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苏宁支付全场景发力 实力入选艾媒中国移动支付典型企业

2020-03-04 13:46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3月2日,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2019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指出,随着创新技术应用推动,我国移动支付2019年发展再创新高,预计用户突破7亿人,2020年有望达到7.9亿人。目前我国移动支付市场仍然呈现梯队分明的竞争格局,以苏宁支付为代表的创新移动支付平台正在不断发力细分领域。近年来,苏宁支付在智慧零售、交通、便民等生活服务场景及跨境支付中加强布局,发挥全场景服务和金融科技优势,不断优化用户体验,以其综合实力入选艾媒2019中国移动支付典型案例。


1


     苏宁支付于2011年上线,依托苏宁生态圈积累的海量用户群体,在市场上迅速发展,成为创新型移动支付的代表。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苏宁支付以苏宁全场景智慧零售为突破口,打造特有的O2O零售模式,广泛应用于苏宁线上线下全零售场景。此外,苏宁支付也聚焦于B端市场发展,积极开拓对商家运营的赋能功能,以支付为切口,为商家提供衍生金融服务。

     具体而言,苏宁支付依托自身完整产业链,着力于进行苏宁智慧零售场景和垂直场景建设。目前,苏宁支付可以为苏宁易购、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苏宁小店、红孩子、苏鲜生、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极物、家乐福、PP体育、PP视频等业态提供支付服务。近年来,苏宁支付还不断加码“衣食住行”等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支付场景,已覆盖转账、信用卡还款、手机充值、水电煤缴费、机票火车票购买等生活便民领域。

     与此同时,苏宁支付加速布局“智慧出行”,智能停车、地铁、高速公路、加油站等多个出行场景都能使用苏宁支付。譬如,苏宁支付已接入上海地铁、南京地铁、苏州地铁、无锡地铁、徐州地铁,正加大拓展江苏省及全国范围内多个城市公交、地铁移动支付合作项目,持续推进智慧出行布局。对此,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移动支付更多结合公共场景应用,更有效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苏宁支付在一线及二线城市推广生活圈服务,也使该地区移动支付产品在公共出行的应用得到推广,对用户出行体验提升效果显著。

     报告指出,中国移动支付市场逐年趋于饱和,移动支付平台出海是一大趋势。苏宁金融加强差异化发展,在跨境支付领域提前布局,在各类跨境支付重点环节接入,在该领域占据发展先机。针对跨境电商在进出口业务中遭遇的痛难点,苏宁跨境支付围绕着“收单+跨境+金融”深入做文章,打造三位一体的一站式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服务于跨境电商产业链的多重环节。

     苏宁跨境支付根据B端用户在账户体系搭建、境内收单、外卡收单、跨境支付、境外下发、供应链融资等方面的需求,打造出了跨境购付汇和收结汇API、企业门户、境外收单、本外币收付、微信聚合支付、海关推单等工具,当前可提供基础的支付支持服务、自动分账服务、身份信息鉴权服务、“三单合一”的海关推单服务,以及跨境物流、仓储等其它增值服务。

     艾媒商情舆情数据监测系统显示,2019年苏宁支付网络综合评价较好,主要基于苏宁金融场景优势凸显及在O2O生态服务渗透用户日常生活,为用户带来更好体验所致。未来,苏宁支付将依托全场景优势和金融科技能力,持续优化支付体验,覆盖更多场景,为更多用户提供更极致、更安全、更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