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茶启成都幸福生活 春到宽窄赏茶、吃茶、游茶

2021-04-02 14:25 来自: 红星新闻网

     在成都,幸福的生活,从一壶茶开始。赏花品茶,皆是最成都的生活美学。开门迎客,展现最热情的成都态度。4月2日上午,一场名为“茶出·宽窄”的为主题的沉浸式实景演绎开幕仪式在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开展,正式拉开了2021茶启成都幸福生活宽窄茶文化月的序幕。

     “北有丝绸之路,南有茶马古道”,中国茶文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一直是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成都,作为中国茶文化的枢纽重镇,义不容辞地担当起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软实力的重任。“茶启成都幸福生活”宽窄茶文化月系列活动以茶为媒,接下来宽窄巡游记,邀请茶友持花巡游宽窄;开门迎客茶,约你畅饮宽窄;TEA LAB茶味实验室,以时尚跨界的方式诠释现代成都茶文化;丰富多样的院落主题茶会,茶叶好好吃,以茶入馔,创意美食;宽窄·茶多纷,特邀网络达人带你巡游宽窄;茶转乾坤,互动翻牌……


1


人间四月好茶迎客 茶和天下宽窄有请

     “人间四月,芳菲尽染。茶汤为序,宽窄有请……”随着2021成都宽窄茶文化月启幕茶会开启,一场展示川茶文化艺术、弘扬中国茶文化的情景茶艺表演,将茶的故事如画卷般徐徐铺陈开来。

     开场《人间四月》茶艺表演,只见茶倌儿身型矫捷,如行云流水般一路绝活,“仙人指路、白鹤亮翅、金鸡独立、倒挂金钩、犀牛望月”,亦舞美亦茶艺,将四川传统特色的长嘴壶茶艺演绎得俏皮生动。

     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不仅与中华文化相生相伴,还常常被作为中国文化的使者交游东西。《一带一路 茶和天下》的茶人舞者更是用沉浸式舞台剧的形式演绎起“以茶为媒”的故事。

     接下来的“百人品茶会”,通过线上招募的茶艺爱好者,在自己精心设计的茶席前席地而坐冥想吐纳、沉淀身心,再置茶催香、轻推花浮,后翩翩冲泡、持杯敬由……泡茶、赏茶、品茶的过程中得神、得趣、得慧,感悟人生。值得提及的是本次招募的茶友中不乏国家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师…可谓高手云集,随后茶人们邀现场来宾游客互动,共同分享茶之乐趣。热情好客的川茶人们,将本次“茶启成都幸福生活”启幕茶会推向了高潮,一场百花齐放又赏心悦目的茶会徐徐融入这和煦春日当中。

2


另“亿”种茶味,“茶+X”年轻时尚茶多纷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外地人常羡慕能像成都人一样幸福生活;而在成都,幸福生活从一壶茶开始……在成都,茶与幸福生活、与生活美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

     为给广大市民和来蓉游客打造幸福美好品质生活的新场景和新体验,本次茶文化月特设新时代视角的时尚茶生活体验——“茶+X”茶味实验室和萃取茶快闪店,以茶为底,混搭多种元素,以时尚跨界的方式诠释现代成都茶文化,呈现成都“新生代”的茶生活美。

     随着茶文化月活动的推进,宽窄·茶多纷活动也将以主题直播形式传达四川茶文化及美食文化。其中,《四朝茶艺》的直播嘉宾将化身为探索员,穿梭在宽窄街巷中发掘探寻并制作创意茶饮;《茶叶好好吃》的主播将走进商家,品尝特色茶点,参与创新茶食研发。嘉宾们在同线上线下观众互动中捕获灵感创意,充分展现成都人富有创意的休闲生活。


3

 

4


院落主题茶会,茶叶也能“好好吃”

     茶自神农始,走过漫漫历史长河,能历久弥新,生生不息,与其不断创新、融合的文化精神有关;一脉相承,茶文化创意也贯穿本次茶文化月始终。结合宽窄巷子的院落文化特色,院落主题的创意茶会将在本次茶文化月中陆续开展。    

     巷内茶事花样多,代表成都闲适生活的坝坝茶;“茶王封测品鉴会”、“谷雨茶会”、“清明采春亲子茶会” 体验中国茶文化主题茶会;以寻香、闻香为主题的香道主题茶会;以茶花交流为主题的“秘境花园下午茶”;以及女性主题分享茶会、读书分享茶会等等,均是具有互动性或爱家把玩性质的茶会,值得来宾观摩参与。

     另值得来宾尝试的还有在茶文化月期间,由宽窄巷子餐饮、茶饮商户推出的“以茶入菜”创意菜品和糕点,作为4月月度限定菜单成员,供客人品鉴。


5


宽窄城市公园巡游,翻牌茶语茶愿

     4月3日-5日,漫步于院落巷陌,更有装饰茶车在街巷穿梭,为来客“飞车传茶”。若行至宽窄小洋楼广场,茶文化月还特设有“茶与茶愿,小主请翻牌”互动装置。游人在此不仅可以了解到四川茶文化小知识,还能与遂心茶语不期而遇。

    值此仲春时节,四月芳菲,茶香正浓,成都宽窄茶文化月由春天伊始,并以春华装点。来自成都温江的花卉园艺将为宽窄街巷带来蓬勃生机,营造出茶茗飘香的城市慢生活“公园”。不妨邀友巡游宽窄巷子,赏繁花、解春意、走花路、品茶香,以茶会友,礼遇成都。入夏后还将会开展融入音乐元素的宽窄夜茶,欢迎四方客人因茶而聚宽窄,齐享成都幸福生活。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