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让穿巷子成为成都商业街区新标杆

2016-10-26 10:32 来自:

——专访红星美凯龙美龙置业集团商管中心总经理兼穿巷子都市街区总经理卢革宁
文化寻根 契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穿巷子的文化寻根是来自"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创意,请问这个创意到底是想出来的?有无真实科考依据?
卢革宁:簇桥是南方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因此得到了灵感;加之国家目前正提倡的"一带一路"战略"(即"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与南方古丝绸之路又非常吻合,所以在巷子与街区里名称都是来自这一创意。

1

1


"穿巷子"的名字来自什么灵感?
卢革宁:"穿巷子"的名字,最直观的诠释了"川文化"、"串世界"内涵——延续新双楠南方古丝绸之路2000年历史荣光,传承千年巴蜀文脉,从簇桥走出成都,走出中国,到欧亚接壤的伊斯坦布尔,再到欧洲的威尼斯,一直走向未来。
国际团队 四个"统一" 打造新双楠唯一休闲可逛街区
从全国的布局来看,穿巷子项目在红星集团全国的项目中是处于怎样的一个战略地位?目前,成都的商业综合体也比较多,穿巷子如何保持自己的特色?
卢革宁:基于红星的品牌影响力,我们撬动的是全国性的资源而不是区域的。因为红星手上有很多的资源,包括爱琴海购物中心、美凯龙家具购物中心等,所以我们是倾红星集团的全体之力来打造的,所以有信心。
其次,就是项目本身的优势。与其他街区相比较,我们坚持"四个统一"的运营模式,即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运营、统一管理。而其他大部分街区属于销售型,操作模式相对单一。我们在规划、配套、居住人群和产业结构等等方面都花了大力气,是按照ShoppingMall的方式打造新双楠街区的,这样才能成功。
24小时 倡导全新生活方式
穿巷子都市街区作为红星国际广场超级城市综合体的特色街区项目,它代表一种新时代的生活方式,24小时全时街区也将满足全人群的消费、娱乐、休闲、体验等各种需求。这里的24小时全时街区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生活方式?
卢革宁:从我们的业态定位来说,我们这边有酒吧营业到一两点,快餐、超市等确有营业24小时,也有一些24小时营业的药房,这样周边的居民夜里不舒服了到我们这边跨门就能买到适合的药。我们希望,等穿巷子开街后,成为周边人群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可以来逛逛、可以来买买,不愿做饭就来吃吃,下班后及节假日带着孩子来玩玩,形成相互依存的融洽关系。所以来说,我们所说的24小时,其实是倡导的一种生活方式。
穿巷子项目规划中,零售8%、餐饮40%、休闲娱乐25%、社区配套12%、儿童业态15%,餐饮的比例非常高,这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卢革宁:成都本来就是美食之都,餐饮美食名小吃就很多,在整个项目内本来就有爱琴海购物中心,时尚品牌零售都有,可以满足大家购物的需求,所以穿巷子街区在业态的规划上就侧重了美食,同时也侧重一些特色产品零售,以便作为购物中心的配套和补充。
招商非难事 双"Mall"一街区让项目独具一格
目前该项目已正式启动招商,但是这两年不少商业中心的招商情况都不太理想,您如何化解这一难题?
卢革宁:招商方面我们是有信心的。首先是基于红星集团的品牌,全国的资源;其次,是基于我们这个项目,项目好人家才会来,"花香引蝶来",花都不香怎么引蝶来呢?就是这个道理;做商业,我们会秉承双赢的理念,在招商前期也会有一些优惠政策。
我们整个项目有两个Mall,一个街区,其中一个就是红星美凯龙高端家具品牌—欧丽诺雅家居Mall,这个在今年春节前后就要开业;第二个就是穿巷子街区,预计2017年底正式开街;第三个就是爱琴海购物中心比这个街区还要迟一点,等它们全部开业这个项目就基本完成,那时候景象一定能吸引广大的人群。另外,做好后期运营,我们首信红星国际广场如果三个项目都开的话,应该说在新双楠片区肯定是首屈一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