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潮流穿搭 > 正文

女生穿更好看的小众男装品牌

2017-03-23 15:19 来自:

“明天穿什么?”大概是仅次于“中午吃什么?”的世界第二难题,为了找寻穿搭灵感,丽塔小姐当然也跟各位时髦的girl们一样,喜欢翻翻最近时装周秀场外的各种街拍,看看有没有什么启发,结果发现到一件好玩的事情,那就是走帅气路线的男装盛行啊~

在翻完了奶奶的衣橱之后,时装精们大概又开始翻爸爸的衣橱吧~老气古板的皮夹克,复古老花纹宽肩线大廓形的外套,完全原色没有洗水效果的单宁外套,90s的运动风格……初看不习惯,越看越有味道,厌倦了平时的搭配,可以尝试主动给自己增加难度,买两件男装尝试下这种新风格。

今天丽塔小姐就跟大家分享一些适合女生穿,当然也要够好看的男装品牌。第一个就小试牛刀,先从大家最熟悉的陌生人说起吧。

全世界最贱的一只猫RIPNDIP

初看就是简单粗暴的表情包一枚,贱兮兮又一本正经的喵星人蹲坐在T恤口袋里,仔细一翻内有乾坤,副作用就是会想一直扒拉自己的口袋,以便对不爽的人事物表明态度,绝对的拍照凹造型利器。

T恤的版型其实男女生差别并不大,女生穿比男生更oversize,或者练好腹肌,抓一个角扎起来,配高腰下装也很好看,关键是价格也不贵,就能穿出有趣的时髦态度。(弗里达是丽塔第二喜欢的女画家,第一是奥基弗)

现在这只贱兮兮的猫衍生出更多的系列来,口袋里倒出来一只猫,各大名画“惨遭毒手“,还有外星人系列,还是同样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都是那么贱就对了。

当童话遇上闷骚英伦风的Peter Jensen

同名设计师来自北欧童话王国丹麦,定居英国伦敦,所以他家的设计风格既有异想天开的童趣,又带着幽默古怪,LOGO就是那只《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从洞穴中探出脑袋的兔子,字母也不好好书写,就像拿火柴棍随便摆的一样。

他们家衣服设计灵感也来自老电影,带着点独特的怀旧风格,但色调却一点不暗沉,复古的花毛衣,闷骚感十足。

只一件就能够作为主角,在这个不冷不热的3月里,刚好凹一个新鲜的造型,帅气又随性,看看新晋国民老公窦靖童和永远的时尚爱豆Jane Birkin,太让人有购物冲动……

不花不快活的Graniph

来自日本的品牌,主打各种好玩的T恤,与全世界的艺术家们合作,既便宜又好看不沉闷,印花可比优衣库有意思多了~现在可以作为内搭,等温度再高点就可以直接穿出来得瑟了~

衬衫也相当花俏风骚,不那么严肃的风格当做外套来穿刚刚好,或者直接当做内搭,扎在烟管裤和高腰A字裙里都不错。

街拍里的妹纸有的帅气,有的妩媚,完全驾驭出了和男装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帅大叔和你都能完美驾驭的Freaks Store

80s的美式休闲风格,他们家男装喜欢用有胡子的大叔当模特,挺喜欢这种有自己坚持,勇于唱反调的品牌,在满屏都是小鲜肉的年代,绝对算是一股业界清流,非常适合淘vintage风格。

其实穿男装并不一定说穿得像个男生,或者只能走帅气的风格,也可以只一件,像Freaks Store家粗犷的风格,就特别适合跟衣橱里已有的其他女性元素单品混搭。在《四重奏》里光妹用一件大大的vintage皮衣,和自己豆沙粉色的大长裙,就混搭出不是帅气,却古怪又元气的少女调调。

新晋网红Off-white的另一面

美国新晋潮牌,他们家的包包你一定在街拍里见到过,火到一塌糊涂,其实衣服也很值得看看。

风格以休闲款式为主,最小号有XXS,160cm左右的女生也可以穿,如果喜欢宽松风格的,还可以买XS或者S,更有oversize的感觉 。超级爱他家秀场上那件复古印花的做旧老皮衣??男生穿起来合身,非常期待女生穿上身的效果。

还有毛衣卫衣的印花也非常时髦chic有风格,可以直接当连衣裙穿,不过还是要把手腕脖子这些纤细的地方露出来,会显得比较精神。

真的很着迷男生的上衣图案,丽塔小姐一直偏爱这些古怪又帅气的风格,穿个高领打底在里面,叠穿一下也是很有味道的。

闭眼随便买也不会错的APC

法国巴黎的品牌,男装女装都出,都是经典基本款,质感和版型都很好,虽然摆在那里普普通通,上身效果极佳,很多性冷淡风格博主的衣橱都被它们填满了。丽塔更倾心于他家男装的剪裁,更帅气几分,闭着眼睛随便买买都不会出错,简简单单,舒舒服服。

网站的货品陈列也很美好,全部是白底的平铺图,按照颜色摆好了,强迫症简直神清气爽。

很多男生的衣服款式,尤其是上装都很适合女生:T恤、牛仔单品、工装、飞行员外套、衬衫、球鞋板鞋、冷帽/棒球帽、卫衣等……太帅气狂野可能大多数姑娘驾驭不了,不过男装品牌也分很多不同风格种类的嘛,什么走复古花纹、童趣插画、几何波普、百搭基本款的都很安全的,尤其是亚洲品牌男装都是偏瘦版型的,对于女生来说很友善。

日杂风格的Beams boy

来自日本的品牌,总店在涩谷,也有40多年的历史了,一直带领及影响日本的时装潮流界,女装简约森系,男装走的是美式复古休闲风格,适合在他家买没有洗水的单宁外套、棒球外套、卫衣等单品,淡淡的日系风格,适合层层叠叠的混搭, 再加上素色棒球帽或者针织冷帽、呢子礼帽、玳瑁质地的眼镜框等配饰,非常舒服灰调子的色彩。

不过男装和女装还是有些区别的,绝不只是大小码不同而已。在剪裁上女装比男装更强调曲线,我们可以先来看一个小示意图体会一下,肩线比较宽,腰线直上直下,没有太明显的收腰,还有一个小点就是T恤袖子开口也比较大,有走光的危险,穿的时候要稍微注意点哟~

颜色上来说传统的女装更加夸张华丽一些,男装就适可而止,上女装弹力强,男装弹力小,不过经过近百年的演化,这些区别正在模糊,所以更给我们穿男装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这两年性别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中性风盛行,从更深一层面来看,也代表了新时代女性的着装趋势,so勇敢的姑娘们啊,不要困在条条框框里,快来打开穿男装的新世界的大门吧~女生真要帅气起来,基本就没男生什么事儿了~

其实仔细想想,穿男装的好处还是蛮多的,比如女装便宜会挑花眼,简直选择困难症的福音,宽宽松松的,绝显胖。(嗯,就是为不运动找正当借口……)下次再逛街或者网购,没有邂逅中意衣服的时候,不妨拐个弯去男装片区看看,说不定有意外之喜哟~

玲珑

玲珑二维码

                                              玲珑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