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倒春寒”侵损桃产业 人保速查勘“暖人心”

2020-04-23 17:20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2020年3月底-4月初,成都市遭遇为期近一周的“倒春寒”,连续低温、阴雨天气致使原本初春高发的轻微桃树缩叶病加重并蔓延,导致桃子主产区龙泉驿、金堂、简阳等地3万余亩桃地染病,严重影响桃子的产量,给桃子种植户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

 

     在接到种植户报案后,人保财险四川省成都市分公司组织查勘人员紧急赶赴受灾地区,对感染缩叶病的桃树进行查勘定损。田间地头,查勘人员现场认定保险责任,测量染病田块面积,观察病害程度,宣讲病害防治方法,督促种植户摘除病叶,喷洒农药,抗病减损,把损失降到最低。

 

  鉴于当前的查勘无法确定最终损失,在现场查勘基础上,人保财险四川省成都市分公司设定观察期并在确定最终抽样损失率后,将切实履行农险经济补偿职能,尽快把赔款支付给种植户,给新冠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种植户吃颗“定心丸”。

 

1587625463496

  

     据悉,桃树缩叶病(俗称“狗耳朵”) 是一种真菌病害,主要危害桃树叶片,不同程度影响桃树生长和坐果,影响桃子的品质及产量。