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2019成都善行者温暖出发 苏宁再掀起公益运动热潮

2019-04-22 18:37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步入春天的都江堰满眼都是一片春季的盛景,似乎是在迎接成都的善行者们。虽有雨水,但并不能阻挡善行者们的步伐。随着的发令号鸣笛,四千余爱心人士从都江堰南桥广场出发,坚定地迈向一段50公里的爱心之路。


1

(图:2019成都善行者温暖出发)


拜水问道,尽览“三遗之城”都江堰

     4月20日,2019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温暖开启,数百支公益团队齐聚“三遗之城”都江堰,以公益之名为这座世界文化名城再次带来爱心的温度。

    位于成都平原西北部的都江堰,拥有两千年润泽成都平原的伟大水利工程,拥有雄居江源第一桥的画楼南桥,拥有道教名山之青城山,还拥有可爱呆萌的大熊猫。当天,善行者们准时从南桥出发,踏上了50公里的征程。

     据了解,成都善行者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公益和健康相结合的大型户外公益徒步活动,这也是善行者第三次走进天府之国成都。作为善行者活动的十年战略合作伙伴,苏宁不仅为成都善行者继续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还号召员工踊跃参赛筹款,助力爱心公益。


2

(图:2019成都善行者鸣笛出发)


     活动现场,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云天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唐经天、都江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聪、苏宁易购集团西南区总部执行副总裁杨万波等共同为活动起跑鸣笛,并组队共同踏上51.8公里的爱心之旅。

     “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出发前,来自全国各地和世界多国的爱心队伍一起高喊善行者的口号。


3

(图:“善行者们”踏上50KM的徒步路程)


突遇暴雨 苏宁后勤全力保障人员撤离

     但是,就像人生从来不会一帆风顺一样,2019成都善行者迎来了一场不期而至的暴雨,但倾泻而下的雨水与泥泞的山路并没阻挡善行者的脚步,在雨水与汗水的浇灌下,3400余位善行者迎难而上,为爱前行。到清晨八点五十,都江堰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经多方研判,考虑到每一位参与队员的安全,组委会立即启动活动应急预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调动了包括公安、交警、特警、消防、蓝天救援队、医护人员、高校志愿者等1600名工作人员,从安全、医疗、队员服务等方面全方位保障队员,紧急协调60辆摆渡车辆到达SP1天然居运送队员返回终点南桥广场。苏宁物流车及苏宁后勤工作人员全力保障人员撤离。最终,所有参与队员与志愿者安全抵达终点。


4

(图:有序撤离)


善行路上风雨无阻 苏宁公益再出发

     据了解,2018年成都善行者筹集善款共计2002299.16元,分别用于关爱留守儿童成长的童伴妈妈项目、助力社会公益组织发展公的益同行项目、解决贫困地区小学吃饭问题的爱心厨房项目。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2019年,成都善行者所筹集善款将用于支持“免费车票”等公益项目,为四川省处于义务教育阶段且上学路途较远的贫困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户学生提供车费资金支持与安全教育培训。让一张小小的车票帮助山区孩子们安全到校,平安回家。

     伴随着善行者一路走来,苏宁不仅仅是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还作为参与者积极加入,组织员工参与比赛、提供服务、筹集善款。

     成都善行者动当天,苏宁利用自身产业优势,联合绿地、达能、御手国医、格力、格兰仕、惠而浦、卡萨帝、华帝、海尔、苏泊尔、倍科、洪九果品等品牌在九龙庵站点为参赛者特别设置1个休息站,为各支队伍提供休息和食物补给,安排近百名志愿者为活动准备了全面的后勤保障。

 

坚守29载情,苏宁公益为爱行走

     风靡全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从北京长城到再到美丽古都南京,再到闻名世界的“双遗”都江堰与青城山,善行者鼓励每一位徒步爱好者参与其中。

     善行者只是苏宁积极参与“善行”的缩影。从1990年创业至今,苏宁29年的发展之路,始终秉承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爱心。作为一家社会化企业,苏宁以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累计公益捐赠已超12亿元人民币,广泛投入在救灾、教育、扶贫、环保等诸多领域,还有大量物资用于公益事业。


5

(图:苏宁组织员工参与2019成都善行者活动)


     “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这也是苏宁在公益之路上脚步不息的动力。作为第一家与国务院扶贫办签署全国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的民营企业,苏宁通过电商扶贫、公益捐赠、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向全社会传递爱与希望。2018年,苏宁设立扶贫相关专项基金约5.1亿,并将2017年推出的“扶贫实训店”推广复制至百余个国家级贫困县。而在去年9月13日,苏宁亦第五次获得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中华慈善奖。

     “苏宁不仅是苏宁人的苏宁,更是社会的苏宁,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回报社会的初心,把公益之路走得更好、更远。”这是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一直表达的心声,在他看来,“公益不仅仅是捐赠和帮扶,公益更大的价值在于唤醒更多的人热爱这项事业,投身这项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