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首个国际茶日:中茶协点赞竹叶青 李宇春李易峰邀您同品峨眉高山绿茶

2020-05-22 11:33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2020年5月21日是首个“国际茶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际茶日”系列活动致信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联合国设立“国际茶日”,体现了国际社会对茶叶价值的认可与重视,对振兴茶产业、弘扬茶文化很有意义。作为茶叶生产和消费大国,中国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全球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去年,联合国大会宣布每年5月21日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肯定其在促进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中的贡献。对广大爱茶人来说,这个日子显得格外特别。


图片1

 

苦练内功 高端绿茶敬世界

     四川是中国茶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四川产茶,四川人更爱喝茶。自古名山出好茶,峨眉山市副市长谢建平在为国际茶日特别录制的短视频中,为峨眉山茶代言,称峨眉山茶为“茶中极品”。更有两位四川籍年轻人各捧一杯竹叶青峨眉高山绿茶,说出“让世界爱上中国茶”的心声,作为四川绿茶龙头茶企竹叶青公司的品牌代言人,李宇春和李易峰在国际茶日当天发布主题短视频,借家乡好茶,向大家展示了中国茶之美,共同推广中国茶文化。


图片 6


     中国茶文化走向世界离不开中国好茶。竹叶青作为峨眉高山绿茶代表,始终坚持“高山、明前、茶芽”三大标准,实现了“产地、原料、工艺、品质、销量”五大领先优势,连续十二年中国高端绿茶销量领先。竹叶青在品质上始终如一的追求不仅得到了百万茶友的鼎力支持,还曾作为外交礼物赠给国际政要,并在多个国际场合用于招待外国嘉宾,也是众多商界文化界名流的送礼首选。特别是在2019年首届世界高山绿茶论坛上,竹叶青一举夺得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国际茶叶委员会分别授予的“中国高山绿茶卓越贡献奖”和“高品质推荐奖”两项大奖,国内外行业协会的认可更坚定了竹叶青做好中国高端绿茶领导品牌的信心。


图片 2


志存高远 品牌领导敢担当

     在董事长兼总经理唐先洪眼中,竹叶青并不满足于只做一个区域知名品牌,他想实现的是“以竹叶青之名,振兴峨眉高山绿茶,振兴中国绿茶!”

     品牌是企业的名片,在品牌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共识的今天,竹叶青却是茶行业品牌建设的先行者和探路人。企业成立之初,就明确要走品质为基础、品牌为导向的发展道路,在一直以来深陷于“有品类无品牌”困局的中国茶企中独树一帜。经过二十多年的摸索,竹叶青已被打造为一张亮眼的“四川名片”,成为中国高端绿茶领导品牌。

     位于成都仁和新城的竹叶青茶业见山·遇茶概念店内,为庆祝国际茶日特别举办的“521·中国茶”主题品鉴会上,竹叶青茶业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刘志林也表示,“让世界爱上中国茶”一直是竹叶青的心之所系。他说,竹叶青靠诚意和匠心做好茶,也要靠品牌建设来让世界认识和接受中国好茶。不论渠道升级还是体验创新,亦或是邀请李宇春、李易峰作为品牌代言人,刷新中国茶企品牌建设观念方面,竹叶青始终放眼于更广阔的方向。


图片 4


     品牌之道,重在品质,更重在担当。特殊时期,更见品牌力量的可贵。今年的春茶采摘季,竹叶青顶住巨大压力,提出并践行了对茶农不压价不欠款,对员工不裁员不减薪,对社会捐赠2000万元竹叶青峨眉高山绿茶的“三大承诺”。靠着三大承诺,竹叶青对外打开了市场,对内震撼了行业,一场“春茶保卫战”打得十分漂亮,品牌的认知度、信任度和美誉度都达到了新高度。据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20中国品牌实力指数排行榜报告》显示,竹叶青荣登茶叶类品牌榜首,品牌实力也在专业研究机构的评价体系下得到了进一步验证。


图片 7


     更有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选择在“国际茶日”前夕致信竹叶青,对春茶季“三大承诺”予以高度评价,强调竹叶青敢为人先、勇于承担的企业作风为广大茶企做出了重要表率,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图片 5

     刘志林说,“让世界爱上中国茶,5亿中国茶友都是代言人。”在首个国际茶日,邀您同品一杯竹叶青峨眉高山绿茶,与世界共享中国茶味,一起书写中国茶故事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