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动态 > 正文

别拦我,我的钱包就是要被《你的名字》掏空!

2016-12-15 11:31 来自:

国内上映十天,票房已过5亿大关,全球票房也已经超过动画史上里程碑般的《千与千寻》。

 

就连国民女儿也在微博里晒出了跟闺蜜一起看电影的自拍,称“看完后哭惨……对爱情越是向往的人,被打动的越多”。

 

而像关晓彤一样在电影院被电影赚满眼泪的剧迷也真心有不少,不少人为了让电影能够持续霸屏,不惜三刷、四刷,而在影院外,一系列与《你的名字》有关的动漫周边也正在持续火热。

 

像在电影中成为女主人公三叶的红色结绳(组纽),是电影剧情后期衬托二人命运相遇,以及穿越时空重逢的重要道具,就成为了剧迷们最想拥有的“姻缘”单品。据说日本知名玩具厂商多美的一款相似的绳结,在电影上映后的销量就莫名的涨涨涨,也是让公司躺着赚钱。

 

然而仿货终归敌不过电影发行方东宝推出的官方周边影响力,毕竟人家是实打实的复刻了动画中的组纽样式,细节还原度满满。这次东宝将结绳的制作也是交予了一直深受皇室、茶道名家、歌舞伎世家所喜爱的龙工房,全部以高品质的绢帛材质,纯手工编制并上色,制作方法都是遵循日本传统技艺,所以即便你在官网上预订了绳结,也要等差不多一个月才能发货。

 

这么看来,一条绳结人家要卖到12000日元(约合人民币730块)高价的设定,是不是也能接受了呐?

而专注游走在宅与时尚之间的周边制作公司Super Groupies,也同样设计了多个《你的名字》的联名款作品。然而和东宝发售的组纽一样,这些周边同样是接受付款预订!实物要到明年5月份才能发货。

让人等的也是好艰辛……

不过看看这次发售的几款周边,其中包括了一枚设计风格极简的腕表作品,分为金色和银色表壳的款式,深邃蓝色的表盘上绘有两颗彗星,表背上也刻有《你的名字》的字样,都呼应了电影的主题,但让人感觉还是中规中矩;幸而腕表的表带设计还算比较有亮点,包含了十分凄美的黄昏之时的粉蓝风格,并通过加长的多圈表带营造了更多时尚感,上手效果也很不错,这款腕表的售价是14800日元(未含税,约合人民币886元)。

手袋的设计也很直接,分为两个不同款式,其一是在东京看到的彗星掉落的景色,另一款是三叶的故乡纟守町的景色,售价是9800日元。

比较值得下手的应该是这把雨伞单品,以黑色为主色调的雨伞中有两面伞布被设计成东京与三叶故乡纟守町的景色,样式精美也很有剧情感。在小细节上,收起雨伞后的绑带被设计成三叶发带蝴蝶结的样式,红色的绑带与黑色的雨伞形成巧妙撞色,十分漂亮,这把雨伞的价格是6800日元。

如果你已经等不及要立马拥有一样电影周边的话,ARTEMIS KINGS珠宝公司的合作款项链应该是目前最好的选择了,相比于上面的这些产品价格,这款以彗星为元素的合作宝石项链,9720日元的售价堪称业界良心。项链以925银和人工宝石为材质,描绘的也是电影中最标志性的场景。

除了大火的动漫周边,《你的名字》的剧迷们的钱包面临的最大危机恐怕还是电影拍摄地的探访之旅了,虽然近两年日本旅游大热,但《你的名字》让中国游客了解了东京、大阪之外的另一片天地,包括位于岐阜县的飞驒市,长野县的諏訪湖,都借助这部电影获得了更高的话题性。而像携程旅游等线上旅行社也根据需求开发了同款系列线路,比如在赏雪线路中加入了名古屋与諏訪湖的日程。

飞驒Yatsusankan日式旅馆

电影中偏远小城系守位于飞驒市附近,而男主人公泷前往寻找三叶时,也在飞驒市的各大地标处留下了自己的足迹:由于飞驒市盛产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飞騨牛肉,周边地热资源也很丰富,因而你大可在飞驒市的和式酒店下榻泡汤,享受一顿包含顶级和牛的会席料理,同时去飞驒周边的高山市、白川乡等著名旅游目的地游览。

而作为系守湖的取景地,位于长野的諏訪湖如今也是游人如织,这里是导演新海诚的家乡,影片的成功也让新海诚得以为家乡人谋得了众多福利。

在诹访湖游览,寻找一家面朝湖景的酒店必不可少,而在冬日探访诹访湖,在冰面上滑冰、钓鱼也都是独有趣味的活动。而且当最低气温连续十天低于零下十度后,在冰的收缩和膨胀作用下,龟裂的冰面会发出巨大声响,并向上隆起一米之高,形成独有的“御神渡”的现象,也十分值得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