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成都音乐文化周打造全民大众节日 ——当音乐走进了成都人的生活

2019-10-18 19:12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1

 

     在天府之国这片沃土上,天性乐观豁达的川人对音乐的热爱自古有之、历久不衰。日子再平淡,一旦有了音乐,便有了灵动和绚烂。人间烟火三千年,一曲成都天下闻。当音乐走进了生活,沾一地风华,便幻化成了一座城市的气质。在迷醉的金秋,成都市民又将迎来一场有关音乐的全民狂欢。街头巷尾小型音乐 LIVE 现场激情四溢,精彩无比的国际街头艺人表演技艺精湛,“国风十二月市”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感受盛唐的繁华.......

     10月19日-10月28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四川音乐学院、 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街道办事处承办的“音乐之都·荣耀金钟”成都音乐坊音乐文化周活动盛大启幕。从10月19日到10月28日,成都音乐坊街区内将为市民们献上超过40场音乐主题演出和户外音乐活动,打造全民参与,遍地开花的音乐盛会、大众节日。

 

三大主题市集,开启一场音乐文化之旅


2

音乐坊音乐大道实景


     在音乐文化周活动中,三个风格迥异的主题市集犹如狂欢的音乐王国,广大市民可以从中尽享音乐华宴。不管你是古典音乐的钟爱者,还是流行音乐的粉丝,抑或是钟情异国曲风,都可以产生心灵的共鸣和悸动。

     这三个风格迥异的主题市集分别为十二微博物馆器乐市集、音乐美学生活市集、国风十二月市,从古典音乐、流行音乐、天府音乐这三个角度了诠释了成都音乐的维度和宽度,显现蜀文化和音乐的内涵和底蕴。这三个市集通过合理利用音乐大道中间步行路段,打造成都高标准且主题丰富的音乐文创市集。

     10月20日14:30—21:30,“十二微博物馆器乐市集”将在黑胶广场至音乐大道上开市。这个市集以成都音乐坊打造的12个微博物馆为基础,代表了成都传统及古典音乐文化艺术的声音。 12个微博物馆对于喜欢器乐的朋友来说无疑是巨大的福音。因为这里不仅展示了不同种类的优质器乐品牌,每个馆还配备了2-3名馆内专业器乐老师在活动现场进行小型器乐演奏、相关器乐知识科普、器乐文化传播、现场器乐教学互动,市民朋友可以对器乐有直观的体验与感受,也可以现场参观器乐手工制作、现场体验及音乐文创周边产品。

     从10月19日持续到10月28日,每日14:30—21:30,“音乐美学生活市集”将在黑胶广场至音乐大道上开市,由小酒馆、音乐房子等一系列成都音乐文化生活的代表组成的“音乐美学生活市集”,反映了成都丰富的音乐生活场景以及音乐对成都人民生活方式的深远影响。在这里,喜欢流行音乐的朋友可以携三五好友去小酒馆坐坐,感受流行成都音乐里的慢时光,借着一杯酒,讲自己的故事;你也可以去音乐房子坐坐,在超女张靓颖成名前驻唱的地方感受这座城市年轻人的情调。


3

音乐坊音乐大道夜景


     “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这是诗圣杜甫对盛唐成都繁弦急管的无尽赞美,亦是千年前这座东方音乐之都的真实写照。从10月19日持续到10月28,每日14:00-21:00,“国风十二月市”将在黑胶广场至音乐大道上开市。以永陵二十四伎乐为内容基础,打造国风音乐文化市集,包含了二十四伎乐所用乐器的文创周边和各类国风音乐文创产品。“二十四伎乐”带你感受盛世唐音的雍容华贵,重现唐代音乐文化的盛世繁华,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穿越时空的音乐体验。


国际街头艺人表演飞入大街小巷


5

音乐坊音乐大道实景


     10月19日持续到10月28日,每日18:30-21:00,来自世界各个国家众多城市的艺人将在成都音乐坊音乐大道 5 个点位为市民关注表演精彩的街头艺术和节目,必将是一道亮丽的移动风景线。成都市民足不出户即可观摩到世界各地街头艺人表演的精湛甚至超凡的技艺。这次国际街头艺人表演,上演的是规范化、高要求、高水准,互动性强的街头艺术表演,让整个音乐坊街区充满活力。市民朋友一步一演,艺术氛围浓厚,多样的艺术形式更是丰富了音乐坊多样的艺术内容,更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和内容助推音乐坊品牌,街头艺人的表演未来将成为音乐坊独有的吸引力之一。热闹的街头艺术表演最适合一家老小一起观摩,大街小巷满满都是异域风情。


小型音乐LIVE 现场 燃爆了

     天府声音里,有古典花腔也有rap。四川话发音的铿锵有力与俚俗轻快把最为市井的话题和价值观直接抛向听众。10月20日的18:45-20:30,在音乐大道上设置了三个展演区并搭建具有特色和艺术感的小型音乐舞台,联合四川音乐学院学生,在活动期间,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极具感染力而多元的街头音乐现场,以乐器演奏和弹唱为主。


6

音乐坊音乐大道 夜景


交通便捷  市民轻松出行

     本次音乐文化周的活动设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黑胶广场及成都音乐坊音乐大道上。音乐坊区域南至一环路南一段、西至新南路、东至锦江,正好构成了一个三角形,颇像一颗“钻石”。

     成都城市音乐厅位于武侯区民主路18号,地处四川音乐学院和四川大学之间,就近的公交地铁站有地铁磨子桥站、红瓦寺公交站(12路、19路、27路、34路、72路)、磨子桥(12路、19路、27路、34路、72路)林荫中街公交站(21路、28路、237路、1130路)、九眼桥南(12路、19路、34路、72路、92路),附近也有众多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