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动态 > 正文

入门“不将就”,自动挡的宋经典版和哈弗M6怎么选?

2020-04-24 13:14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许多初入社会的年轻人或是刚刚组建的年轻家庭,都希望拥有一辆专属的私人出行工具,考虑到功能性和实用性的需要,紧凑型SUV也就成了首选。在竞争激烈的7-9万元级市场,宋经典版和哈弗M6可谓两款良心车型,前者的自动精英型(以下简称宋经典版)售价为8.99万元,后者的两驱精英型(以下简称哈弗M6)售价为8.2万元,二者之间如何选择?现在小编就带你一道解读这两款车型的差异,而目的只有一个——谁更值?

image001

 

入门级也要够漂亮,宋经典版让你出街更带感

7-9万级车型,通常被看作紧凑型SUV的入门级,但入门并不意味着对品质的妥协,而设计显然是品质感的重要元素。国际顶级设计大师沃尔夫冈·艾格主导的整车设计,融合了东方传统文化与现代工业美学的DragonFace设计语言,赋予了宋经典版国际级的感官质感。无论整体形态还是细节雕琢,宋经典版都将“龙”元素表现得淋漓尽致。

image002 副本

哈弗M6在外观设计方面,也采用了许多时下的流行元素,除了鹰眼式前大灯、悬浮式车顶以及“回旋镖”镀铬条这些比较有特色的细节之外,2019款车型还采用了繁星点缀式中网和贯穿式下格栅。尽管具有一定的特点,但却很难将其定义为一个统一的符号,而诸多复杂的细节处理,也让哈弗M6欠缺了一些精致感。

image003 副本

车灯通常被看作汽车外观的点睛之笔,宋经典版采用全LED大灯,不仅整体设计更有神采,还支持车灯自动开启和延时照明功能。而哈弗M6仍然配备传统的卤素车灯,且不支持自动开启功能,在使用寿命、夜间照明亮度和照射范围方面,也无法与LED车灯相比。此外,宋经典版的贯穿式LED尾灯亮度均匀,不仅具有更好的视觉体验,也为整车带来更高的辨识度,这也是哈弗M6的传统尾灯设计所欠缺的。而相比哈弗M6后视镜仅有的电动调节功能,宋经典版的后视镜还多了电加热功能,遇有雨雪天气,视线更清晰,行车更安全。

image004 副本


入门级也要够舒服,宋经典版让家人觉得更体贴

入门级并不意味着配置简单、舒适性欠佳,宋经典版同样能为全家人带来舒适的乘坐空间。如果把两辆车放在一起,进入车内就会发现宋经典版的内饰设计更加简洁大气,更有科技感,而哈弗M6相对较为传统。以仪表为例,宋经典版配备了5英寸彩色液晶组合仪表,无论显示效果还是信息丰富程度,都要好于哈弗M6的3.5英寸单色行车电脑与模拟仪表的组合。

image005 副本01 副本

作为内饰整体的视觉中心,宋经典版的10.1英寸悬浮Pad在实际显示效果方面,要好于哈弗M6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两款车型虽然都支持手机互联功能,但通过更大的屏幕尺寸和更清晰显示精度,宋经典版的使用体验显然要更加出色。考虑到全家人出行的需要,宋经典版更周到地为用户准备了4个USB接口,而哈弗M6只有前排才提供1个USB接口,要想满足智能手机的耗电量需求,的确不太容易。

image006 副本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宋经典版的人体工程学座椅特别针对中国人的身材进行了优化,包裹感强,且填充扎实,加之后排中间纯平底板设计,空间利用率更好,乘坐感受更优。此外,宋经典版的后排座椅还带有独立隐藏头枕和中央扶手。特别是后排中央扶手,它能够为家人创造更舒适的坐姿,有效缓解旅途疲劳,而哈弗M6并不提供该项配置。

image007 副本

宋经典版和哈弗M6都配备了自动空调,虽然哈弗M6的分区控制功能很有诱惑力,但相比之下,宋经典版还配备了PM2.5空调滤网,开启空调的同时,车内空气也开始得到净化。宋经典版还可以免费升级“CN95级”高效空调过滤器,除一般的花粉、雾霾、二手烟、灰尘和机动车尾气带来的有害物质外,还能对细菌及病毒常依附的飞沫、颗粒物进入车内形成阻隔,尤其是在当下的非常时期,更能时刻呵护家人健康。


入门级也要够安全,宋经典版让家人更安心

入门级并不意味着安全性能的妥协,无论主、被动安全配置,宋经典版和哈弗M6都有较高的水准。总体而言,二者在这方面的配置相当,不过相比哈弗M6,宋经典版还配备了前排乘客侧气囊,在发生危险时,能为家人提供更多防护。此外,宋经典版还拥有3H超高强度全方位碰撞吸能安全车身,其中高强度钢材占50%,超高强度钢材占25%以上,通过高效的吸能结构设计,时刻为家人提供最直接的保护。

image008 副本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宋经典版与哈弗M6都配备了博世9代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不过哈弗M6仍然在使用传统的机械驻车制动,而宋经典版配备了EPB电子驻车系统,停车后,系统会自动启动,避免因驾驶者的疏忽造成的溜车危险,更多了一份安全保证。


入门级也要够好开,宋经典版动力更强、更平稳

入门级也不意味着孱弱的动力和糟糕的操控。宋经典版的1.5TI发动机曾荣获“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的称号,搭载此发动机的车型经百万用户验证,品质成熟稳定。在世界知名内燃机研发公司AVL的专业技术支持下,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排放水平和噪音控制都达到了新的高度。相比哈弗M6,宋经典版118kW的最高功率更具优势。更为重要的是,宋经典版发动机245Nm最大扭矩不仅比哈弗M6更大,峰值扭矩输出转速也更低,在城市驾驶时,还可以避免变速箱不必要的降挡,动力表现更顺畅。

image009 副本

宋经典版和哈弗M6都配备了双离合器变速箱,区别在于前者采用6挡设计,后者采用7挡设计,不过性能的好坏并不单纯取决于挡位的多少,匹配和调校同样非常重要,宋经典版的变速箱换挡速度快至0.2秒,兼顾了效率与性能的双重需要。

除此之外,宋经典版还拥有由前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精心调校的德系豪车级底盘,对于细碎震动颠簸的过滤更为彻底,同时也能为车身提供极好的支撑,城市行驶更舒适,山路疾行更具乐趣。

image010 副本

相比哈弗M6的三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宋经典版为用户提供的四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显然更有诚意。同时,宋经典版凭借在空间、安全、设计、动力、配置等方面领先同级的优势,更值得被推荐。作为比亚迪宋家族年内推出的首款重磅车型,“7万级超值品质SUV”宋经典版承袭了宋家族的高颜值、舒适空间和五星安全基因,上市首周订单就超过了3,000辆。现在购车,还有两年四次免费保养等多重惊喜,让你轻松开启幸福的有车生活。

image011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