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2019年母婴零售趋势在何方?苏宁红孩子分享增长秘籍

2019-12-19 15:41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中国零售市场日新月异,线上线下无限融合成为新趋势。回顾2019,母婴零售市场站在变革的十字路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历经15年发展的母婴巨头苏宁红孩子,率先进入改革深水区,通过高端细分客群的精准定位、体验式消费全渠道布局的打磨和付费会员的场景化升级服务等,构建了领先行业的母婴综合服务体系。


图片 1


品牌升级带动服务升级

     出生人口下降,二孩率上升,年轻一代育儿观念愈加注重科学和教育功能。可以预见,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母婴市场中的中高端领域将持续扩大,品质化、高端化也将更符合年轻母婴家庭消费的变化。

     2019年是苏宁红孩子谋变的一年。此前秉承着“妈妈安心购 放心去喜欢”的全方位母婴孕育专家苏宁红孩子,打出了“趣购趣玩趣成长”的全新品牌心智,为消费者构建了全方位体验式服务。


图片 3


     从历时三个月、10万+组萌娃参与、超500万网络投票、近2亿微博话题讨论的大型亲子成长类活动2019 KIDS WORLD 苏宁红孩子X新丝路少儿型秀盛典,到记录少儿成长、关注家庭教育的教育启发类节目《成长不烦恼》,再到全国25成同步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万人孕妈音乐会等,苏宁红孩子用行动证明,品牌升级的首要目的就是服务升级。只有为广大孕婴童群体提供广泛的舞台和多元化场景服务,才能帮助母婴人群提升生活质量、情感热度和个人能力,培养出优秀、会玩、时尚、有趣的孩子。


渠道价值刺激消费升级

     随着母婴消费人群变迁、用户的消费行为也在变迁。从尼尔森检测到的数据来看,在中国消费升级仍是普遍现象。对于母婴零售商而言,线上拥有无限延展的空间和时间,线下则更注重体验,可以打造具有仪式感的服务场景。


图片 4


     2019年,苏宁红孩子突破门店限制,延伸线上销售功能,通过渠道优势激发消费升级。首家红孩子王国雏店——苏宁红孩子北京慈云寺店的开业,首次揭露了其以“玩”为获客心智,打造集娱乐、体验、互动、学习、生活、美食为一体的红孩子王国概念。9月开业的首家苏宁红孩子3.0门店重构线下商业模式,打造了一个解决用户消费需求和场景体验的线下高端纯卖货场景。

     拥有强大的线上线下全渠道全场景优势的苏宁红孩子,通过丰富产品、扩展销售渠道等方式全面提升客户的购物体验,为消费者打造了集购物、娱乐、健康、教育、生活等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Super会员成就红孩子王国梦

     母婴行业生命周期短,获客成本高,年年都要面临割韭菜的尴尬境地。新用户不会出现爆炸性增长时,付费会员制成为了拯救流量危机的新可能。2019年苏宁红孩子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更高效的留存老用户上,充分调动了苏宁庞大的业态优势和服务,将会员体系发挥到极致。


图片 5


     年初,苏宁易购推出SUPER VIP专属会员特权,母婴家庭只需办理价值149元的Super VIP会员卡,再加150元,即最高花费299元,就能在苏宁红孩子游乐不限时间、不限次数的玩上一整年。贯穿全年的红粉会员答谢会,通过海量母婴正品、专业的育婴师服务和特色会员福利活动圈粉超千万。而最新升级的苏宁Super Family会员更是以承包一家人的衣食住行为出发点,融合了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金融、苏宁红孩子、苏宁广场等业态,共12项特权,发力会员场景零售,打造了完善的会员生态服务。

     挖掘品牌价值、强化渠道优势、增强会员粘性、发挥平台优势,2019年苏宁红孩子谋定思辨,将服务能力与产业深度结合,不断强化自身体验佳、服务好、专业化优势,开启了母婴零售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