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攀登者观影会在蓉举办 登山大咖分享心得

2019-10-08 11:15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电影《攀登者》将中国人首次从北坡登珠峰的经历搬上荧幕,“高冷”的登山运动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10月6日,国货户外品牌KAILAS凯乐石以“攀登没个够”为主题在蓉举办攀登者观影会,并邀请攀圈大咖分享攀登故事和观影心得,圈粉不少。


5a

凯乐石攀登者观影会在蓉举行

 

d1

登山界大神现场分享心得

 

  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今天我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刚刚带队从洛子峰8516米实现成功无氧登顶,绰号强子的陈涛是登山运动的大神级人物。在观看了当天的电影后,他感慨颇多。虽然电影中很多细节对他而言是不真实的,但陈涛说,他从影片中感受到了真正的登山精神。

 

     仅用了6年的时间征服13座8000+米山峰,在国际登山领域特别是华人女性登山群体中,罗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偶像。而这样一个坚强的女性,在观看电影《攀登者》的过程中三次落泪。

 

     “观影之前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放空,不要以一个专业登山者的身份来观影。在看到60年中国登山运动员艰难登顶的那一刻我忍不住落泪了。”一方面是看到五星红旗在世界最高处飘扬的激动,另一方面这一画面也勾起了罗静对自我经历的回忆。最让罗静感动的一幕是片中二次登顶时说到责任比山还重,“我眼泪真的哗哗地流!”

 

  中国户外品牌的崛起

     实际上,电影《攀登者》中有个让所有中国户外品牌都不得不在意的细节——60年代时中国攀登珠峰用的装备是从瑞士苏黎世采购的。1975年国家第二次组织攀登珠峰,全部的服装虽都是国产,但装备却并未尽如人意。而中国户外品牌的“洗白之路”,其实约莫等于凯乐石的发展史。

 

     电影《攀登者》中胡歌饰演的角色原型夏伯渝,1975年随中国登山队第一次攀登珠峰双脚被冻坏死被迫截肢,装上了假肢的他没有放弃自己的登山梦,在屡试屡败之后最终站在了他追了一辈子的珠峰顶。他正是选择KAILAS凯乐石装备的登山者之一。当天到场做分享的罗静,用了7年不到的时间将13座全球最高山峰收入囊中,记录其攀登足迹与经历也是KAILAS凯乐石的装备。

 

     据悉,经过多年的耕耘,KAILAS凯乐石产品的专业性得到业内的肯定,它早已是国际攀岩联合会(IFSC),法国登山联合会(FFCAM)、中国国家攀岩队、澳洲国家攀岩队、美国国家攀岩队、法国国家登山队、西班牙国家队等权威攀登组织和专业队伍的官方器材供应商,还是攀岩世界杯,欧洲户外展攀石赛,俄罗斯攀岩锦标赛与澳洲国家抱石公开赛等多个著名国际专业赛事的合作伙伴。单以珠峰攀登为例,据不完全统计,在珠峰攀登季,BC大本营有半数以上的帐篷都来自于KAILAS凯乐石,与当时雪山之上难见国货身影的场景截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