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四川苏宁与边境之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11-15 15:52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11月14日,苏宁易购集团西南地区总部执行副总裁兼成都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杨万波率四川苏宁各高管在成都会见了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的中共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前线党委书记、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吴巨培一行。当天,山南市与苏宁西南管理总部进行对接沟通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 2


     按照协议,双方将积极推进建立阳光电商采购合作关系,搭建采购合作平台。此外,四川苏宁将在山南市加快布局零售云项目和中华特色馆项目,发挥苏宁全场景零售的优势,将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带到山南,提升当地商业发展水平,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会上,双方就如何提升全藏物流效率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其实早在2013年,苏宁就来到青藏高原,其连锁门店的落户成为首家进驻西藏自治区的全国性大型连锁企业。凭借丰富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和透明优惠的价格,苏宁获得了拉萨地区消费者的认可。调研显示,西藏拉萨市居民在家电的选择上更倾向于如苏宁一样值得信赖的大品牌,而苏宁易购的网购服务也同样得到当地消费者的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18日,西藏林芝巴宜区苏宁易购零售云店开业,这是自2017年零售云诞生以来海拔最高的店,也是零售云在西藏地区的第一家店,代表着零售云在区域拓展上进入了崭新的阶段。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期间,林芝零售云店销售突破50万,销售环比增长1400%。数据显示,冰洗、彩电、空调、厨电、生活精品电器最受当地消费者青睐。

     随着此次与山南市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苏宁将进一步拓展在全国布局的版图,以拉萨为核心,深入西藏南部山南地区,尝试为更多身居偏远地区的消费者构建便利的购物场景。

     山南市是西藏自治区所辖地级市,共有藏、汉、门巴、珞巴等28个民族,其中藏族占96%。山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被誉为“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山南拥有600多公里长的边界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位置,是中国的西南边陲,是一座名副其实的边境之城。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山南拥有西藏历史上诸多“第一”:第一座宫殿、第一座佛堂、第一座寺庙、第一位藏王、第一部藏戏、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等等。山南还拥有西藏唯一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雅砻风景名胜区。


图片 4


     随着当地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不断升级,居民对电器消费要求也越来越高。但由于运输成本过高、渠道供应分散等原因,当地并没有大型的综合家电卖场,而已有的小型电器专营店又不能满足消费者对于多品牌商品的需求。由此看来,苏宁零售云店的开设非常有必要。据苏宁易购集团西南地区总部执行副总裁兼成都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杨万波介绍,山南首家苏宁零售云店正在如火如荼的筹备当中。可以预见,未来的山南苏宁零售云店在为当地消费者带去全新的消费体验的同时,零售云O2O融合的模式也有望改变当地居民的购物习惯。

     针对提升全藏物流效率,双方也进行了深度探讨。杨万波表示,未来三年,苏宁物流在西藏的总的仓储面积将会继续提高,并逐步实现“全藏布局”、“全藏覆盖”的目标。西藏区域作为苏宁物流在西部的重点开发区域,在物流配送模式上也将充分发挥苏宁的优势,店面铺设到哪里,仓储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到2020年,苏宁将争取把店面覆盖到拉萨、日喀则、林芝、山南区域,与此同时,配送网点、售后服务网点也将全面覆盖以上区域。随着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的提速,苏宁物流也会为越来越多的西藏地区居民提供准时、便捷、温暖的特色服务。

     谈到苏宁的助农扶贫之路,杨万波表示这些年,苏宁一直在扶贫领域深耕。作为第一家和国务院扶贫办签订全国农村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民营企业,苏宁从长远谋划、细处着眼,成立由张近东董事长任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由集团党委牵头组建扶贫办。用于公益事业的累计投入超过17亿元,其中在扶贫领域的专项投入超过5亿元,从事扶贫工作的人员超过1000人。未来,四川苏宁将坚持苏宁集团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方面的“一二三四五”战略,依托自身智慧零售模式优势与资源能力,同时利用山南地区自然资源优势,建设中华特色馆、电商扶贫实训店等项目,从输血到造血,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与山南人民一起展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