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动态 > 正文

宝珀卡罗素三问报时腕表 让每个特别的时刻都无比动人心弦

2017-11-28 11:40 来自:

      作为世界上品牌历史最悠久的钟表品牌,宝珀在282年的制表生涯中推出无数款腕表杰作,奉行着创新即传统的制哲学,宝珀在创造新款腕表时,从来不吝惜在钟表技艺上向世间展现其精湛的功力,其中将超复杂功能三问报时叠加超复杂装置卡罗素便是代表作之一。

      三问报时功能是世界公认的三大制表技术之一,其技术雏形最早可以追溯至17世纪80年代,经过三百多年的不断完善,这门技术才慢慢趋向成熟。三问腕表最核心的难度在于制作研发其机芯,而宝珀在1987便研发出了当时世界上最小的三问表机芯Cal.35,之后还将三问报时功能结合卡罗素、活动人偶、飞返计时复杂功能,多项功能的叠加无疑更加拔高了制表难度系数,但是作为世界首屈一指的制表大师,宝珀也是毫不吝惜向表坛一次次展现其深厚的实力。

1

      在漫长的制表岁月中,宝珀一直致力于复兴已经沉寂的钟表技术,卡罗素技术便是其中之一,19世纪末,一位丹麦籍的英国制表师发明了一种新型擒纵装置,与陀飞轮装置作用一样是为了抵消地心引力带来对手表摆陀的影响,这项技术曾一度在英国制表界有过十多年的流行,1904年的应该皇家天文台竞赛上,50款参赛表款中,有38款为卡罗素表,但好景不长,随着制表技术的不断提高,卡罗素却因为造价高昂与制作难度更高而被抛弃遗忘。直至2008年,巴塞尔高端钟表展上,宝珀推出了世界上首枚一分钟卡罗素腕表,让卡罗素旋转一圈正好为60秒,大大提高了原有技术的精准性,让卡罗素再次与陀飞轮比肩。

2

      宝珀这位制表大师糅合多种复杂机械表功能创造出了型号2358卡罗素三问功能飞返计时码表,费劲心力诠释了极品三问腕表该有的样子,表冠两边上带有的两个红金按钮,配合表盘上的红色标度指针与30分钟计时小表盘可以在复杂功能叠加的同时轻松完成飞返计时的操作,在18K红金表壳内深藏的是无以复加的精密机械机构,圆形白色大明火珐琅精细刻画出了细致的刻度与品牌logo。

3

      表盘中间展现了这腕表机械结构与时刻飞转的卡罗素,在聆听大教堂钟声的三问报时的同时,也能清晰看到其间的机械结构活动。而且这枚在细节处也无比尽善尽美,宝珀独有的机芯保护装置,让这枚腕表在进行三问报时时也能进行表冠操作,同时也不会损伤机芯。

4

      这枚价值连城的三问腕表为了追求悠扬的教堂式钟声,是对宝珀制表大师的严苛要求,制表师对于零件的甄选、音色的评判、三问报时的完全等诸多技术难点逐一攻破,才有了这枚卡罗素三问飞返计时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