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苏宁柜电一体全国首店在成都开业,家装向家电渗透摁下快进键

2020-01-06 11:43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近日,吴晓波、罗振宇的跨年演讲都对2020年的产业趋势进行了预测,各大数据机构也纷纷抛出猜测,5万亿规模的家装行业不容乐观。

     受房地产下行周期的阴影影响,家装行业客源锐减、成本递增、竞争白热化,随着90后成为消费主体,对品价比、颜价比、家装家电一体化的需求持续激增,但传统的柜电分离模式、散兵游勇式的家装布局、非标准化的服务,始终难以有效满足需求。


图片 4


     新一年,家装行业需要“镇心丸”更需要“催化剂”。

     1月1日,家电巨头苏宁的首家橱柜厨电融合自营店在成都苏宁易购万年场旗舰店盛大开业,“地柜 +吊柜 + 石英石台面+油烟机+灶具+水槽”等厨房用品可套餐式采购,并提供一站式设计、安装服务。该橱柜厨电套餐原价高达17999元,开业当天仅需8888元,元旦首日吸引了多人交付定金,成为消费者春季装修的首选。

     与其他渠道仅仅引进家装品牌不同,苏宁选择法迪欧这一自主品牌进行专业定制,通过苏宁自身积累的庞大会员数据进行产品研发、定制,既确保产品的成本可控、品质可控、交付周期可控,又确保设计、测量、运输、安装、售后等服务的全面到位。

     首店引爆之后,2020年苏宁还会在全国范围内的核心城市和核心门店内,进行自主品牌柜电一体(定制家具+家用电器)的布局,把真正优质的产品、便捷的服务带给终端消费者。这无疑加速了家装行业2020年的变革,也加速了家装、家电融合渗透的步伐。


图片 3


     众所周知,家装行业的外延发式展是行业突围必经之路,苏宁近年来则积极推动家装、家电、家居三胞合体。2018年底,苏宁首家全屋定制门店问世,尚品宅配、索菲亚、欧派相继入驻。此外,苏宁连续两年举办家装峰会,先后成立智造家装联盟、焕新家装联盟,发布“5331计划”,推动传统家装行业向“厨卫+家装”方向变革。苏宁易购厨卫家装公司总裁柳赛曾表示,苏宁将整合家装产业上下游供应链,通过苏宁平台的渠道、物流、金融、科技等服务,为家装、厨卫企业提供“SUPER 6+1”7项赋能,为家装生态“打通筋脉”。

     苏宁近几年由内而外、由点及面的努力,完善了家装行业基础设施、打造了相对成熟的“操作系统”,家装+厨卫电器一站式采购链路已经形成。年货节期间,消费者除能享受一站式采购的便利外,还可享受厨卫家装5折抢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