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29年公益传承 四川苏宁全产业践行“阳光1+1”公益理念

2019-12-26 15:40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冬日的暖阳,虽然少了许多夏天的骄横,却多了一份格外的温暖。在距离南京苏宁总部一千多公里外的成都,一群苏宁工作人员正在社区的小巷子里忙碌的穿梭着,他们为社区的老人们、孩子们、退休工人送去冬日最诚挚的问候。据悉,12月26日,是苏宁集团成立29周年的日子,与往年不同,今年,四川苏宁在延续“公益庆生”传统的同时,重新解读了苏宁“阳光1+1”公益志愿者行动,通过落地四川的11个业态,加11个对口公益项目,全产业践行“阳光1+1”。


图片1


     苏宁作为一个成立29年的企业,坚持以“公益庆生”的方式传承着公益理念,成立29年间,接连在精准扶贫、教育公益、体育公益、互联网公益等扶贫慈善公益事业上做了不少工作。今年是苏宁入川的第17年,这条公益之路四川苏宁人也已经走了17年。17年来,除了发展苏宁集团在川公益项目外,四川苏宁还积极发起并参加地区公益项目,取得累累硕果,真正做到了“宁聚爱·益起来”。


公益贵在务实 让关爱生根落地

     12月24日,苏宁29周年庆前夕,四川苏宁售后师傅来到了成都市茶店社区晚霞养老中心,为老人们住所里的家电进行了检修,并请了专业的讲师为老人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苏宁红孩子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成都七中八一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平安夜小礼物;苏宁广场的工作人员联合商家举办了一场公益晚会。此前,苏宁红孩子还为阿坝州美姑县一所小学的孩子们寄去了图书、玩具和衣物。12月25日,苏宁超市为社区干休所的老人们送去了慰问物资。而社区里的另外一位顾客意外地迎来了“总经理服务日”,由四川苏宁家电公司总经理带领售后工作人员上门进行送货并免费检修和清洗家电。各项公益活动有序进行的同时,我们看到了苏宁不断地舒展着与社会和谐共振的大情怀。


图片2

 

图片3


     公益贵在务实,四川苏宁还要把落地有声做到落地生根。12月25日,四川苏宁与成都金牛区营门口街道茶店社区签署《社企共建合作协议》,旨在将社区志愿服务生根落地,长久延续。未来,四川苏宁将积极配合茶店社区,为社区公益事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图片4


公益贵在坚持 让爱心持续传递

     29年来苏宁累计在公益慈善投入资金超过17亿元,开展公益活动超过10万人次参与。近几年,苏宁围绕资学助教、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抗击灾害、环境保护等方面,不断践行公益实践,并充分挖掘企业自身资源,运用最新互联网技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公益方法论,打造了独具特色的“一体两翼”的公益模式。


图片5


     苏宁将自己的公益系统与其他专业慈善机构打通,对全社会的公益资源进行整合,有针对性的对社会不同阶层的群体开展公益项目,在四川,苏宁先后落地了足球1+1、苏宁校舍、善行者、梦想大篷车等公益项目。让广大爱心人士的善心、善举、善款,更准确的落实到每个帮扶对象的身上,针对他们各自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帮助并持续传递。今年10月26日,苏宁控股集团与四川省慈善总会签订协议,在四川设立了专项公益基金。苏宁的这种做法,无疑会让公益更高效,让慈善发挥更大的价值。


图片6


公益贵在普惠 让幸福一直延续

     公益的普惠性,是让每一个被帮扶者都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得脱离贫困的能力,“赋能”是公益最宝贵的的本质。苏宁利用自身优势,打造苏宁易购零售云、苏宁“乡村推客”、苏宁拼购村、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等项目,在下沉市场形成较为系统的发展模式,已经有为数众多的村民在苏宁平台上获得了良好发展,有的成功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有的学到了销售技能实现了稳定就业,有的将自家果园水果卖到了全国各地。


图片7


     通过苏宁的“拼购村”模式,精准扶贫有了更多有益的探索。四川盐源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生长着大自然的恩赐的“丑苹果”,但是因为交通条件极为不利,苹果销路极难打开。通过苏宁的电商“拼购”,这里的苹果走出大山,累计销售苹果超55万斤,村里356户人家实现了脱贫。只有脚踏实地的搞活地区经济,赋能贫困人群,才能真正的实现“村强、民富、产业旺”,才能实现可持续的发展的公益事业。


未来十年 全力发展乡村振兴

     继月初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再次重申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会议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针对这一号召,在12月26日举行的“苏宁29 周年公益庆生仪式暨新十年公益战略发布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发布了苏宁乡村振兴“521计划”,中华特色馆是其中重要部分,未来十年要达到2000个。同时,苏宁村将会建设至5000个,苏宁易购零售云门店则将要开到10万家。张近东表示,“521”取自三个目标的首个数字,同时也寄托着着苏宁帮扶乡村、振兴乡村的深切感情。


图片8


     苏宁新十年公益战略之所以聚焦“乡村振兴”,主要缘由为:其一,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响应党和国家政策。其二,苏宁在下沉市场稳健发展,在扶贫及乡村振兴领域打下了基础、积累了经验。一方面,近年来,苏宁业务在乡村市场深入发展;另一方面,苏宁在近年来也在依托自身产业优势,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