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美妆 > 正文

时鲜货 | 都在谈抗氧化,为什么ta能被称为抗氧化大咖?

2017-10-19 11:14 来自:

今天全面讲讲SkinCeuticals修丽可

这篇有各种八卦和充满个人偏好的推荐,篇幅也比平时长不少。其实早就想找机会写写了,没办法就是特别喜欢这个牌子。

维C抗氧化先驱

      现在维C的名头可大了,但凡关心点护肤保养的人都知道,它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属于护肤活性物中人见人爱的万金油。不过时间倒回二三十年,大部分人就不是那么想了。我还记得某位业界自诩为“化妆品警察”的大妈,直接把它打为“噱头”。

      技术落后,了解不够,人们只模模糊糊觉得VC“大概有点用”,但到底有多大用,又怎么用得好,没把握。那时候维C在配方方面也存在很大问题:极不稳定易分解,很难被皮肤吸收利用,有效浓度无法精准控制……

      认定维C对皮肤有很大好处,拿得出让人服气的研究结果,还能提供实用配方的,可以说是护肤界的乔布斯了。世界各地都有这样的研究者,而修丽可的研发做得最为出色。

      修丽可由一位美国的皮肤医学权威专家创立,这位专家最擅长的领域,就是各种抗氧化剂。他找到的维C复配方案不仅稳定更高、更容易被皮肤吸收,而且做到了当时业界史无前例的高有效浓度。结果一鸣惊人。

      至今很多资深的美容界人士,说到修丽可,都会用一个字形容:Cult,差不多就是靠惊人黑科技一举成名的意思。

SkinCeuticals

维生素CE

复合修护精华液

维生素C本身就是抗氧化界高手,如果有神一样的队友,功力还能翻倍。

      维C的“神队”之一,就是维生素E。维E本身也有很强的抗氧化性,不过是以不断损耗自己为代价的。维C恰恰有个非常神奇的本事:可以给维E“续命”,而且不影响自身的抗氧化效力。损耗得差不多的维E遇到维C,就能满血复活。活过来的维E呢,又反过来保护维C,让它变得更稳定。

这样,整个抗氧化配方不但更高效全面,作用时间也更持久。

      那么好的一对超级英雄组合,有个大毛病:配方不好做,真正达到有效浓度时,使用感就不那么美妙了。

      这种问题自然得要等美妆界的乔布斯来解决,CE精华就是答案。除了有效结合维生素C和E,还请出一个抗氧化界的“大神”:阿魏酸。为毛说它是“大神”呢?本事和“脾气”一样大——优质的原料很贵,配方难度也相当高。

      CE精华的配方,堪称教科书级别。不少后起之秀的网红产品,都能找到CE的影子和思路。CE本身也不定时地改善和优化,属于高阶抗氧化类产品。

      为什么算“高阶”?先挖个坑等下再说。反正你用了CE精华,基本上就抗氧化抗老化抗刺激的护肤诉求都满足了。

抗氧化X

      苹果手机一代一代地出,到现在已经是X,同样,护肤界的抗氧化配方,也不断升级换代。从最初的单一抗氧化成分,到多重活性物质复配成为更高效的“抗氧化鸡尾酒”,各家有着各家的本事秘诀。

      修可丽的本事在哪里?专挑“大神”下手。但凡贵的、提取难度高、配方难度大的,他们都喜欢试一下。

      他们请到的“大神”,必须拿出真功夫,不是打打酱油走个场就糊弄过去了:原料必须最优,有效浓度必须最高,配方也必须最利落——这里的“利落”是专业配方师的评价,有一次和业界非常知名的配方专家聊天,说到修丽可的产品,专家用“颠覆三观”来形容。为了起到最好的效果,他们往往会尝试一般品牌认为不可能的路数,然后通过各方面的调整平衡,让产品依然保持良好的使用体验。

      他们家的一些产品,喜欢把用到的明星成分和浓度标在瓶身上。一方面显得专业,另一方面这些配方真的是品牌引以为傲的。

      现在瓶身上标注单一活性物浓度的做法,在不少小众品牌中也蛮流行,有的浓度还非常高。不过无论原料等级还是制作技术,修丽可仍旧占很大优势。

SkinCeuticals

臻白修护日间精华液

(CF美白瓶)

      CF美白瓶,是CE复合精华液的亲生妹妹:如果说CE是一款全面高效的抗氧化、抗老化精华,那么CF还多了一个功能:美白。

      抗氧化保养做得好,皮肤的光泽度和透润度本来就能得到一定的改善和提升,CE对斑点色沉也有一定的修护作用。它被很多皮肤医生推荐为激光美肤术后使用,很大一个原因在于有助于防止术后皮肤反黑。

      不过,CF在美白方面,有更针对性的设计,这是通过一位护肤界的“未来之星”——根皮素来完成的。根皮素现在的处境点像多年前的维C,很多人知道它好,但不知道如何好好利用,大家还在观望的时候,修丽可又得意地拿出了CF美白瓶。

      CF的瓶身标签上写着高浓度的维C、阿魏酸和根皮素,在抑制淡化斑点方面的表现突出,属于“美白+抗老”精华。

      它被称为“日间精华”,官方推荐在白天使用。我觉得如果你特别介意色斑问题,日夜用没问题。如果已经有了CE,可以白天用CF,晚上换CE(话说CE也是日夜皆宜的)。因为这两瓶样子差不多的精华姐妹,配方上有一定的重叠部分,所以不需要叠加使用。

明星皮肤医生最爱

      每一行都有顶尖人物,皮肤美容医生界也不例外。全世界最出名的几位大牌医师,诊所里都放着修丽可的产品。这不是随便瞎说,皮肤医生大会时,听去明星医生的诊所参观学习的医生专门说的,他们还会就一款产品的使用展开各种讨论。

      如果你有做医学美疗的习惯,去皮肤美容诊所,肯定经常能看到这个牌子,它应该算皮肤美容医生的最爱之一了。很多成功的医生都会推出自有品牌产品,也会有其他专业产品,但仍会给修丽可留一席位置。

      为什么皮肤医生那么喜欢它?业界口碑和声誉的确非常高,他们家是跟各种医疗机构、皮肤实验室展开合作最多的品牌,几乎每款产品的背后,都有数篇发表在专业学术刊物上的研究论文作为技术支持。 

SkinCeuticals

植萃色修舒缓亮妍

精华露

      对这款产品的好感源于一次皮肤医生开会时的讨论:医生讲到国外专家在激光美容术后,会立即在皮肤表面涂抹CE精华,甚至在有些轻度剥脱处理后的皮肤上也直接用。

      明星医生自然是艺高人胆大,CE精华也的确有抗炎、促进修护和保护皮肤的作用。不过有国内的皮肤医生提出:CE的高浓度高活性,对刚刚做完医学美容的皮肤是不是略刺激?

      填坑了填坑了,要是你还记得之前的那个坑,为什么说CE精华是“高阶”抗氧化产品?因为它的特殊配方条件,刚刚接触到修丽可产品的人,使用时可能会有轻微的灼热感,有些人就以为是敏感不耐受了,其实用习惯了就没问题。

      一般我不太推荐从没有用过修丽可的人刚开始就尝试CE,只有对这个牌子充分了解信任的人,才鼓励尝试。

      说回医美后的养护,那次讨论分成了两派,一派觉得外国专家的做法没问题,就是应该有这种突破传统的大胆尝试,一派觉得还是保守谨慎点好,等皮肤基本上稳定,24小时或者结痂脱落后再用不迟。

      然后有位国内的激光美容大牌医生提出了一个折中方案:如果觉得CE精华太彪悍,你们可以试试色修啊,一样抗氧化促进修护,退红的效果还更好一点,舒缓保湿做得也到位,医学美疗后感觉皮肤紧绷绷的,用它能舒缓。最重要的是它的使用感温和得多。即便皮肤表面有一点点痂,只要避开那个部位或者轻轻按压别把痂蹭破了,就很安全。

      那位医生还说,自己天热的时候每天还会把色修作为晒后修护,不要等到晒伤了再救急,每天回家洗完脸就是一层植萃,对皮肤更好。

无处不在的高效抗氧化

      说到“抗氧化”,有的品牌会做专门一条产品线,有的推出一件爆款。其实大部分护肤产品多多少少有抗氧化的作用,修丽可则是几乎每件产品都有必须有特色抗氧化配方,而且经过权威医学认证。

      他们的明星产品CE、CF精华,组成了一条“抗氧化明星线”,色修是适合敏感受损肌褪红、修复、舒缓类的抗氧化产品;提及度相对不那么高的BE精华凝露则是夜间抗氧化、修护配方;油痘皮、长闭合的可以选用他们家的果酸精华,祛痘、抗氧化、缩毛孔和抗老化的一体设计;更低调的海洋保湿面霜是油皮大爱的抗氧化保湿修护产品;还有一款新推出不久的烟酰胺多效修护乳,则是适合年轻皮肤日常使用的抗氧化保湿修护乳液。

      反正任何皮肤问题和护理需求,都能找到有针对性的抗氧化产品,而且配方各有特色侧重。

      现在大多数人都明白了“防晒+抗氧化”可以更全面保护皮肤的道理,不仅防护紫外线,还能抵御对其他来自环境的不良刺激。修丽可是最早一批提出抗氧化产品和防晒品最好联合使用的品牌。

      他们家的抗氧化产品,搭配防晒使用时,都能保证有至少八小时的持续稳定发挥,不是跑出去晒晒太阳就“全部阵亡”了。这点他们做过专业的测试,可以安心使用。

SkinCeuticals

植萃色修面膜

      色修精华好用,但很多人还是会感觉质地太薄,春夏OK,干燥的秋冬就需要更保湿一点的东西。

      新出的色修面膜就可以试试了:和色修精华一样,含有9%的除了植物复合配方,温和高效抗氧化,另外还有高度保湿、抗炎症以及轻度的抗刺痒的作用。

      “抗炎止痒”这点对很多干绷沙漠皮还蛮受用的:皮肤又绷又痒还爆皮的时候,很多产品都不敢用,光喷舒缓喷雾,喷雾干了以后还是不保湿,这时糊个色修面膜,效果就更好。

      注意哈,舒缓面膜如果要洗,用冷水或者微温的水,千万不要再热敷,热敷主要为了促进循环,本来皮肤就有炎症了,热敷后反倒加重扩散炎症。

      色修面膜敷个十分钟左右就够,实在不愿洗的,用纸巾轻轻吸掉皮肤表面的残留物,然后薄薄抹一层色修精华,搭配保湿产品。对抗换季敏感干绷,简单轻松又高效。

      色修面膜还有一个很实用的用法:据说现在东北地区已经开始有暖气了,北京等地区也快了,广大包邮区域暖空调油汀地暖到时候必然开得足足的。

室内外温差大,外面又刮风干冷,对皮肤伤害很大,容易造成大红脸。

      除了外出保暖、户外尽量戴口罩别直接对着风吹,洗澡洗脸时别用太烫的水,回家进门前先把手搓热了轻轻捂暖脸之外,到家洗干净脸,立即抹一层色修面膜。保湿、舒缓、清除自由基、防止肤色泛红的种种功能就都有了,天天抹也没问题。

坚持一个冬天,你的皮肤就是会比别人更健康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