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霸王茶姬连续完成超3亿元A轮和B轮融资,投资方为XVC、复星、琮碧秋实

2021-10-18 17:05 来自: 红星新闻网

     新中式国风茶饮品牌「霸王茶姬」宣布已于今年上半年连续完成合计超过3亿元的A轮和B轮融资。A轮融资由XVC和复星联合领投;B轮融资由琮碧秋实领投,XVC跟投。

     霸王茶姬创始人、CEO张俊杰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品牌建设、组织力建设、茶园供应链建设、门店扩张、加盟商赋能、IT数字化建设六个方面,非常感谢XVC、复星和琮碧秋实对霸王茶姬全球门店事业的支持。完成融资后,我们第一步要「打好地基」,加强茶饮师队伍培养,强化终端门店业务基本功;第二步将以融资为新起点,全面深耕成都,深度拓展全国市场。”


图片 5


     XVC合伙人胡博予表示:“霸王茶姬是在15-20元这一价格段的茶饮中,少见的产品力极强、具备大单品属性,既扎根于地方又具备海外扩张能力的茶饮品牌,而创始人张俊杰也是我们在餐饮行业中看到的少见的有着极强学习能力且有很强韧性的创业者,对产品和消费者有很敏锐的洞察。我们认为,茶味更浓、口感更丰富的原叶鲜奶茶具备打造出穿越周期大单品的潜力,而拥有经典设计元素的国风定位则具备打造全球品牌的潜力。我们很期待霸王茶姬可以打造出一个走向全国、乃至走向世界的中国茶饮品牌。”


officeArt object(1)

 

图片 7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全球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丛永罡表示:“新式茶饮崛起的过程,本质上是传统茶叶行业的一次产品形态升级。每一次产品升级都有机会诞生出一批新品牌。复星特别看好中式茶饮的改良升级,正如同咖啡文化伴随着美国国力的提升而在全世界范围内风靡,我们认为新中式茶饮也非常有希望成为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的文化符号。在新中式国风茶饮赛道,霸王茶姬已经是我国西南地区头部品牌,同时还成功地将产品远销到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国。我们非常看好霸王茶姬的成长潜力,看好霸王茶姬迅速发展成为一家全国品牌的机会。”


图片 2

 

     琮碧秋实创始人周阳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投资霸王茶姬,我们十分看好线下现制饮品的品牌连锁模式,霸王茶姬团队对新中式国风茶饮模式的理解与执行非常棒。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茶是具有深刻中国烙印的产品,并且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但是中国还没有像立顿那样大的茶品牌,我们一直相信中国茶是可以立足本土,走向世界的。在中国茶如何走向世界这个问题上,我们看到了霸王茶姬给出的答案,用线下现制饮品的方式,在产品、品牌、门店、服务上下功夫,向年轻人推广中国茶,向世界推广中国茶。”


图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