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苏宁9月红色校园行走进成都 缓解开学焦虑

2019-09-12 11:48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9月开学季,在各个商家纷纷逐鹿双11预热的时候,苏宁瞄准了校园市场这个巨大的流量增量 ,一步一步开拓建设自己的校园渠道。


1


     众所周知,苏宁在线下渠道的布局由来已久,现在苏宁结合9月新生开学季所带来的巨量精准客群,在全国33个城市,55所高校开始举办 “苏宁RedDAY会员周——红色校园行”,为数百万今年入学的大学新生提供一波又一波的校园福利,结合中秋节和教师节,还有“中秋月饼大作战”、“教师福利回馈日”等活动不间断开启。在成都,苏宁全业态联合走进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活动现场苏宁易购&苏宁校园&苏宁小店&苏宁超市&苏宁金融&苏宁红孩子一起送福开学季!跳房子小游戏赢全职高手周边、扫码抽奖、免费贴膜福利超多!为刚开学的大学生带来了各种惊喜福利。

     如今,线上流量早已被瓜分殆尽,失去增长空间,苏宁易购采取积极转型战略,线下线上联动并进。据统计,目前苏宁各个品牌的线下门店数量,已经达到了近13000家,覆盖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以及日本市场,店面形态涵盖广场、家电3C、母婴、百货、超市、便利店等。不觉间,各个高校周围也早已被苏宁的某一方面的业态所覆盖,苏宁在校园渠道的建设方面开始将其他偶尔为之的巨头甩在身后。


2


     苏宁集团整合集团各个产业资源,去构建苏宁校园生态,希望拿下这一块每年固定输送的900万名精准客群,让苏宁服务陪伴每一位大学生成长。目前,苏宁校园通过苏宁校园俱乐部、校园大使、苏宁校园店、苏宁自提店等方式已覆盖全国1874所学校,为数百万学生提供苏宁服务,其中不乏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名校。

     本来,苏宁会员RedDAY会员周每月都会进行,已经在市场上形成了苏宁特色的活动IP,而此次的9月会员周正值新生开学季,也适逢国庆70周年,苏宁抓住机会,举办“红色校园行”会员周活动。这是电商行业为数不多的植根校园市场的代表IP,进入校园市场,能够针对刚刚开始密集接触品牌概念的大学生植入品牌的理念。苏宁进入校园市场的打法非常值得研究:一方面,通过大学生进校最感兴趣,参与时间最多的校园社团活动和校园红人,来进行3C,小家电,体育,小店等业态的展示,跟学生进行有奖互动、以及校园新生专属大礼包等等。


3


     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强化身份认同,苏宁还提供了学生会员身份认证的线下、线上双重优惠券、专属机型优惠,3C以旧换新补贴等等,这些都是刚刚进校的大学生纯刚需,苏宁从一开始就把大学生的消费行为跟自己的全场景渠道进行捆绑。

     苏宁在校园渠道的耕耘和建设,一方面帮助大学生能够享受更优质的商业服务,包括金融、物流、便利店,甚至还有实习就业,社团合作、体育活动等等,每年的毕业季,还会提供免费邮寄包裹服务,在学长学弟,学姐学妹之间已经建立起信任和口碑,一届一届学生不断流传下来。与社会渠道相比,这些服务和措施拥有鲜明的校园特色,贯穿了一个学生从入校到实习到毕业参加社会工作的始终。


4


     不光是校园渠道,苏宁还准备了中秋节月饼活动,有奖知识问答等,邀约有孩子的SUPER VIP家庭参加,遍尝新奇口味的馅料。

     在教师节当天,苏宁还联合中小学和高校的工会,为教师会员准备了康乃馨,钢笔、笔记本等等礼品,教师会员凭教师资格证领取家电优惠券、家电优惠清洗还有家访除螨等等服务。据了解,成都站校园音乐红人活动将从9月10日持续到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