为2017年业界关注的焦点。张传喜表示将组织一批国内顶级的定制家居及智能家居品牌企业参展,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以及知名度。据悉,大信、柯盈等国内顶级定制家居品牌已确定将参加第十八届成都家具展。

     据四川省建材家具装饰商会会长杨文松介绍,近5年来中国定制家居每年以超过25%的速度增长,部分企业增速甚至超过了50%,几乎每年都有企业上市。四川的定制家居企业数量近年来更是以每年50%的速度在增长,“而成都地区,5年前只有20余家定制家居企业,目前已有400多家。”据业内估计,中国定制家居市场规模已经超过千亿元。商会将带领各会员单位多举办、参加诸如此类的展览展会,走出去、请进来,在参观考察、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能提升和规范发展等方面继续努力。

     成都家具展承办单位、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丹说,定制家居已经成为中国家居行业的一大发展趋势,是家居产业的下一个财富增长极,也是家具展会优化结构、提档升级的“引擎”;发展壮大中的定制家居行业急需通过运营成熟、实效突出、整合有力的高端展会平台,直面经销商与终端消费者,有效扩大市场份额。成都家具展和定制家居的强强联合,正体现了这样的合作双赢。

     此外,帝安姆、百得胜、品潮、百年印象、韩居丽格、家由莱等40余家西南地区知名定制家居企业也确定将参加第十八届成都家具展。无论在展呈方式,还是参展产品,都将展现更加与众不同的魅力。

 

场景技术+互联网推动

实现大家居产业升维、变革与重构

     在2017中国(成都)定制家居高峰论坛上,九正建材网(中国建材第一网)创始人、董事长汪注女士以《互联网+时代,定制家居行业转型之道》为题进行了精彩发言。同时,她还携九正VR/AR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系统,为家居领袖们带来了业内最新、效果最佳、成本最低的VR体验。

     大家居产业已进入场景化+互联网时代,VR场景体验将为用户带来更炫酷更真实的体验,并且大大降低大家居产业链各企业成本,这是一个历史变革时代。汪董分析到,互联网+场景技术,最终将会改变行业和产业 :改变陈列展示的方式、改变互动谈单的方式、改变营销集客的方式、改变销售渠道的形态、改变终端店铺的形态、改变设计研发的方式、改变供应链条的融合、改变企业管理的模式,传统家居建材产业正在迈入从二维到三维,平面到立体,单品到场景,整合到融合的产业升维、重构新变革,九正正在引领推动中国大家居行业融入这场变革!

 

跨越发展·逐鹿未来

解密定制家居未来千亿级布局及通道

     论坛上,杭州雷拓家居董事长万小龙先生、深圳仁豪家具集团董事长助理尤奇亮先生、河南省大信整体厨房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学先、深圳金冠豪原木整体定制家居全国营运总监秦川先生、品潮全屋定制家具总经理陈军先生、新悦德式定制总经理朱玉阳先生、四川帝安姆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奇先生、四川韩居丽格家居有限公司总裁苟良朝先生等作为特邀嘉宾,以“产业链新经济”为主题,围绕目前家居企业痛点,就产业链生态建设联动、成品和定制如何联动、如何扩大在西部市场的影响等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研讨。嘉宾们观点犀利,见解独到,语言精妙,作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精英大咖,他们的聚首绽放出了智慧的火花,可谓群英荟萃、精英论道、精彩纷呈。

     此次论坛是与会领导、嘉宾和企业家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指导下,以西部大开发为契机,推进供给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为重点,立足西南,共同努力推动全国建材家居行业进行的互动、交流、合作、共赢探讨盛会,共同见证因定制行业而起的家居建材行业变革!论坛的召开一定会成为我国建材家居行业,特别是定制家居领域发展之路上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