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SEPHORA丝芙兰玩美品牌周 玩出电商一手好牌

2017-03-09 16:17 来自:

一次电商品牌节,大多数厂商的成交量和曝光度是平日的几倍甚至几十倍,这是电商与品牌整合活动最常见的思路。SEPHORA丝芙兰玩美品牌周突破了以往整合同类品牌造节的大促形式,联合单个品牌,在短时间内整合双方资源,通过内容升级和创意产出,实现品牌营销和沉淀用户,为电商打造属于高端会员的狂欢。

2017年3月,最大高端美妆零售商SEPHORA丝芙兰,针对品牌和粉丝需求,由丝芙兰电商引领推出“玩美品牌周”,通过平台和品牌一起整合资源,打造一个属于品牌自己的“玩美平台”。

image001

(玩美品牌周logo)

在深度观察中反思传统电商

SEPHORA丝芙兰一直以高端专业的美妆线下店为消费者熟知, 殊不知丝芙兰电商在美国堪称电商业内翘楚,在国内也采取了与品牌截然不同的方式,打造了基于丝芙兰官网为主的垂直电商,以及天猫,京东店,乃至线下O2O服务的生态体系,和实体店互相呼应成为名副其实的全渠道零售商。众所周知在今天BAT流量把持下发展垂直电商的巨大难度,丝芙兰官网却犹如一匹业内黑马,发展尤为迅猛,迅速斩获一众高端白富美网购粉丝。

据悉,SEPHORA丝芙兰电子商务执行官任亚平曾对相关品牌透露: 大家都在说传统电商的时代已经过去,的确,在电商的旧时代,尤其是做高端美妆,SEPHORA丝芙兰深度观察了以下问题,值得反思。

关于产品质量

中国发育出了多家世界级规模与水平的电商平台,然而,很多电商平台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假货或者水货的现象,这对于垂直电商就是一个机会,无论做垂直电商有多难,对正品授权和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就是其巨大的优势,随着消费升级和国家对于跨境电商的进一步规范,消费者也将更理性的选择国内的正品授权渠道。

关于销售价格

电商作为渠道之一不应该过度透支品牌价格体系,透支其他销售渠道,破坏品牌的价格平衡来发展自己,以低价抢夺线下传统零售商的市场份额,这对于品牌是一个零和游戏,也将最终阻碍品牌的转型升级。采用这种方式的时代已经过去。

关于电商也是品牌建设的渠道

电商在媒体渠道1.0时代与其他传统媒体供应商是类似的,比如卖出广告位,但这种旧时代已经过去,新时代的电商作为品牌建设的渠道,是应该有内容的制作能力和创意产出的,最终成为建设和培育品牌的摇篮而非只是抓取C2C大盘或者价格促销的战场。

玩美品牌周——跨时代的改进

SEPHORA丝芙兰并没有被传统电商的固有问题所捆缚,反而是通过反思来进行改进,进而推出了玩美品牌周。

首先,玩美品牌周是一个培育品牌的平台。首次玩美品牌周,丝芙兰将会和蔚蓝之美WEI展开合作。这是一个产品好,有特色,口碑好,但知名度很低的品牌。玩美品牌周就是为类似这样的品牌提供一个平台,去表达自己的品牌理念与优势。玩美品牌周在即将推出的前几季都将专注于这些小而美的品牌,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这些品牌。

其次,玩美品牌周不但为品牌做媒体渠道,还做内容产出。旨在把品牌的优势转化成内容,通过好的创意传达给有需求的消费者。丝芙兰电商的团队不光是一个销售团队,更是一个营销团队和品牌孵化器。

最后,专注于高端美妆的丝芙兰具有强大的背书作用。SEPHORA丝芙兰是高端美妆的潮流发布者和趋势领导者,玩美品牌周不单单是售卖这个品牌的商品,而是通过丝芙兰的背书,给品牌塑造更权威的形象并让人信服,从而让更多的好品牌好产品升级消费者的生活。

内容为王,不仅仅是卖货

首次SEPHORA丝芙兰玩美品牌周将在3.08-3015和蔚蓝之美WEI合作。

蔚蓝之美WEI是一个产品好用,口碑极好,回购率极高的小众品牌,其中西合璧的“混血基因”更是为产品品质提供了保障。WEI采用东方天然草本植物,通过现代化萃取技术提取有效成分,结合西方先进配方科技打造出高质量的卓效天然护肤品。

凭借品牌得天独厚的东方特色,丝芙兰为其玩美品牌周包装为“7天速成平衡美肌阴阳师”,既呼应了蔚蓝之美WEI帮助消费者达到肌肤阴阳平衡的品牌理念,又结合时下“阴阳师”热点和精品护肤攻略,卖货的同时让消费者把护肤学起来,玩起来!3.8-3.15期间,连续7天除了各种明星产品的各种组合玩法,还有每天都会更新的平衡美肌攻略,明星产品三层理纹面膜,五谷臻萃元气精华水(五谷水),蜂毒多肽面膜和新品明王朝御容全能面霜都会一一登场,让消费者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其功效和特点。

      

image003

丝芙兰玩美品牌周banner图

image004

(WEI品牌理念图)

image005

                                           (三层理纹面膜)

                                                 (五谷精华水)

                                               (蜂毒多肽面膜)

                                     (明王朝御容全能面霜)

整合平台优势玩美起航

未来,SEPHORA丝芙兰将会结合自身独家优势展开一波又一波的玩美品牌周。

丝芙兰官网不但有全年过亿访问量的流量优势,高质量白富美级别的消费群体(其它美妆电商无法披靡的客单价,是行业的2倍以上),权威零售商的品牌影响力,线下线上全渠道的整合力和通往社交营销的高品质内容生产力。丝芙兰将会逐渐融合这些优势,培育和建设中小品牌,用新的方式和一线大牌合作,玩出一个电商节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