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合作街道清江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退役军人趣味游园会顺利开展

2021-09-08 10:17 来自: 红星新闻网

     无论决战沙场还是建设祖国,无论身在军营还是回归地方,他们始终冲锋在前。革命战争年代,他们舍生忘死,保家卫国;和平建设时期,他们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退役军人!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了进一步丰富合作街道清江社区辖区广大退役军人文体生活,增强退役军人凝聚力、向心力,展示退役军人精神风貌,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9月5日上午,由合作街道办事处主办,合作街道清江社区承办,成都童馨文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退役军人趣味游园会在清江社区顺利举行,活动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第21个年头为契机,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热情,让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


3f5ac08ea0bdf4a176df2a3606a3272


诗歌献礼敬军魂

     “铁血之旅,壮志男儿,正气和胆识铸就巍巍长城,庇护祖国母亲以安宁……”来自顺江学校学生以稚嫩却饱含深情的感情,为现场的退役军人们带来的诗朗诵《新时代最伟大的军人》,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音节跌宕中,后辈追寻先烈们的足迹,不断传承革命精神,诵读出一首如虹气势的赞歌。


fb8df598457e58348adc58fd65a332c


老兵回忆显情怀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百年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今天党和人民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是包括广大退役老兵在内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成果。活动中,两位赴朝退役老兵王宗林、陈烺仪同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奋战、流血牺牲的奋斗史。


1e705506ab4694f53b023e075c67c82


队列会操、战友拉歌忆往昔

     由清江社区各院落代表组成清江社区退役军人代表队,在“教官”的带领下以队列方阵的形式入场,方阵队伍步伐整齐、军姿挺拔,其中立正稍息、四面转法、三大步伐的场景重现,让在场的退役老兵们重新找寻回置身军营的感觉,并带给我们“扑面而来”的当代退役军人的精气神。


1e92cc7a7ad02c49ff1121ed7b107ff


     “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好着急”……拉歌是体现官兵集体荣誉感和战斗成就感的重要艺术形式,能极大地激发和鼓舞官兵的斗志和士气。由清江社区各院落退役军人代表之间进行的拉歌比拼更是唱响天际。一支支耳熟能详的老歌,一同穿越历史的烽烟,重温党的光辉岁月,一曲曲红色经典,奏响了广大退役老兵一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的时代最强音。各院落退役老兵带来的拉歌比拼,仿佛一瞬间又把我们拉回那个“敢打敢拼不服输”的军旅生涯。


趣味游园欢乐多

     趣味游园区域共分为“一锤定音”、“飞夺泸定桥”、欢乐套圈、“心心相印”、国球挑战和呼啦圈挑战六个板块,每个游戏区域排着长长的队伍,参与活动的老兵们神情专注、屏息凝神,互相鼓励、呐喊助威,展现各自的风采,游戏内容丰富有趣,处处充满着老兵们的欢声笑语。


走访慰问献关怀

     游园活动结束后,清江社区两委联合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走访慰问了退役老兵,给他们带去党的关怀和问候。慰问过程中详细询问老兵们的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真心实意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面对面的宣传优抚政策并感谢他们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贡献。


da1b2993cbe0d34aa079b44ad07a3ac


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

     “若有召,战必回!”

     军人的风采,是刻在骨子里的担当。清江社区红色资源丰富,革命人物众多,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精神,活动现场,清江社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展出退役老兵们在社区治理中参与志愿服务和活动的风采以及军旅回忆中老物件的影像,在展示退役军人风采、彰显退役军人形象的同时,更好地发挥他们在社区治理中的辐射带动作用,激发更多的退役军人保持优良作风,为清江社区基层治理添上一道永不褪色的橄榄绿。


5d961454aa678ea3069e2f6e83c4e93


     清江社区党委书记黄霞为活动致辞中表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从军报国,大力弘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英勇奋战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脱下戎装,始终坚守军人本色,在不同领域不同战线敬业奉献、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军旗增光添彩、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2020年和2021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退役军人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道钢铁长城。

     2020年8月,合作街道首家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在清江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成立,围绕“一体化”服务目标,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为引领,创新构建“1236+N”服务体系,以提高服务保障体系为抓手,给予退役军人更多的温暖和关心,有效提升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质量。

     黄霞表示:“本次清江社区退役军人趣味游园会,是持续推进双拥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给广大退役军人搭建的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通过趣味游戏互动,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推动形成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同时,活动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攻坚克难精神结合起来,让退役军人无私的奉献精神和优质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得以彰显。后续清江社区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始终,继续前进;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退役军人们能继续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带头提升社区高质量服务,为建设韧性安全社区助力”。


62ed6b86fdc87e4380536117cdf54f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