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动态 > 正文

第八届音乐之都城市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蓉举行

2019-03-06 16:44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3月6日,第八届音乐之都城市大会(以下简称“音城会”)新闻发布会在太古里方所隆重开启。发布会现场,成都市文广旅局领导、锦江区文体旅局领导、“音城会”执委会主席等嘉宾以及20余家媒体代表共同出席。


DSC_2514


     据悉,本届大会是“音城会”首次来华举办,定于2019年4月11-4月12日在成都召开,这是四川提出发展音乐产业、成都提出建设国际音乐之都以来,举办的首个全球性音乐产业大会,对世界人民通过音乐认识四川、了解成都及本地音乐产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也对成都获得全球音乐城市认可,提升成都音乐产业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实现国际音乐之都建设目标起到深远影响。

     成都市文广旅局音乐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李桃在会上发表讲话。李桃表示,成都市正加快步伐建设国际音乐之都,“音城会”首次来到中国就落地成都,说明了成都悠久文化历史和现代化建设的国际吸引力,同时也具备了建设音乐之都的优良环境,我们欢迎来自全球的音乐精英共同助力成都在音乐领域的打造。


DSC_2508


     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之一,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庆嘉谈到,四川省歌舞剧院作为国有文化单位,将借助此次契机,向来自全球的嘉宾宣传四川,展示四川独特的文化艺术,促进四川与世界文化的交流合作。


DSC_2512


     据第八届音乐之都城市大会执委会主席郑纲介绍,“音城会”作为全球最具创新性和影响力的音乐类国际会议,是全球各音乐城市每年共商共聚的高规格、专业性平台,由世界领先的音乐产业发展机构英国声音外交公司(Sound Diplomacy)创办,曾先后于2015年英国布莱顿,美国华盛顿;2016年英国布莱顿;2017年德国柏林,美国孟菲斯;2018年澳大利亚墨尔本、美国拉斐叶举办过7届,共吸引40多个国家、240多座城市、16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参与代表主要是全球各音乐城市的政府官员、音乐企业、科技企业、学术机构、文创投资公司与音乐从业者。主要以音乐为核心议题,深入探讨音乐与生活、产业与城市、人与世界之间的联系,重点围绕音乐如何影响城市进程、音乐产业布局、艺术街区规划、文化商业运作、场馆运营、品牌建设、旅游发展、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及扩大城市影响力等方面展开讨论与辩论,向全球政府和企业提供发展音乐经济的智力支持,帮助城市及从业人员创建健康活力的音乐产业生态。


DSC_2523

 

     此次“音城会”将会是大会创办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次盛会。俄罗斯联邦马里埃尔共和国文化部部长、意大利博洛尼亚市副市长、意大利热那亚市副市长、英国上议院音乐社会调查委员会主席、世界合唱比赛组委会代表等重要国际嘉宾确定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于200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世界首个音乐之都的意大利博洛尼亚市副市长此次来蓉,将代表历史文化悠久、音乐氛围浓厚的博洛尼亚市与成都建立良好的音乐伙伴关系,双方将以音乐为纽带,在音乐与城市建设、音乐项目交流、音乐教育、音乐旅游、音乐与民族文化、音乐场馆运营等展开全方面合作,共同努力促进双方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发布会现场,意大利博洛尼亚市副市长玛丽莉娜·皮拉蒂(Marilena Pillati)女士,英国上议院音乐社会调查委员会主席蒂姆·克莱门特·琼斯勋爵(Lord Tim Clement Jones),世界合唱比赛主席冈特·铁驰(Gunter Titsch)先生,美国纽约市长顾问、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白金唱片的说唱音乐人科蒂斯·布劳(Kurtis Blow)先生通过视频方式对受邀参加第八届“音城会”感到荣幸,对即将来到美丽的天府之国充满期待,并对成都人民表达了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