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圆梦一带一路 唱响民族品牌 一一2019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蓉召开

2019-03-22 14:33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2019年3月20日下午3点半,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中国区组委会在四川成都总府假日酒店三楼,隆重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中外记者、企业家、商协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发布会。

     1915年美国政府为纪念巴拿马运河开通,特别举办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当年博览会展期9个半月,参观总人数1800万人,开创了历史上博览会历时最长、参观人数最多的纪录。当时的中国政府派出教育、工矿、食品、工艺美术、园艺等展品多达10余万种,重1500吨,展品出自全国各地4172个出品人和单位,共获奖章1211枚,为参展各国之首。

     虽然首届愽览会已经过去100多年,但巴拿马博览会这个国际品牌历久弥新,号称世界三大品牌(影视界的奥斯卡奖、音乐界的格莱美奖、工商界的巴拿马奖),因此而获奖产品比如贵州茅台、山东东阿阿胶等系列产品仍然深受海内外客户的欢迎。由此可见,品牌的价值和影响。

 

WechatIMG610

 

     2015年至2018年,巴拿马博览会中国区组委会连续4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了主题为" 百年庆典" 、" 新纪元” 的巴拿马博览会,部分100多年前获奖企业如山东东阿阿胶、贵州荣和烧坊、山西杏花村、贵州都匀毛尖、海南椰树牌椰汁、景德镇红叶陶瓷、江苏宜兴紫砂等产品重新登上巴拿马博览会金牌榜,引起中外媒体极大关注。

     2016年10月6日,美国内华达州政府(议会)向全球宣布,每年的10月3日法定为"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纪念日" ,从法律上确定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历史价值。

     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中国区组委会、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主席余顺标博士说,巴拿马博览会的品牌价值非常高,她的含金量不仅仅是100多年的历史,更是她已经获得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和全球市场的广泛认同,对全球行业市场具有引领作用,希望中国更多的名优产品站在巴拿马博览会的领奖台上。

     中国区组委会副主席、美中经贸促进会主席乌巴特先生说,美中经贸关系正处在向好的方向转变,双赢是共同的目标,办好巴拿马博览会,有助于促进美中经贸和文化交流。

 

WechatIMG611

 

     中国区组委会副主席、中国一带一路国际组委会主任李毅先生认为,巴拿马博览会的获奖产品,要沿着一带一路的走势向全球发力,走向全球。

     中国区组委会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人民传媒总裁董志龙先生指出,在巴拿马博览会的组织宣传工作中,人民传媒将会发挥独特传媒优势,发动人民传媒东北总部、西北总部、华东总部、西南总部的区域作用,做好宣传报道,挖掘民族品牌产品的同时不断发现源生态的优质产品,重点扶持老少边穷地区的品牌经过宣传推广包装走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的获奖大舞台,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全国名优产品走上国际舞台。

     中国区组委会副主席、贵州省办事处主任周召民自信的说,我们贵州是全国有名的酒乡、茶乡、旅游之乡,我们要把真正的名优产品推上巴拿马博览会领奖台。

 

WechatIMG612

 

     中国区组委会副主席、四川省办事处主任余克俊笑着说,巴拿马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我们四川成召开,第一我们要当好主人,协助好、服务好,第二要把我们四川的巴山蜀水好产品、老字号推出来,让他们在国际上得奖,为我们四川人民争光,第三,四川是出人才的地方,也是出名品的地方,我相信,四川敢为天下先,祝福四川名优产品早日走向世界。

     2019年10月3一6日,将举办2019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颁奖盛典,欢迎中国企业的优秀民族产品参加。中国的民族产品(包括老字号)千百年来,在国际上真正影响大的还是比较少,尤其是世界级的品牌产品並不多见。我们希望籍此平台,打造一批享誉海内外的中国品牌,在一带一路发展的大好机遇下,中国名牌产品包括老字号走出中国,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