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世界音乐族的追梦天堂” ——成都音乐坊项目推介暨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17-12-22 11:53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12月21日,“世界音乐族的追梦天堂”---成都音乐坊项目推介暨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隆重启幕。活动现场,成都市政府领导、武侯区政府部门领导、国内外重量级音乐机构代表、行业知名音乐人士、艺术家、媒体等上百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盛况。

      据悉,成都音乐坊是指成都市武侯区内南至一环路南一段,西至新南路、东至锦江的一个“钻石形”区域,规划面积约1.2平方公里按照该区文化产业部署,将充分发挥成都城市音乐厅的带动效应,把“成都音乐坊”建设成为成都音乐产业核心区域,“成都音乐坊”打造成为成都的又一张魅力文化名片。

微信图片_20171222112047

国内外重量级企业联合打造音乐天堂

      活动现场,成都音乐产业的发展活力得到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肯定。全球音乐之都城市大会副主席、英国声音外交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卢克·琼斯在大会上致词,对成都的国际化建设和浓厚的文化气息以及武侯区音乐产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计划将成都作为主办2019年“音乐之都”城市大会的重要候选城市。据悉,“音乐之都”城市大会是目前全球最大和最广泛的音乐城市聚会,汇集了全球学术界、相关组织和音乐界的领军人物,每年有来自世界25个主要“音乐之都”的国家70多座城市200余位大咖参与,围绕改善城市规划,提高生活品质,提升城市形象,促进市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共同深入探讨交流音乐艺术在教育、就业、社区建设、地方建设、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作用和影响。

    美国广播音乐公司BMI(BMI是美国三大音乐著作权保护组织之一)执行董事 杰夫·西勒鸠斯发言表示,成都音乐坊片区代表了城市音乐的新高度,公司将就音乐版权保护、版权交易等方面与音乐坊公司开展深度密切的战略合作。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丁毅也表示将与音乐坊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引入国际资源,为推动成都在音乐产业方面的国际化地位助力。

      成都音乐坊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音乐坊将重点发展原创音乐孵化、音乐培养教育、演艺演出经济、音乐文化传播及版权、乐器产销等五大主导产业,着力打造以音乐产业为引领的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旅游集聚的中国西部文创中心示范区,致力于将成都音乐坊打造为国家级音乐产业示范区,成为音乐之都的核心驱动力和世界音乐族的追梦天堂。

 

创新音乐产业生态链

12家知名音乐机构落户“成都音乐坊”

      今年以来,武侯区充分发挥文化底蕴深厚、文创机构富集、音乐人才荟萃、演艺市场活跃的独特优势,加快推进建设成都音乐坊、三国蜀汉城、水韵天府、天府芙蓉园、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等一大批重点文创项目。在此次活动中,武侯区音乐产业的号召力再次得到印证。迷笛音乐、城市理想、亚洲音乐节、TIT国际互动科技艺术中心、台湾华山文创、中国流行音乐基地(名人工作室)等12家音乐产业机构与成都音乐坊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微信图片_20171222112102

      音乐行业著名音乐人小柯代表中国流行音乐基地进行发言,他表示中国流行音乐基地将正式落户成都音乐坊,未来将把明星工作室引入成都音乐坊,依托武侯区发展音乐产业所营造的文态和业态以及良好的政策条件,在音乐版权、音乐活动、音乐发行、音乐制作、创新营销等方向打造产业发展生态圈。城市理想董事长、知名艺人解晓东就项目及未来与音乐坊合作内容做了深度讲解,迷笛音乐CEO尹龙与音乐坊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入驻成都音乐坊。

微信图片_20171222112117

      记者从武侯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该区将重点建设“一城”(三国蜀汉文化城)“一片”(成都音乐坊片区)“一带”(环城生态旅游带)“一港”(国际影视文化人才港)四大文创产业项目集群,此次成都音乐坊片区能签约落地这些重量级项目,对成都武侯音乐产业生态链的构建将产生深远影响,通过政府与企业的共同建设,成都音乐坊项目将成为成都乃至中国中西部地区音乐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下步该区将抢抓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的历史机遇,把加快音乐产业发展作为推动“文创武侯”建设的重要抓手,打造西部音乐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