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全面助力“新基建”建设 天天快递西南总部入驻苏宁青白江物流园

2020-04-27 15:44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4月25日,天天快递西南成都枢纽正式搬迁至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同心大道苏宁成都青白江物流园运营。此前3月23日,苏宁成都青白江物流园已宣布正式投运。


图片 9


     苏宁成都青白江物流园区(一期)2018年6月25日开工建设,总用地面积316亩,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拥有三大功能区域,主要由服务于苏宁易购自营业务和平台商户的苏宁云仓,服务于社会大众的苏宁(天天)快递西南枢纽,服务于供应链客户的供应链管理中心以及其他配套服务设施组成。

     不到1个月的时间,作为服务于社会大众的天天快递西南成都枢纽正式入驻苏宁青白江园区,不仅进一步保障了西南成都枢纽快件转运时效,还为青白江成都国际铁路港重大“新基建”的建设添柴加薪。

     苏宁物流自2017年收购天天快递,基于业务模式和行业发展,加速在基础设施、信息系统、服务标准等方面的融合升级,目前已经完成30+分拨中心的智能化改造,同时在业务领域与苏宁仓配业务进行整合,逐步建立起“一网多能、全端协同”的发展模式。


区位优势明显 前景广阔

     天天快递西南成都枢纽位于四川自贸区和成都国际铁路港内,位于祥龙大道以北、同心大道以西、纬五路以东、纬六路以南,临近成渝环线高速、成金青快速通道,交通便利。临近成渝环线高速、成金青快递通道,交通十分便利。这里不仅是成都对外贸易的前沿高地,更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物流集散地,软硬件设施完善且先进,对物流企业的高速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打造智能枢纽 配送效率升级

     在苏宁物流不断进化的过程中,天天快递也在通过加快中转分拨建设、网络智能化应用、揽派两条线及低成本等优势反哺着苏宁物流的快递网络,扩充了苏宁物流针对全网中小型商家的上行+下行服务能力。

     面对今年新冠疫情的突发,苏宁物流天天快递依托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将湖北乃至全国的滞销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在这场全民帮扶农产品“上行”的行动中,天天快递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凸显。

     据悉,天天快递西南成都枢纽将打造现代化的分拨枢纽,实现跨区域跨省、城市配送物流的快速分拨,结合GIS、GPS/ 北斗、RS等技术与苏宁自主开发的以“共享经济”为核心的第四方物流信息平台,实现西南乃至全国各地的准时、高效运输配送服务。未来将融合公铁、空等联运方式,打造立体空间快递枢纽。


图片 7

 

图片 3

 

图片 2


坚守信念的同时执著求变

     成都大区成都物流公司总经理范录山表示,在全新的工作环境中,苏宁天天快递将秉承“执著拼搏,永不言败”的企业精神,聚焦品质和成本的双重竞争力,不负每一个承诺,坚持服务做到有温度的交付。同时,他还表示,未来的天天快递将“执著求变”,利用好青白江区的区域优势和政策环境,推进四川乃至西南地区物流业的现代化、智能化发展,提升成都物流体系的运营效率,降低社会物流运营成本。把天天快递成都枢纽建设成为西南地区最先进、标准最高的物流标杆,成为青白江对外展示的一张名片。


图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