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产业升级·寻新发展丨第二届方便速食产业大会在蓉圆满举行

2021-09-06 15:29 来自:四川白家阿宽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方

     2021年9月3日-4日,由四川白家阿宽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江西渣渣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贡市果然食品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方便速食产业大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行。

 

6c7dceb5350e51a43e580c0a3296a7b

 

     本次大会从方便速食产业迭代、发展趋势、产品创新、品牌力打造、全供应链发展等多维度深入探讨行业现状及趋势,为中国方便速食产业的发展提供创新思维,指引方便速食行业健康发展。本文将带您回顾展会盛况,之后,第一食品资讯也将继续整理大会上的精彩内容,以飨读者,敬请关注。

     本次大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指导,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主办,四川白家阿宽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江西渣渣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曼4000、自贡市果然食品有限公司协办,成都市食品商会、成都市食品生产安全协会、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郑州市食品安全协会、重庆市食品工业协会、贵州省食品工业协会、江西省食品工业协会、内蒙古食品商会、南京食品工业协会、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联合主办。

     同时,在全国各友好协会的支持下,中国方便速食产业联盟在大会上正式成立。联盟是由全国多个省市行业协会组织共同成立,旨在加强各省市食品协会、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和促进中国方便速食产业发展协同的合作性组织。

 

8a7e40bb6dbe614f635712bfdf1c875

 

     为期2天的展会设有7大展区,3大高峰论坛,邀请了30+重磅嘉宾前来分享;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品牌企业、200+社区社群团购平台共襄盛举。随着其他品类食品的优化升级,方便速食的竞争优势也需要继续挖掘。目前,方便速食已展现出多个趋势,这些方面都需要生产端关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永远是产品升级的导向。此次产业大会也为方便速食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了未来发展的新思路,也创造了更多的、全新的合作机遇。

     白家阿宽方便食品事业部副总经理代贵春在分享中提到,在Z世代逐渐成为主流消费群体,且消费群体的诉求朝着品质、好吃、健康方面发展时,白家阿宽敏锐地嗅到了市场变化。

     在竞争激烈的方便速食产业中,用差异化的产品创新开创出了一个新品类。采取了用创新驱动增长,从品牌、产品、差异化等方面着手,推出了“阿宽红油面皮”,成为了“红油面皮”的开创者。


3


霸蛮,无界餐饮3.0:零售餐饮化思考

     霸蛮联合创始人宋硕则为大家带来了无界餐饮3.0:零售餐饮化思考。宋总在分享中提到,消费者在哪儿,我们就应该在哪儿,而门店是自建销售渠道,最低成本获客&打造品牌的方式。

     餐厅对于零售来说有三大作用:首先,餐厅是流量池,用户在点餐的同时会自动成为霸蛮的用户;其次,餐厅是零售业务“立体”的宣传介质,霸蛮的餐厅主要集中在商业区、CBD;并且,餐厅还是零售业务的实验室,所有的产品只要能在线下门店上线,就能延伸至零售板块。


天猫食品生鲜十大趋势热点

     来自天猫美食的尔台在分享中提到了天猫食品生鲜十大趋势热点:

     极致口味:时令口味/特色原料

     健康成分:0脂O糖/减盐/食补/绿色

     新鲜短保:保鲜技术,乳制品、糕点

     品质食材:非标产品数字分级

     精致懒宅:高端速食/预制菜、烘焙

     解压疗愈:感官解压/行为解压

     兴趣破圈:明星/IP/跨界

     心选食礼:礼券礼品卡/多元场景

     国潮新风:童年记忆/传统文化/老字号

     低碳环保:植物基/环保包装


一面数据:“疫”流而上的新方便速食

     后疫情时代,如何找到新的机会增长点?一面数据总监徐不然在主题分享《“疫”流而上的新方便速食》中提及,方便速食子品类增长疲乏,但是“新”或成增长点。“新”包括了以下几个方面。

     “新”口味:地方口味速食化;“新”方式:复杂菜式速食化。并且部分消费者开始主动尝试外卖料理包,这意味着B端和C端的界限有望打破。


益普索:速食正餐化,正餐速食化

     来自益普索的研究副总监汪菲菲在分享中提到:速食正餐化,正餐速食化:随着消费需求和产品供给的变化,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在正餐场景消费方便食品。


华糖云商:方便速食目前正在迈入4.0时代

     华糖云商食品食材事业部总经理史淑娟在分享中提及,方便速食目前正在迈入4.0时代,消费者追求更高的品质和精神层面的需求,全渠道种树+消费者种草将助力企业实现市场持续引爆。


渣渣灰:从游戏思维到品牌IP化的探索之路

     渣渣灰品牌负责人陈敏茹在会上分享了《从游戏思维到品牌IP化的探索之路》。作为新锐速食品牌,渣渣灰以娱乐和有趣的初心,坚持国潮米粉年轻化的同时与消费者共创产品。

     “传统品牌是从企业角度做市场分析,然后推出相应的产品。而渣渣灰更多的运用互联网思维,让目标消费人群参与进来,在品牌建设和产品开发中,共创共融。”


鲨鱼菲特:品牌快速增长背后的深度洞察

     鲨鱼菲特品牌合伙人徐郑冰则认为主打“代餐、轻食”概念的健康食品市场正迎来一个最好的时代。

     Z世代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在发生变化后,产生了巨大的供给侧的不平衡。在食品领域电商这块最近几年成长比较快的品牌,都是新人群和新消费在驱动。


姜章:全域营销打造新锐品牌

     谷绿科技CEO,袁梦计划联合发起人姜章在《全域营销打造新锐品牌》中提到如何玩转新零售重构人货场:

     人:提供超出预期的体验用于培养新客,利用会员体系召回老客,通过高效利用人群数据可以提高客群质量。

     货:通过全域营销推广快速打爆品和提升品牌市场份额,同时根据市场反馈调整产品结构做到精细化运营。

     场:采用多场景多渠道撬动的方式,扩大 线上线下销售场景,并不断下沉市场。


豆果美食:「速」时代崛起,解锁未来新「食」态

     豆果美食商业化副总裁刘爽在会上进行主题分享,刘总认为线上渠道成为行业增长核心驱动渠道,用户、达人和品牌一起在线上实现内容共创。


纷享销客:新时代·新营销·新增长

     纷享销客经营副总裁张睿在分享中提到,在数字化发展的当下,企业的管理和发展需要“顺应人性”,为人所用,爱用。


三万:从网红食品崛起看新餐桌的创业机会

     三万研习社创始人黄鹤在分享中提到,上瘾性、便捷化 、健康化、新国货,是用户需求的四个关键变化,也是企业未来可以实现新增长的方向所在。


朱丹蓬:方便速食企业如何看局、判局、谋局、布局、破局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分享中提到,懒人效应病毒式扩散、宅家文化持续深化、烹饪小白与日俱增,这些消费思维及行为都给产业端带来发展红利。


展会盛况

     不少参会的企业表示,通过嘉宾围绕方便速食产业发展分析、方便速食产业创新升级的分享,让他们在规划企业发展、需求合作时更加有方向和思路。食品企业不仅能了解方便速食产业的前沿技术,在产品设计、创新方向、营销策略等方面也有了学习借鉴的榜样;供应链企业则能够寻求到更多的合作机会,拓宽销售渠道、升级设备和技术。此外,本届大会汇聚了方便速食全产业链的企业,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方便速食产品,为企业的产品打造、发展方向等提供了新的参考方向,也带来了新的合作机遇。

 

c42b0ae8dfeafd25b556739fa97ff73

 

137044d44976b4120c46e7d9110c142

 

204fe67f5f05474bc1f48ff96fc4c9d

 

     “产业升级·寻新发展”,来自五湖四海的企业代表在第二届方便速食产业大会的现场选产品、听趋势、谋发展、寻合作。方便速食产业未来的发展不仅仅是营销策略的改变、产品本身的调整,而是涉及到整个产业链的方方面面。从原料生产到食品加工,从食品技术革新到供应体系的完善,从包装到储藏、运输,从品牌建立到IP打造,方便速食产业的创新升级无处不在。

     在展会现场,大会独家冠名——白家阿宽备受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经销商代表纷纷在展位上咨询、洽谈。

 

17

 

     新锐速食品牌渣渣灰,由于其品牌内核是诙谐有趣,敢于自嘲自黑,又满怀热血,专注于速食料理,简单而真实,在现场也收到了广大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大会致力于在种种热议中穿透表象,寻找到能跨越周期的方便速食品牌,为行业沉淀研究价值和上下游聚合价值,为供应链企业提供更多的渠道资源整合,更为品牌提供可持续增长的核心方法论,帮助行业决策者洞察未来趋势并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在发展的过程中,谁能真正以消费者为中心,了解和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打造并巩固产品的特色和优势,就能赢得消费者和市场成为最终的赢家。

     而方便速食产业大会组委会秉持为企业、为行业的创新发展服务的理念,将联合更多的品牌企业和供应链企业,整合更多优质资源,搭建更大的产业服务平台,持续为中国的方便速食产业优质、快速发展全面赋能。


荣耀时刻

     在本次大会现场,主办方也联合了天猫美食、一面数据、新浪、豆果美食及各个协会,从全网热度、消费者测评、销售数据、行业贡献、企业规模、品牌力等多维度出发,从数以万计的方便速食产品与企业评选出本年度优秀产品与企业,以及为方便速食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平台。

 

图片 29

 

图片 28

 

图片 31

 

图片 32

 

图片 34

 

图片 35

 

图片 33

 

图片 30

 

图片 36

(图文均由四川白家阿宽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