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苏宁大学生创业实践大赛收官:沈阳、芜湖、呼和浩特学生最会做生意

2021-06-29 16:19 来自: 红星新闻网

     为期一月有余的苏宁易购杯大学生创业实践大赛于6月25日正式收官。今年的校园赛共吸引了1960所高校、36800名学生参赛。这些年轻的参赛者,依托苏宁推客的平台,在校园内积极推广苏宁易购,共斩获了近5000万元的销售额,吸引了24万买家,其中新买家12万。


图片 1


     报名参赛的学生,以自愿的方式在校园内组建自己的战队,建立“作战小组”,向路人推广苏宁易购,销售额和买家数将折算成相应积分,积分最高的前11名战队最终瓜分20万现金奖励。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排名在前三位的学校均来自二三线城市。第一名的辽宁大学“苏宁牛批”战队来自沈阳、第二名的安徽工程大学“苏宁小萌新”战队来自芜湖、第三名的内蒙古师范大学“子曰无衣”战队来自呼和浩特,没有一线城市大学。


图片 2


     据了解,为了激发学生推广热情,苏宁校园给本次大赛定下了高额奖金,排名第一的辽宁大学“苏宁牛批”战队将得到10万元现金奖励,二三名也有两万元现金奖励。

     拔得头筹的辽宁大学“苏宁牛批”战队队长周金鹏一个月时间做了200多万销售额,对于一个还未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已经是相当了不起的成绩了。今年上大四的他借用《英雄联盟》中英雄QWER四个技能来比喻自己的“推广秘籍”。


图片 3


     “Q技能是指打造个人IP,把自己融入‘羊毛党’,在微信群里发布爆款商品,‘引诱’羊毛党下单。当然,也要兼顾群内气氛,不能把微信群搞成只会‘买买买’的促销群,我会找几个队员负责活跃群里的气氛。”周金鹏解释说:“W技能是指拉进与‘羊毛党’的关系,拿到苏宁第一手优惠信息,多发朋友圈,增加曝光量;E技能则是指多搞线下地推活动,在学校的运动场啦、宿舍附近人流量大的地方做推广,面对面的成功率要高于线上;最最最重要的要数大招R技能,用好苏宁官方给的补贴,把‘苏福红包’补贴用在拉新上,用户占了‘便宜’,成单水到渠成。”

     条条大路通罗马,推广的方式也不仅限于微信群和地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苏宁冲击”战队,利用新兴的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带货,设备条件虽然简陋,但一点也不影响他们拿下近百万元销售额和拉新5000用户的成绩。

     在谈到校园大赛关键因素时,“苏宁冲击”战队的袁浩锴总结说:“关键还是人!一群想做事的人聚在一起,能爆发出你想象不到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