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动态 > 正文

疫情过后我最想做的事,是这5个没错了!

2020-03-17 11:17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太“南”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延迟复工,推迟开学……久宅家中,从没像现在这般渴望“出门闯荡”。 在某旅游网站工作的我,也不得不开启“宅男”模式,愿望清单也和大家一样在“疯长”,今天我决定晒晒我的TOP5,静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我要一个个去实现~

image001 副本

 

TOP1:四九城N日游

在北京住了7年,忽然发现,吃不到烤鸭炸酱面卤煮豆汁焦圈驴打滚的日子,不能去陶然亭公园遛弯赏樱花的日子,不能去簋街剥小龙虾的日子,没办法坐在太古里喝咖啡的日子,没有北京内味儿了。想吃美食,更想念人们人来人往热热闹闹的日子,疫情过后,我要重新以一名游客的身份,驾着全新宋MAX带着全家人走遍四九城儿的角角落落,沿着中轴线穿越长安街,漫步杨梅竹斜街感受幽静中的市井气,夜幕时分再到什刹海边的清吧坐坐,打开爱车的全景穹顶天幕尽情感受朝霞晚霞光影变幻……从前觉得平凡的日子,现在看来久违了。

image003 副本

还没买全新宋MAX之前,曾经“徒步”跑遍了北京的大街小巷,无论是时间还是线路安排都没有现在这么随心所欲,如今能开着爱车自驾游又是另外一番体验和心境。

image004 副本

 

TOP2:森林公园BBQ美食趴

自从去年二宝出生,家里添置了这辆可容纳全家人的大块头——全新宋MAX,一辆车、六个人、在四五月份北京最舒服的季节去森林公园BBQ,成为我们家的周末传统节目。早上八九点钟出发,车程近3个小时,好在爱车够宽敞,座椅够舒适,一家老少一路奔波依旧精力充沛。

image005 副本

到达昌平露营地刚好赶上午餐时间,妻子负责用养生壶煮一壶秘制花果茶,我则化身烤羊肉串的“新疆大叔”,好奇心满满的大宝和二宝,指着不知名的花花草草问东问西,小脑袋里装满了对大自然的问号。说到这儿,必须点名表扬下爱车的VTOL外放电功能,真正户外野炊神器,可直接利用整车电量,实现对外部用电器供电,烧水烹饪、煮火锅不在话下,是我们能够在外大快朵颐的必备神器。

image006 副本

阳光下滋滋作响的烤肉声、夹杂着孜然香的烟火气、全家围炉而食欢声笑语、饭饱后躺在放平座椅的后备箱里小憩、透过天幕看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TOP3:奔向CBD“振兴娱乐业”

疫情过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准备以一天五餐的标准去拯救餐饮业,而我想说,餐饮业你们顶上,娱乐业我来!为了给家里上网课的小学生们创造安静的学习环境,作为一名耐不住寂寞的老爸, K歌、看电影、游戏自由被无情剥夺。好在我最后灵机一动在车库自主开发了一间 “私人影音室”,全新宋MAX搭载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唱K、观影、购物、组队吃鸡……一块Pad全搞定。不过,虽然躺在车里的感觉很棒,待久了也想奔现,东三环陈奕迅渴望约上三五好友现场同台飙歌。

image007 副本


TOP4:周末创意集市遛娃

创意集市,准确地说这是大女儿的愿望了。以前每隔一段时间,社区就会组织创意集市活动,各家开着私家车,后备箱里摆满家里的闲置物或手工小作品,大家一同分享交换,我们则是将全新宋MAX后两排放平,打造专属于她的小天地。疫情期间,集市被无限期延期,停在楼下的爱车偌大的后备箱都用来装快递了,全新宋MAX搭载了比亚迪云服务,可以实时通过手机控制车辆,送的安心取得也放心。每次陪我去车里取包裹,女儿都满是期待地望着我,“老爸,什么时候可以再开它去集市做小店长”,看来,宅家一个月的娃迫切需要带出门溜溜了,安排!

image008 副本

为她打造的冰雪城堡

 

TOP5:呼伦贝尔清肺之旅

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无拘无束大口呼吸会变得奢侈,每时每刻确保防护到位,去超市购物,口罩、手套、眼镜捂得严严实实,偶尔开车去趟公司,坐进驾驶室也是赶紧打开全新宋MAX上的PM2.5绿净空气质量智能优化系统,以往雾霾天才会注意到它,这次特殊时期派上了大用场,可以有效阻断直径大于0.3µm的粉尘、有害气体和飞沫等,打造健康清新的车内空气,让我的复工之路分外安心。

image009 副本

防护再安全,却还是不喜欢一层一层被束缚的感觉,太想念脱下口罩、放肆深呼吸的日子,所以今年的长途自驾计划我定在了呼伦贝尔,在呼伦贝尔芳草连天的时节,全家一起驱车4000公里,扑向草原的怀抱。凭借爱车出色的续航和油耗表现,相信定会收获一次惬意又难忘的草原旅程。

image010 副本

疫情期间,我和大多数人一样,以居家隔离这种方式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虽然工作和生活都经历了些许不便,但也感受到全家人平平安安聚在一起的难能可贵。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冬去春来,希望你我都能继续热爱生活、拥抱生活,去一个个实现自己的愿望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