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苏宁拼购公布C2M招标扶持政策:金融、物流、产业集群

2019-12-18 15:59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上周,苏宁拼购发布了2020年C2M招标公告,透露将在12月月底前,面向全国优质制造商招标一批C2M反向定制的包销商品,以满足用户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同时,苏宁集团也将扶持中小型制造企业转型,提升其品牌价值。

     消息公布后,苏宁拼购短时间内收到了大量标书,制造企业在投标书时,被问最多的一个问题是“苏宁说要扶持我们中小企业,具体怎么扶持呢?是不是和其他电商平台一样,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图片 1


     对此,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表示:“这次C2M的中标企业,将享受苏宁集团的三大扶持政策。第一,金融扶持,对于部分创新能力强、商品品质高、服务意识浓的中小企业,苏宁将给予资金上的支持,投资他们,解决中小企业资金难问题;第二,物流扶持,帮助中小企业控制成本,苏宁物流将积极介入,帮助他们降低物流费用;第三,产业集群扶持,对于一些产业相对集中的工业园区,苏宁欢迎他们集体入驻,通过集群效应,带动园区整体发展,达到一定规模后,苏宁将在当地建设物流仓、提供金融服务等。”

     此外,张奎补充说:“本次招标,对企业要求很严格,每一家中标企业,苏宁拼购将派专家团队前去考察,合格后,现场签约。高举高打,为下沉市场提供源头好货。”

     2019年,苏宁拼购频频于供应链端发力,整合了一批以拼购村、拼拼工厂、拼拼农庄为代表的供应链体系,其中不乏一些优秀C2M的定制案例。来自浙江慈溪的筋竹村为苏宁拼购量身定制的一款灭蚊灯,单日突破万笔订单,成为夏日避暑爆款;来自河北保定的“沐沐熊”造纸厂,在苏宁拼购扶持下创立了自己的品牌。


图片 2


     本次C2M招标企业的单品销售规模需大于1000万/年或订单量大于100万/年,覆盖家居、百货、美妆、粮油、母婴五大品类。第一批招标期从即日起至12月20日,后将由苏宁招标商品评选委员会,业务、财务、法务共同经过三轮评选于12月30日公布招标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