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微信运动日均2万步 苏宁员工集体支援家乐福到家业务

2020-02-14 15:39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打开微信运动,找到排名前10的人,然后远离他们。”

     最近,朋友圈有不少网友用这句话“提醒”大家。疫情当前,步数多的人说明在外走动多,这样的提醒看似也无可厚非。有意思的是,就在这样的舆论背景下,一张苏宁员工的微信运动截图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1


     根据截图,我们发现该员工的微信运动截图前9人都是2万步以上,而截图者来自四川苏宁的小文。据他介绍,这张截图里的包括他自己在内的9人均来自四川苏宁。之所以有如此多的步数,是因为近日家乐福到家订单暴增,四川苏宁员工响应总部号召紧急支援家乐福。


苏宁:内部员工重点支援家乐福拣配服务

     据悉,因疫情非常时期,需要消费者避免出行,这导致消费者对到家服务的需求激增,尤其是经营生活必须品的商超到家。因此,苏宁集团内部启动“跨界共享员工”计划,调配集团内其它产业体系上千名员工支援家乐福,重点支援各门店“一小时达”到家业务的拣配服务。


2


     此次抗疫期间,苏宁充分利用全场景布局,通过线上苏宁易购平台,线下家乐福、苏宁小店等,双线渠道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全国12万苏宁员工坚守一线,为上亿消费者持续提供服务。在外部,家乐福、苏宁物流也向全社会发起“召集令”,募集暂时歇业人员到岗。


方便消费者 不打烊、不断货、不涨价

     事实上,家乐福作为主要流通企业,早在疫情爆发之初,便积极作出安排及部署。1月23日,家乐福(中国)总裁田睿亲自牵头成立“病毒防护小组”,对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出明确指引及要求:家乐福在全国51个城市的209家门店,春节期间在营造健康、安全购物环境的同时,承诺“不打烊、不断货、不涨价”!家乐福连串应对举措获得了消费者和媒体的一致好评。

     目前,只要消费者家附近三公里范围内有家乐福门店,登录苏宁易购和苏宁小店APP或者微信小程序,就能在首页首屏看到家乐福到家的入口位,享受一小时到家的便利。时令生鲜、酒水饮料、休闲零食、母婴用品、个护清洁、粮油调味、家居百货、各种进口商品应有尽有。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北京、上海、成都是使用到家服务最多的城市。苏宁在充分发挥社区终端优势的同时,在丰富的商品之外,打造如此便捷高效的在线服务,充分保证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不被疫情困扰。


3

 

保障一线员工安全工作 打赢这场抗疫保供战

     据了解,为了给顾客提供一个安全、卫生、健康的购物环境,家乐福增加地面、自动扶梯把手、购物车、购物篮、收银台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频次,保持卖场内的良好通风。同时,为一线员工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人员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员工和顾客的健康安全。此外,在补贴方面,苏宁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工资外,苏宁家乐福针对支援一线的员工将会有补贴及防护措施。


4


     对此,来自支援成都青石桥家乐福的小文说道:“疫情面前大家都应出一份力,没想过额外报酬。但听到公司的这些福利时,觉得心里暖暖的。能够为集团其他业态服务,能在特殊时期为保障民生出一份力,感到很自豪!”

     当前,苏宁正调集全产业之力,加强蔬菜、肉、水果、鸡蛋等生活物资、防疫物资保障,以充沛的物资供应、高效的物流配送,解决社区居民们多种需求,彰显了智慧零售全场景布局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