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苏宁“乡村跑男”地图曝光,单城最远送货距离达356公里

2019-12-06 15:46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目前中国县镇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近70%,3C、家电等行业至少有40%的份额集中在县镇,市场规模约9000亿元。

     电商市场的下沉,加速了物流服务乡镇覆盖圈的扩大。

     12月3日,第1500家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在南宁市马山县正式验收,这意味着,苏宁物流提前一个月完成2019年度乡镇近场服务网络的布局目标。

     据了解,自2018年,苏宁物流针对四至六线下沉市场,以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为基点,开始打造乡镇近场服务网络。2019年10月,苏宁物流正式发布了“闪电乡镇”计划,为全国超30000乡镇提供“24小时送装”服务。

     日前,苏宁“24小时送装”服务地图首次曝光。


图片 3


     据该图显示,最远一单从新疆和静县的苏宁帮客服务中心到巩乃斯林场,单程距离达到356公里,往返相当于跑了16.5个马拉松。位于林芝巴宜区八一镇的帮客服务中心,海拔达2900米,堪称最高。

     连日来,全国气温骤降,从呼伦贝尔到满洲里,零下20多度的严寒里行驶200多公里才能抵达,当属最冷一单。

     截至三季度,咸阳市泾阳县、聊城临清市、新疆石河子市、宿迁市沭阳县、桂林市灵川县成为全国网购大件订单量增长前五区县,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累计为1600万个家庭提升了生活品质。


图片 2


     苏宁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苏宁物流已完成1500家县镇服务中心建设,覆盖全国95%以上的县镇。吉林、黑龙江、辽宁、河南、山东5省率先实现全省覆盖,江苏、浙江、安徽、陕西、山西、甘肃等地区覆盖率超过95%。在西南、西北等相对偏远地区,不管是服务时效还是服务质量都是行业领先。

     以苏宁零售云为代表的场景正在加速乡镇市场的覆盖。在商品和渠道下沉的同时,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成为了“服务下沉”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