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动态 > 正文

久宅不动,车子也要调节好“身心” 状况哦!

2020-02-20 12:46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在家宅了很久了,网友纷纷表示,再待下去,我和我妈要打起来了!人宅久了,后果很严重,多长二斤肉不说,脑子都要生锈了;车子也一样,若静置太久,腿脚也有可能不利索,要适时的活动一下筋骨,免得等到复工的时候掉链子。今天就跟小编一起,看看我们能为爱车做些什么吧。

image001 副本


启动充电不可少,远程服务来帮忙

汽车虽然是耐用品,但有些零件是需要维护的,如果使用不当,可能导致零件提前损坏或者车辆抛锚。这其中,最“娇贵”的应该就是电池了。电池的原理决定其存在自放电效应,长期不充电容易造成电压不足,无法启动汽车,倘若如此,任凭引擎雷霆万钧之力也无用武之处。

因此,汽车如果长时间停放的话,尽量每两周左右启动一次,充电10-20分钟,保证车子电瓶始终处于有电的状态。如果您自行改动了线路,加装了行车记录仪等电器,那么建议一周左右就启动一次,防止电池电量耗尽。

image003 副本

当然,如果您的车子有云服务,就相对简单一些。比如全新宋MAX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车主在手机端即可实时监测电池的电压等参数状态,不必过于担忧。一旦停放时间过久出现电压低的现象,只要在手机上远程启动车子就可以了,可以尽量减少非常时期出门的次数。而且,全新宋MAX原车即配有行车记录仪,可以和降压线等改装配件说再见,有效降低车子漏电、短路等风险,同时不影响质保,提升可靠性和安全性。


复工要出门,自驾最保险

疫情再难,终将成为过去。在全国人民奋战下,疫情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有效控制,全面复工的日子不远了。不过,在疫情没有结束之前,最好还是自驾车出行最安全,可以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有关部门为了鼓励人们自驾车出行,决定从2月17日起再次免除所有的公路通行费。

image005 副本

俗话说,你对车好,车就对你好。既然驾车出行将成为主力,爱车状况自然马虎不得,最好在爱车“复工”前来一次体检。如果您的爱车到了要保养的时候,不要贸然动身去4S店,最好先打电话或者通过网络预约,错开人多的时段,尽可能减少与陌生人接触的概率。另外,提前打电话也许可以获得意外惊喜。比如全新宋MAX可以在疫情期间享受上门取车送车保养服务,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车子的保养,省心又安全。更重要的是,比亚迪还将为车辆进行免费消毒,非常时期可谓既实用又温暖。

image007 副本


空调状态好,呼吸不烦恼

另外一个重点需要照顾的部件是,空调滤芯!只要疫情还没有结束,都不能掉以轻心,防护工作还是要做好。空调滤芯作为车内与外界换气的屏障,有必要保持清洁。小编提醒,您在保养更换空调滤芯时,请选择原厂指定的合格滤芯,不要盲目地选择防雾霾滤芯来改装空调系统,因为车子的风机功率、除霜系统、进气通道等等多项指标都是经过周密计算设计的,如果盲目更换滤芯类型将影响空调系统性能,存在除雾能力下降或者损坏空调系统的风险,会有行车安全隐患。

image009 副本

不过,如果您的爱车原厂就配备了除雾霾空调系统,则另当别论。比如全新宋MAX,配备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PM2.5绿净空气质量智能优化系统,达到医用级过滤标准,对飞沫及气溶胶可以进行更好的过滤,有效将病菌附着颗粒物阻隔在车外,让全家享受更纯净的空气,更放心的呼吸。

image011 副本

非常时期让我们认识到,拥有一辆汽车很有必要,能为我们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对于这样一件不可或缺的工具,当然要精心照料,保证其性能,以避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如果您不想麻烦,最好还是选购配置丰富、功能齐全的高配车子,一来自动化功能更强大,可以从手机上监控车子的各项参数,潜在故障可视化,免去学习专业维保知识之劳;二来可以更好的满足生活所需,尤其是非常时期,一辆可以过滤PM2.5的车子令人更从容,出行更放心。比如全新宋MAX,上市两年多来,积累了超过24万车主,品质、功能、服务均领行业之先,可以说是家庭用车放心、安心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