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美妆 > 正文

5.20——无瑕底妆,恋上完美的TA

2017-05-18 15:01 来自:

如果说情人节的浪漫是必然,那么5.20的浪漫就是TA是否用心的终极考验。或许对于恋爱中的人来说,这一天意味着牵手压马路、逛街看电影…身为完美情人的TA会为你送上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而对于单身者而言,这一天也有可能迎来一些别出心裁的告白或是邂逅。然而,你真的准备好享受这一天了吗?

又或者,你正在头疼一些问题:

问题一:最近肌肤状态太差,干燥脱皮,上了底妆反而更显“干”尬,如何急救?

问题二:天气变热,肌肤出油问题加剧,一不留神就浮粉脱妆,这个又怎么办?

……

这是一场肌肤的考验,更是一场对底妆的考验,而不同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粉底才是最关键!

QQ截图20170517174545.png

相信很多女性对于自己的肤质已经了如指掌了,也意识到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进行选择,以专业彩妆M·A·C  为例,面对众多的选择,来看看我们要如何选择和使用吧!

干性肌:补水补得好,底妆妆效妙

单纯的干性肌肤是属于比较小众的肤质,而“补水保湿”也自然而然成了干性肌女性的日常。相信很多干性肌女生的困扰就在于,皮肤太干容易起皮,而且如果粉底上得不对不好,反而让脸部的一些细纹等问题原形毕露。

图片11.png

因此,针对干性肌,选择的范围其实比较广:

QQ截图20170517174611.png

M·A·C Studio Face and Body Foundation

(魅可定制双用粉底液)

图片14.png

CHOICE  1  :先用M·A·C的保湿能量精华进行一下滋润,然后用“小奶瓶”(M·A·C定制双用粉底液)进行全脸的打底,这款的特点在于超级轻薄,完全没有负担,而且全身都能用哦!对于负责脸部和颈部以及身体肤色不均匀的妹子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

图片15.png

M·A·C Waterweight SPF 30 Foundation

(魅可定制水漾轻盈粉底 SPF30)

图片16.png

CHOICE  2  :选择适合自己肤色的“后台小滴管”(魅可定制水漾轻盈粉底)进行打底,遮盖瑕疵的同时,也让肌肤可以长时间享受水润呵护,让干燥不再是问题,如果当天的气温比较高,也完全不用担心,这款粉底能让你的肌肤散发出非常自然的光泽!

注意:最后如果还是担心T区部位干燥的话,可以尝试用M·A·C保湿喷雾进行保湿定妆,区别于其它相对质地较干的粉饼,保湿喷雾最大优势在于其保湿度,对于尤其容易干燥的T区部位,能够最大程度地保持肌肤的水润。

因为干性肌不易出油,而不论是“小奶瓶”还是“后台小滴管”,质地都非常轻薄易推,延展性很好,可以让肌肤自由呼吸,不会给肌肤造成负担。

油性肌:轻透控油,天热不愁

不得不说,夏天的到来对于油性肌来说算得上终极考验,严峻的出油问题让底妆成了油性肌美眉们心中最大的痛。

图片17.png

先别急着焦虑,我们来看看M·A·C为油性肌准备的底妆方案!

图片18.png

M·A·C Studio Fix Fluid SPF 15 Foundation

(魅可定制无瑕粉底 SPF15)

洁面之后,记得先用防晒,这是全年不可少的步骤,更何况是紫外线强烈的夏季。上完防晒和妆前,就可以拿出你的M·A·C定制无瑕粉底液啦!这款宝贝非常轻薄,打造的哑光妆效也能让油皮再夏日更显清爽,而且含有丰富的抗氧与抗老成分,可以在带妆的同时为肌肤提供营养,并有效防护外部环境的侵害,令使用者的肌肤更加健康。

图片19.png

M·A·C PREP + PRIME TRANSPARENT FINISHING POWDER

(魅可清透美颜蜜粉)

如果想要进一步控油定妆,不妨尝试用清透美颜蜜粉轻扫全脸,让妆容更持久。

QQ截图20170517174645.png

      

M·A·C 190 FOUNDATION BRUSH M·A·C 193 ANGLED FOUNDATION  BRUSH

(魅可#190经典底妆刷) (魅可#193轻盈底妆刷)

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油性肌一般伴随着痘痘等肌肤问题,因此在上妆的时候最好配合190或193粉底刷,均匀地将粉底延展开,尽量避免用手接触肌肤,造成二次感染,同时也能提升底妆的持久度。当然,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刷具的清洁哦!

混合肌:“混”得好才是真本事

对于绝大多数亚洲女性而言,混合肌最为熟悉,这种肤质也令爱美的女青年们伤透脑筋。天冷起皮天热出油好歹还有季节规律可循,最怕的是同一张脸,有时候还会同时涵盖两种状况,简直令人害怕。

图片22.png

而针对混合性肌肤,因为本身的复杂性,M·A·C建议,首先要做好肌肤的日常护理,清洁和补水都要到位,保持日常的水油平衡,然后再来讲底妆的选择。

对于混合肌,“后台小滴管”依然可以作为首选(如上图),很容易就能打造自然光泽的魅力妆容。如果你追求迅速上妆,也不妨尝试一下M·A·C最新上市的气垫bb霜。

图片23.png

M·A·C LIGHTFUL C SPF 50/PA++++ QUICK FINISH COMPACT

(魅可海洋亮白气垫霜SPF 50/PA++++)

这款全新上市的宝贝,外号“自拍小白盒”,质地非常顺滑,极易推开,妆感也非常自然,方便携带,也适合随时补妆,而且非常水润,肌肤充满自然光泽,简直就是自拍神器!

最后还有一点很重要,除了产品款式本身,选对适合自己肤色的底妆产品也很重要。针对肤色的冷暖色调进行底妆的选择才是明智之举,具体的情况,如果大家对自己的判断没有把握的话,也可以前往M·A·C的专柜或是线上询问专业彩妆师的意见!

5.20,让完美的底妆与你一起陪伴完美的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