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销售同比提升90%,客流同比提升30%,苏宁万达首次联手交出完美答卷

2020-10-12 16:54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随着国民经济的逐步复苏,各地政府均推出了系列消费补贴政策刺激消费回暖。为响应政府号召,促进市场繁荣,提升消费品质,全国37家苏宁百货与万达广场联手推出“亿万补贴 引爆双节”国庆中秋购物节,这是继2019年成功收购万达百货以来,苏宁与万达首次强强联手打造城市级消费盛事。双方将通过发放亿万补贴拉动消费增长。经过全国项目13天的共同努力,苏宁百货在本次国庆,销售同比提升90%,客流同比提升30%。


图片 1


     此次国庆的爆发式增长,是对于全国30城、37家万达广场内的苏宁百货运营模式的肯定,真正的成为苏宁集团打造全场景、全品类的重要板块拼图,为集团的发展添砖加瓦。


稳场经营——夯实品牌合作的人货场

     今年疫情期间,苏宁百货经历了短暂闭店及客流下滑的艰难时期,在此期间,苏宁选择与合作品牌共同承担不可抗力带来的经营风险,合作减免费用横跨两个季度,总金额接近一个亿。今年入夏后,由于出国旅游的不便及跨省出行的管控,线下实体体验消费迎来了新的机遇。9月25日至10月8日,全国30城37家苏宁百货通过万达广场小程序发放亿万补贴,直接让利于消费者,消费者以微信支付立减形式享受补贴。苏宁百货通过品牌商资源洽谈组织新品爆款,在本档活动中匹配全城优势折扣,消费者在品牌优惠基础上叠加享受支付立减活动,享受前所未有的超值消费体验。全国超过3000个品牌积极报名参与购物节,而品牌商们也为本次购物节进行了深度备货,全力支持独家爆品、独家力度、独家资源,引爆消费市场。苏宁还计划在未来经营中规划针对优势品牌的培育补贴,进一步拉动头部品牌入驻,扩大合作深度及规模;同步加大市场投放力度,刺激城市消费,让苏宁百货成为假日经济的核心爆发业态。


图片 11


双线融合——延伸商品经营的时间与空间

     收购万达百货后,苏宁百货花了一年时间进行数字化迭代和赋能,引入苏宁易购集团级商业管理系统,从底层厘清百货商品销售逻辑,不断开发营销工具。将苏宁百货会员纳入苏宁易购会员的海量数据库中,通过集团级的人群画像分析进行精准营销,与消费者进行更高频次、更具体验的互动。全国商户通过苏宁百货的全链路培训,可在苏宁易购线上轻松开设品牌店,通过线上线下的商品区隔,增强应季新品在线下与折扣货品在线上的流转效率。苏宁百货小程序,可实现会员一键注册,品牌推广及爆款秒杀功能,为全国超600万会员提供营销服务。近期,苏宁百货二级平台将测试上线,二级平台赋能苏宁百货的海量线下商品,同步实现店铺电商化与商品单品化,匹配苏宁配送能力,真正打破了传统百货销售的时间与空间,再造营业时间外的黄金交易机会点。基于苏宁百货周边5公里的社区客群,现已发展超过30万人的核心消费社群,苏宁百货通过微信小程序、直播、易购C店等工具聚焦营销资源投放至社群渠道,把社群流量导入线上,反哺线上百货及易购主站生态环境。


图片 6


全面重构——多维度提升能力建设

     突破传统百货的经营限制,苏宁百货依托集团优势,探索出一条不同于任何品牌的经营之路。为此,苏宁百货提出了三个提升点

     业态重组,依托集团独有供应链发展更新线下业态品类,发展标品类目自营,打造自主品牌,在美妆/运动/黄金珠宝等品类重点发力。在苏宁集团自营品牌店方面:运用苏宁集团特有的苏宁国际业务,苏宁自主开发的极物品牌,苏宁体育独有的商品供应链,苏宁快消集团的定制IP产品等丰富线下商品体验;在百货商品供应链经营策略方面,百货协同集团广场、快消、家乐福等多业态商业资源,完善总对总品牌沟通机制,打造双线经营模式。从现有的租赁联营方式,逐步拓展产品包销买断、代理加盟、自营OEM等多经营模式结合的供应链关系,增强对行业供应链及自我经营的控制力,实现各类目市场份额上突破。在外部合作方面,将品牌专业店/品类集合店/奥莱及精品买手店/奢侈品集合店引入苏宁百货,让百货更”值得买”。

     内容重组,未来的线下业态,是消费者享受精致生活,获得美学体验与身心愉悦的重要场所,仅仅为消费者提供单一购物体验是远远不够的,苏宁百货必须与品牌联合,迭代呈现富于品牌内涵的沉浸式场景,以充满探索性的线下内容输出,不断为消费者打造眼前一亮的时尚消费中心,打造年轻潮流的高频线下社交目的地,让百货更”值得看”。

     数字化赋能,基于苏宁集团的技术及数据优势,探索百货对周边社区及城市消费人群的影响力模型,研究不同年龄层消费者的消费风向与关注点,基于不同的城市级次及消费需求,为当地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消费内容组合,传导消费理念,让更多消费者欣然走进苏宁百货捕捉购物乐趣,让百货更 “值得逛”。


图片 4


     此次城市级购物节,苏宁百货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的融合优势,在万达广场的大力支持下,快速扩充产品丰富度、提升用户体验,实现全渠道、全场景、全品类、全客群覆盖,引领城市消费新风潮!

     探索百货的发展之路,不如说是对传统经营思维的一次重构。让千篇一律的百货卖场逐渐变得富有个性,精于交流,易于触达,是百货业发展至今时今日的核心竞争力。由传统的商业百货场地经营理念转变至商品经营逻辑,苏宁服务于消费者的初心不会改变,并将在顺应消费者需求,引领城市消费风尚的道路上持续前行。在适当的时机下,苏宁百货还将迈出品牌拓展的步伐,秉承苏宁商业全国化连锁,本地化服务的经营理念,计划突破一线城市,深耕1.5线城市,拓展2-3线城市,结合苏宁广场、苏宁家乐福、苏宁体育、苏宁影城等产业资源协同发展,通过自建物业、轻资产合作、股权收购等多方式结合推进苏宁百货全国版图布局,让市场看到苏宁在百货经营方面的能力与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