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2020中国家电年度“好产品“发布 苏宁易购持续推动品质升级

2020-12-22 10:10 来自: 红星新闻网

     年末家电市场持续回暖,高品质、健康、智能产品成为消费者购买家电产品的新风向标。12月15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峰会暨“好产品”发布盛典会议在北京召开,大会以“共融新生•重塑梦想”为主题,重磅发布2020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大事件和2020中国家电年度“好产品”。


图片 2


     会上苏宁易购开放平台经营集团冰洗&空调行业线总经理于江凯作为重要参会代表,发表了主题演讲。于江凯表示,今年恰好是苏宁成立三十周年,苏宁已经升级为全场景、全渠道、全品类和全客群的“零售服务商”。作为一家经得起时间和广大用户检验的企业,除了保持持续创新的爆发力,更要耐得住时间的淬炼与打磨,和持久的续航力。这份持久动力,正是源自于专注好服务的初心。

     2020年,中国家电零售市场变化巨大。在多重政策的激励下,家电市场从Q2开始逐步回暖。伴随新一轮消费升级,家电消费逐步从功能性消费向品质消费转型,成套购买、智慧互联、绿色节能、健康舒适已经成为品质家电生活消费的方向。双十二期间,苏宁易购联合海尔、西门子、海信、创维、格力等品牌推出家电年度盛典,推出众多家电“好产品“。苏宁大数据显示,双十二期间品质家电中高端产品同比增长145.2%。

     于江凯表示,苏宁始终坚定“专注好服务”的品牌主张,坚定地从“好产品、好价格、好服务”出发,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未来苏宁易购将进一步联合各大家电品牌,依托各自优势,开展全面的深度合作。


图片 3


     在产品方面,苏宁易购将从供应链源头梳理行业中高端新品,搭建“苏宁家电轻奢馆”,加强中高端产品推广。同时,整合家电行业重点产品、新品资源,从源头绑定高新产品推广,助力家电行业开展“年度创新产品”、“年度好家电产品”等项目;结合产品结构优化目标,联合5-10家Top品牌厂家,开展中高端产品专项定制式推广;着重打造轻奢品牌、干衣机和商用冷柜等重点细分类目的市场推广样板,引领新兴品类的增长趋势。

     另外,坚定不移地打造家电类产品的价格优势。苏宁易购的“百亿补贴”活动,将继续联合国内外知名品牌,重点补贴用户关注的畅销单品和中高端品质家电产品,体现苏宁家电“超级单品高贵不贵”的心智,满足用户品质生活需求。今年下半年,苏宁易购联合中国家电研究院、中消协,推出了行业首档家电知识分享直播栏目《家电消费课堂》,后续苏宁会持续打造家电领域中高端产品的知识推广,满足用户品质生活需求。

     服务方面,苏宁将联合家电品牌成立家电“升级换新”联盟,致力畅通家电生产、消费、回收、处理的全链路服务。近几年,苏宁易购依托线上线下渠道融合优势,共推以旧换新,将互联网服务的高效率与线下服务的便捷性相结合,行业首创“送新拖旧一体化”服务机制,提升旧家电回收效率,并协同推出多重补贴的家电换新优惠政策,同时还将有“清洗、保养”配套优惠,助力绿色、健康的家电、家具换新活动。


图片 4


     2020年的中国家电市场,产品力依旧强劲,不仅有冰箱、洗衣机、空调、油烟机、热水器等传统大家电,以及空气净化器、净水机、吸尘器、洗碗机等热门品类,更有干衣机、集成烹饪中心、微蒸烤、蒸烤炸一体机、智能垃圾桶等新兴品类。新的一年,苏宁易购将携手各大家电品牌,结合时代特征、消费需求变化推出更多新产品、好产品,为家电市场注入新生活力,全方位的满足消费者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