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春招不停歇 张近东:加大人才引进,让年轻干部“挑大梁”

2020-04-14 15:35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俗话说,“金三银四”,往年的这个时候正值春季招聘的黄金时节。但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这个求职季对于众多应届毕业生而言,显得有些“南上加南”。

     在近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将创历史新高,达到874万人。

     稳经济、稳就业成为了当下的关键词。日前,人社部推出“五个一”措施,提高招聘就业的在线化水平,保障毕业生顺利安全就业。

     作为与民生、就业密切相关的大型零售企业,苏宁早在2月8日便启动了无接触春招,3月20日,苏宁更是通过央视频国聘行动开启线上宣讲。目前,线上面试与offer发放正在持续进行中。


图片 1

(国聘行动2020苏宁春招云宣讲海报)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在人才引进方面会继续加大力度,通过在线沟通、视频面试等“无接触”方式,保证正常的人才扩张需求不受疫情影响。


春招正当时

     苏宁本次春招岗位分为两大类:一是1200管培生,是由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2002年发起的苏宁管培生项目,是苏宁重要的核心人才储备;另一类是互联网店长工程,是苏宁基于全场景零售发展的需求重点打造的人才项目,旨在为苏宁全场景、多业态的互联网店面培养年轻化、知识化的经营人才。

     据苏宁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苏宁今年的春招工作依托互联网技术进行云招聘,目前已累计收到简历30000多份,后续offer发放、签约意向、签订三方就业协议等,也将依托互联网校招系统完成。

     3月20日,苏宁通过央视频国聘行动,从企业发展、工作岗位、办公环境等多角度向应届毕业生进行宣讲,约有1.7万人次观看直播,收到3200余份简历。


图片 2

(国聘行动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宣讲会)


     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压缩人员规模,停招、缩招成为常态。在这样的背景下,苏宁逆势广纳人才,源于张近东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以及对苏宁整体战略的提前布局。

     对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张近东认为,新冠疫情短期对经济造成了很大冲击,但是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而且在抗“疫”过程中,也催生了一批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比如垂直领域生活电商平台、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形式等,将会带动新经济的发展。企业要把握机遇,危中寻机,稳定发展。


年轻干部“挑大梁”

     在张近东看来,企业发展外部看市场,内部看组织与人才。2019年,苏宁先后收购万达百货和家乐福中国,全场景布局全面完成,要匹配苏宁的快速发展,就必须吸纳更多的年轻人才,必须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干部“挑大梁”。

     经过多年的经验总结,苏宁形成了“高起点、高责任、高管带教”的人才培养模式。张近东表示,要让年轻干部在历练中成长,在成长中实现价值,“有五十分的能力,让你干七十分的活,有七十分的能力,让你干一百分的活,在责任中主动突破,在压力下快速成长。”

     据了解,苏宁已与多所高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将为在校学子搭建快速就业、远程实习绿色通道。

     除春招之外,苏宁还通过员工共享、岗位开放等广纳全场景零售人才,累计新增人才需求近30000名。

     张近东表示,“2020年,苏宁将继续坚定稳发展战略,稳健投入,加大智慧零售基础设施建设,并明确两大业务导向‘开放从1到N,聚合从N到1’,深化全场景发展,加大资源能力的开放与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