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红旗连锁: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1亿元 加速开拓市场

2020-08-18 11:26 来自:中国证券报

     红旗连锁(002697)8月17日盘后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18亿元,同比增长17.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10.24%;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另外,上半年公司增值业务实现收入23.36亿元。

     半年报显示,在川内布局发展的同时,红旗连锁一直在探索更适合自己的出川之路。一方面,公司坚持“以四川为中心、成都为核心”的战略发展方针,在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并未放缓纵深网络布局工作,加速开拓市场,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川内的便利超市行业领先优势。截至6月30日,公司共有门店3189家,报告期内,公司新开门店129家,关闭门店10家。

     另一方面,公司以信息管理系统使用权、管理团队和模式、供应链平台输出作价出资3000万元与兰州国资利民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甘肃省红旗便利连锁有限公司,本次共同设立公司,公司以管理输出的方式正式走出了四川,这是公司对新经营模式的探索实践。

     同时,公司也一直在加强线上布局,近年来,网络直播带货已成为一种热门,在此情况下,公司抓住时机,线下线上齐进,适时推出直播购物。

     中国证券报记者留意到,近年来,公司对门店不断提档升级,增加生鲜、早餐、快餐等品类,充分运用大数据,上线IMP综合营销平台、24小时无人售货服务、红旗连锁电子购物卡、红旗连锁到家服务等,打造社区零售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