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智汇蓉城 创享西部 优客工场中国西南区域首场启幕

2017-05-10 15:44 来自:

5月10日,时逢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盛大开幕之际,优客工场成都银泰社区正式启幕。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副处长孙启新,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副局长熊平,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曾蓉,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西区主任、新加坡驻成都总领馆商务副领事吴俐琳出席仪式,见证优客工场中国西南区域首场启幕。

1

 

 

成都成为优客工场在中国西部布局社区面积最大的中心城市

 

作为优客工场在成都落地的第一个项目——优客工场成都银泰社区,面积达6000平米,2017年5月正式运营。成都银泰社区所在的区域是高新区南部园区创客云集的核心区域,也是政府着力打造的双创中心区,与阿里巴巴、亚马逊互为邻居,软件、互联网、生物制药、金融服务类企业集中,未来三年可逐渐成为成都除市中心CBD以外的副商务中心区。

2

 

目前,优客工场已在成都布局4个项目,包括成都银泰社区、泰合中心社区以及泰合金融社区等,形成约5万平米的超大体量,预计可招募200余家优质企业入驻。

成都是优客工场进入中国西南区域的第一个城市,也是在中国西部布局社区面积最大的中心城市。优客工场进驻成都,便得到了西部创业企业和团队的青睐。优客工场还将继续在社群运营、企业服务、资源对接等三大板块为入驻企业提供良好的平台型服务支撑。

优客工场来到成都,不仅仅将联合办公这一新物种种植于成都这块创新创业的肥沃土壤,更将依托其品牌、资源、生态圈优势,为成都双创环境带来全新的风貌。

优客工场成都银泰社区开业前出租率已超过80%,入驻企业近20家,涉及新媒体、VR、AR、云计算、互联网+医疗、游戏、培训教育、物联网、软件开发、公关策划、设计、人力资源、心理咨询等10 多个行业。其中包含今日头条内容孵化器、地瓜网络、数酷智云、明镜视觉科技、艾视医疗科技、乘云科技、音乐玩家、芒果星球等知名公司。

3

 

 

智汇蓉城 创享西部

 

近年来,成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创业工作成效显著,获得了国务院表扬,四川大学、郫都区、中国电信(成都)入选全国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成都成为全国唯一具有校地企三类示范基地的副省级城市。

2016年统计,成都已拥有278家世界500强企业 ,上市公司65家,广泛分布在零售、通信、房地产等行业。已拥有创新创业载体84个,并建成国内首家企业孵化大市场。最近的4月,与美国硅谷开展战略联盟会,准备进行深化合作。

4

 

在优客工场的全球布局中,成都也占有中国西南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地位。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说:“继北京、上海、天津、广州、重庆之后,成都成为第六个国家中心城市。不管是未来城市的潜力和创新活力,还是我们正在从事的创新服务业,成都都应该是很重要的选择。在成都,我希望成为一个梦想的领跑者,帮助更多的年轻人,成就他们的青春梦想。优客工场也会把全国其他社区的成功运营经验引入成都,助力成都共享、创新事业的发展。”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副局长熊平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曾蓉在启幕仪式上发言,共同期待优客工场以全球化视野为指引,以“对接资源、挖掘创新、扶助创业”为方向,着眼于优客工场上千家入驻企业和数万名创业者,聚焦世界前沿科技,聚集精英创业人才;助力成都打造国家对外开放的创新创业资源聚集平台、国际间互利共赢的创新创业要素交易平台、国家全面创新改革的成果展示平台,同时推进成都共享办公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5

 

 

成立两周年之际 完成中国共享办公领域迄今最大一起合并交易

 

4月18日,优客工场成立满两周年。 两年时间,优客工场完成了从联合办公空间初创团队到中国共享办公行业独角兽的蜕变。庆典当天,优客工场宣布与阿里云、ofo、万链、物美、深潜教育、场景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

6

 

两周年庆典同时宣布了全球INS大会(World INS Conference)的启动。本届大会主题为“联合想象的未来”,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位专家学者、行业领袖、投资人、人文艺术界大咖及上百家优质创新企业,并联合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17 联合想象-未来趋势报告》。

优客工场同时在庆典宣布,将打造中国第一所共享开放式大学。从优客工场内各个领域优秀的创业者中选拔前沿行业的优秀讲师,搭配全球顶级的创新领域大咖形成教授社群并设计完整的教学课程。课堂将向包括互联网与传统行业在内的全社会开放,学员完成学习后将获得来自导师与优客工场的资格认证。

庆典之后的4月26日,优客工场与洪泰创新空间共同宣布,双方已正式签署战略合并框架协议。扩大后的公司总体估值将达约九十亿人民币。中国共享办公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起合并交易就此诞生。

7

 

交易完成后公司2017年全球布局24个城市近100个场地,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中国台北及新加坡、纽约、伦敦等城市,未来将坚持全球化战略布局,计划三年内在全球35个城市设立150个场地,为创新企业提供10万个工位,总办公面积预计达50-60万平方米,为近万家企业提供平台化服务,全面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共享办公产品,成为共享办公界的迪斯尼。

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志雄、峨眉电影集团董事长韩梅、阿里巴巴集团置业部高级资产经理范佳、银泰传富置业(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邢新冰、成都泰合董事长王小勇、四川欣闻投资产业投资部主任张剑波、产业投资部投资总监程素、企业盒子创始人范宇等地方高校、企业、股东、合作方与优客工场生态圈代表也来到现场,参加成都银泰社区开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