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内合伙、外加盟,苏宁新十年将全面助力社会创业

2020-12-30 11:49 来自: 红星新闻网

     12月26日,苏宁30周年公益庆生仪式在南京苏宁总部举行。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下一个十年,苏宁将加速社会化企业发展,支持各类创业、创新。

     过去30年,苏宁打造了行业领先的自营零售能力,积累了丰富的零售解决方案。张近东表示,面向第四个十年,服务好合作伙伴,助力行业发展与社会创业,将成为苏宁的新商业模式,同时也是苏宁的社会责任。


图片 2


     目前,在苏宁内部,员工创业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今年,苏宁内部全面推进“合伙人计划”,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苏宁快递终端网点、甚至家乐福门店等,均向员工开放资源,让员工在内部实现微创业。

     应届毕业生黄刚辉2012年以“1200管培生”的身份加入苏宁,后来曾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店长称号。2020年年初,家乐福试点合伙人模式,他毅然决然,选择转型成为家乐福合伙店长。

     成为家乐福合伙店长后,该合伙人门店的业绩快速上升,在上海区域名列前茅。

     合伙人制可以让苏宁内部员工实现快速创业,加盟制则面向全社会,非苏宁员工也可以通过加盟的形式通过苏宁实现快速创业、简单创业。

     苏宁零售云就是苏宁加盟创业最成功的案例。2017年,零售云深入下沉市场,开出了第一家门店,到现在3年间,门店数量扩展到了近8000家,仅今年一年新开近2700家。不少加盟老板开出了自己的第二家、第三家店。前三季度,苏宁零售云销售规模整体增长77.5%。

     苏宁零售云之所以能够引起行业关注,一方面因为其瞄准了下沉市场消费者家电购物需求这一市场红利,另一方面是苏宁对加盟门店提供了全方位的数字化服务。加盟商加入苏宁零售云后,线上下单、社交零售、供应链、仓储、物流、售后等问题全部由苏宁一应解决,店主可以抽出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商品的销售环节。

     张近东表示,“企业就是大家创业兴业的平台,我们每个人都在为自己创业”。未来十年,苏宁将进一步推动组织管理、奖励激励机制的变革,持续推进合伙人和股权激励的模式,激发员工内驱动力,强化事业经理人发展导向,让更多的年轻人成长、凸显、担当,共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