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APEC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发展大会高新主题分会暨中国-欧洲中心推介会成功举办

2019-12-17 14:10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作为APEC中小数字经济发展大会暨2019中国(四川)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的主题分会之一,“APEC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发展大会高新主题分会暨中国-欧洲中心推介会”于2019年12月17日在成都高新区中国—欧洲中心成功举办。

     为大力促进以数字经济为主导的成都高新区新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成都高新区国际数字经济合作,加快推动中国-欧洲中心打造成为链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国家级开放合作平台,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成都市商务局、经信局、省市行业主管部门,亚太经济体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企业代表100余人,共聚中国-欧洲中心,共话“创新融通、数字转型、合作共赢”这一主题。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全国重要的科技中心、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全国重要的文创中心、全国重要的对外交往中心和国际性综合交通通信枢纽。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缪晓波表示,中国—欧洲中心作为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新平台和“一带一路”对外开放的新旗帜,正致力于打造国家级对欧开放合作平台。APEC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发展大会暨2019中国(四川)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在成都召开,进一步推动了成都与APEC成员体在资本、技术、人才、物流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国际数字经济合作,推动中国—欧洲中心国际化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b71ed46edaac68ff543187107e05fd2


“亚太中小企业数字经济服务平台”落地高新,启动“自贸一站通”,搭建中小企业合作新生态

     主题分会上,“亚太中小企业数字经济服务平台合作签约仪式”及成都高新区“自贸一站通”启动仪式同时举行。到场嘉宾一同见证了亚太中小企业数字经济服务平台落地成都高新区和成都高新区“自贸一站通”的正式启动。

     亚太中小企业数字经济服务平台的落地,预示着将进一步提升APEC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加速APEC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APEC中小企业间相互协同发展,并全面提升APEC中小企业的数字经济能力。

     成都高新区打造的“自贸一站通”线上服务平台,旨在为涉外企业、外籍人士、跨国机构提供“一站式”服务,“自贸一站通”实现了企业全天候在线注册、在线金融服务、在线政策匹配等线上服务,推出国际贸易服务功能,高效、便捷是自贸一站通的最大特点。


“雪山”造型+北欧风格设计理念+欧洽会永久会址,中国-欧洲中心将深入链接中国和欧洲、亚太地区的开放合作

     在特色推介环节,高新自贸办外籍雇员 Omri Berman(欧锐漫)上台对中国—欧洲中心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欧洲中心位于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地处天府大道和锦江交汇处,是成都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发展主轴线的战略支点。作为欧洽会永久会址,中国—欧洲中心于2019年11月11日成功举办第十四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实现了“嘉宾规模最大、产出效果最佳”的成果。中国-欧洲中心作为国家级中欧经贸交流平台,以“对欧商贸中心、交往中心、服务中心”为核心功能定位打造国家级对欧开放合作平台,突出中欧区域性项目合作,开辟中欧合作关系的“第四支柱”。作为“一带一路”对外开放的新旗帜,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新平台,中国—欧洲中心发挥战略支点作用,充分联动各方资源,重点打造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欧国别合作园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中欧人才服务、中欧技术服务、中欧金融服务等对外开放平台,全力推动中、欧、亚太各方在资本、技术、人才、物流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截至目前,中国—欧洲中心聚集机构和企业116家,已入驻已入驻德国巴伐利亚州成都代表处、挪威Opera中国区总部、法国Sigfox物联网公司、亚马逊国际创新中心、英国纬图全球亚太总部、德国签证中心等商贸类、交往类、服务类项目57家。

 

f5c358eb8c66fc82c7cc794bd1126fa


创新合作机制提升,打开全球朋友圈、提升本土获得感,落地自贸特色街区

     一条街带你打开全球朋友圈,找到包容理解的异域伙伴;一条街将你带回乡愁温情,找回最怀念的各国产品;一条街让你迷上世界风情,体验全球惊艳的休闲生活;一条街让你尝遍世界美食,品尝最原味的特色家乡滋味。由“一带一路”促进会、成都高新区自贸办、成都最知名的美食商街品牌运营商一品天下集团共同打造了中西部首个自贸特色街区共5万平米,位于成都高新区南华路与天府三街交汇处,特色街区承载着跨境电商、异域美食、国际交流、涉外配套四个方面的功能,按照功划分出自贸业态集聚区、国际风情美食街、国际合作配套中心三大板块。这就是未来的自贸特色街区的样子!

     主题分会上,与会嘉宾围绕中小企业与数字经济转型、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等话题展开分享与讨论。积极以自身经验和思考为成都高新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